財經要聞(3月26日)

發表:2008-03-26 13: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金融報

>>創業板:想說愛你不容易
《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創業板上市管理辦法(征 求意見稿)》的出臺,讓一些遭遇「融資難」的中小企 業看到了希望。不過,近乎「苛刻」的上市條件以及有限的牌照容量,讓那些青睞創業板的公司不得不望洋興 嘆,發出了「想說愛你不容易」的感嘆。

>>石油期貨缺位,「油荒」肇事者
南方的「油荒」,已經波及到部分北方城市。據報 導,天津等城市部分加油站也出現了汽車排長隊加柴油 的景象。「油荒」愈演愈烈,市場真的缺油嗎?非也! 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油品銷售事業部副主任夏世 祥3月25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目前,中石化貨源充足 ,庫存處於合理水平,不存在實質性的貨源短缺問題。 >>上海世博推介周唱響東京
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在櫻花綻放的季節來到 東京--日本「上海世博推介周」活動3月24日起在東京 拉開帷幕。3月25日,4輛裝飾有2010年上海世博會會標 和吉祥物圖案的「上海世博號」列車開始在東京4條交通 幹線上行駛,列車上還展出了1280幅圖片,將在為期一 個月的時間裏流動展示上海及上海世博會。

>>「一行三會」要求金融機構助推服務業
昨日,對於中國蓬勃發展的服務業來說,也許是特 別值得紀念的一天--掌管中國金融決策的「一行三會 」(央行、銀監會、證監會、保監會)聯合推出《關於 金融支持服務業加快發展的若干意見》,受益的「寵兒 」就是服務業。

>>國務院:盡快完善服務業發展規劃
我國將抓緊制定或修訂服務業發展規劃、研究完善 服務業產業政策,以加快我國服務業的發展,促進經濟 增長方式的轉變。

◆中華工商時報

>>家電零售商「大訂單」應對空調漲價
受原材料、物流、營銷等成本上升因素影響,今年 夏季空調產品價格呈現走高趨勢。國內一些大型家電零 售商紛紛採用「大訂單」、集中採購等方式,抑制空調 零售價格上漲。

>>「柴油荒」並非實際意義「油荒」
近期,由華南市場始發的「柴油荒」波及上海,上 海部分加油站也出現柴油供應緊張、排隊限供現象。針 對當前全國性成品油市場貨源供應緊張的問題,中國石 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油品銷售事業部副主任夏世祥25日 接受新華社記者獨家採訪時表示,目前中石化貨源充足 ,庫存處於合理水平,不存在實質性的貨源短缺問題。

>>5000萬噸 海洋原油產量將快增
中國海洋原油將進入高速發展期,到2010年國內海 洋原油產量將超過5000萬噸,形成陸地與海洋石油開發 互補的良好發展態勢。

>>深市強勢反彈滬市勉強收紅
前一跤易日雙雙大跌4%的滬深股市,25日在房地產 板塊的帶領下止跌企穩。深市率先出現強勁反彈,漲幅 超過2.5%,盤中一度下跌超過百點的上證綜指最終勉強紅 盤報收。

>>證監會:創業板對主板市場影響不大
針對投資者所擔心的創業板可能分流主板市場資金 的問題,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姚剛25日說,創業板對市場 的影響更多是心理層面的,其推出對主板市場不會有太 大影響。

◆上海證券報

>>58只基金年報登場 經理人感嘆投資難
來自7家基金公司的58只基金,今日率先披露了200 7年年報。次貸危機、通脹壓力以及「大小非」解禁,成 為基金經理們的心頭大患。多數基金經理認為,寬幅震 蕩是2008年的主基調,今年的投資難度將大大增加。

>>工行中行披露財報:9家上市銀行淨利潤同比增長差距 拉大
今日,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人壽2007年年報 集中亮相。至此,全國性上市金融機構除建行和太保外 ,年報均已陸續出爐。其中9家上市銀行淨利潤同比增長 差距拉大,以興業銀行、招商銀行為首的股份制商業銀 行增幅超過120%,工行、交行、民生、浦發集中在65%左 右,華夏、中行增幅則在45%以下。

>>近四成上市公司披露年報 業績高增長基調初定
今日,包括工商銀行、中國銀行、中國人壽在內的 37家公司如期披露2007年年報。至此,1571家上市公司 中已有615家公布了2007年年報,佔上市公司總數的39. 15%。已披露年報數據顯示,在宏觀經濟穩定增長和股權 投資收益提升的雙重影響下,上市公司2007年業績大多 實現了快速增長,從而為其所處行業整體業績增長定下 基調。

>>三大電力藍籌年報表現不俗
已公布年報的3家電力藍籌公司華能國際、華電國際 和國電電力業績表現不俗,2007年營業收入和淨利潤均 實現了增長,其中規模最大的華能國際去年基本每股收 益達到0.50元。

>>基金專戶理財進入實質操作
基金專戶理財入市操作為期不遠。記者從有關渠道 獲悉,《特定資產管理合同內容與格式指引》已於昨日 正式下發,標誌著基金專戶理財業務將正式進入實質性 操作階段。基金專戶理財第一單也在第一時間浮出了水面。

《第一財經日報》
中行次貸損失13億美元 去年利潤超預期 ※儘管去年業績超過市場預期,次貸危機還是給中 國銀行的年報蒙上了一層陰影。 中行昨日在北京和香港同時公布的業績顯示,截止 到去年底,中行為美國次貸抵押債券計提了12.95億 美元的減值準備,同時還準備了2.82億美元的公允 價值變動儲備,以抵禦未來可能產生的損失。

波譎雲詭 前兩月外匯儲備增長驚人 中國太保領軍 藍籌股批量逼近"破發" 姚剛:創業板不搶主板資金 廣東環保局表態支持南沙石化落戶 從170元到60元 羅毅為何現在下調平安估值 "零收益"惹爭議 銀監會擬新規"理財" 一行三會:鼓勵多領域開發"支服"金融產品 匯總納稅管理辦法出臺 大型內資企業或受益 4000噸柴油先行救急 廣東油企求援山東 躋身國內前三強 山東鋼鐵集團今日正式掛牌 格林豪泰稱泡沫達三成 經濟型酒店也爭

《上海證券報》
推出創業板條件具備 目前時機比較成熟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姚剛昨日在接受中國政府網訪 談時指出,目前推出創業板的時機已經成熟,其戰 略意義重大,有助於推動自主創新與產業結構升級 ,發揮資本市場支持國民經濟又好又快發展的作用。 姚剛同時表示,為了保證創業板的順利推出和平穩 運行,監管部門在制度上作了特別的安排和設計。 而對於市場的一些擔憂,他表示,經過多方面的分 析,創業板的推出對主板市場的影響不大。

香港股市昨日大漲1356點 基金年報登場 經理人感嘆投資難 基金專戶理財進入實質操作 溫家寶:減少政府對微觀經濟干預 近四成上市公司披露年報 業績高增長基調初定 銀行業上演戰略轉型 保險巨頭投資收益高增長 三大電力藍籌收入和淨利均實現增長 央行:適當放鬆管制 提升證券業綜合競爭力 銀監會:應優先支持重點服務業 廣東省支持南沙石化項目落戶 中石油有望下月進口20萬噸汽油 樊綱:通過宏觀調控化解房產泡沫 工行、中行披露去年財報 匯豐、渣打等外資行已加入央行徵信系統 楊凱生 對工行今年盈利高增長充滿信心 光大銀行擬提高IPO規模 上市後再引入戰略投資者 中行次債投資減至49億美元

《國際金融報》
創業板:想說愛你不容易 ※《首次公開發行股票並在創業板上市管理辦法( 徵求意見稿)》的出臺,讓一些遭遇"融資難"的 中小企業看到了希望。不過,近乎"苛刻"的上市 條件以及有限的牌照容量,讓那些青睞創業板的公 司不得不望洋興嘆,發出了"想說愛你不容易"的 感嘆。 上海靚迪服飾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產女裝為主的民 營企業,一直游離在一線女裝品牌外。近年來,公 司在電子商務和全國配售網路管理方面業績突出。 "訂單一直做不過來,我們想通過資本市場提升企 業規模,將品牌推至一線。"該公司董事長程明向 本報記者如是表示。

石油期貨缺位,"油荒"肇事者 上海世博推介周唱響東京 "一行三會"要求金融機構助推服務業 姚剛:創業板推出對主板市場影響不大 國務院:盡快完善服務業發展規劃 城商行布局調整實現"多贏" 上海部分加油站柴油斷貨 卡夫勞資糾紛談判仍在繼續 量能不足考驗雙底有效性 人民幣此升值非彼升值 多重利好刺激 航空板塊全線飆升 全球都被食品漲價"撞了腰" 美國玩具業響起緊箍咒 人保財險部分國債資產存在損失風險 滬上銀行否認第二套房貸政策鬆動 兩銀行次貸浮虧已全部覆蓋 創業板推出在即 券商反應冷熱不一 瀋陽打造全國最大民用航空產業基地 CGS發力中國 欲成網游NBA 國航2007年營收增長14.6%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