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拘禁洗腦收買 逼蟻民簽「賣身契」

發表:2008-03-27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蟻力神」事件已發展到當局不得不返還養殖戶血汗錢階段,而遼寧省委省政府不在公告中申明「蟻力神」破產資產清算結果及賠償方案,卻私下發動遼寧省各地管區警察、社區人員、鎮政府、村委會人員手拿「破產財產變價和保證金清退方案表決卡」——養戶稱之賣身契,不分白晝的闖進養戶家強迫其簽字表示同意政府的所謂返款方案。對那些不肯上當的養戶採取辦學習班洗腦、拘禁等手段逼其就範,養戶目前走投無路。

清退方案之一出臺 密不告人

在遼寧當局去年11月宣布「蟻力神」破產時,就在公告中明確說08年3月24日召開債權人會議。在日益逼近這個日子時,3月20日,其再發公告:債權人大會「通過信函方式召開」。與此同時從遼寧葫蘆島市傳出一個清算組擬定的55%的還款比例及一個計算公式。養戶透露,在這前後尤其是接下來的幾日遼寧熱鬧了——全省各地的基層人員包括社區、管片警察、村鎮大隊人員上門騷擾養戶,一邊威脅他們不能在24日去瀋陽「鬧事」,一邊給養戶洗腦稱政府正積極解決問題給你們返錢。

3月23日瀋陽中級法院和「蟻力神」清算組又發出公告,但瀋陽中法公告沒有實質內容。清算組的公告聲稱:一、由各清算工作組、清算工作小組組織工作人員將《關於對破產財產變價和保證金清退方案徵求意見暨表決函》送達到申報保證金登記確認有效的養殖戶,養殖戶應認真填寫表決意見:省外和家庭住址變更的養殖戶,到原申報登記保證金的登記點填寫意見。二、徵求表決意見的時間自2008年3月24起至2008年4月18日止。

遼寧當局的這一做法完全是按其內定的方針行事,大紀元曾在3月20日的報導<法院出公告 清算組會議揭政府真實意圖>及3月22日的報導〈葫蘆島千蟻民上訪 秘密文件顯政府設套〉中揭示過。

「表決函」中說:「截止08年1月31日保證金申報登記工作結束,清算組確認有效登記人數31萬多人(311,329人)。清算組確認以2006年7月25日以後簽訂正在執行的養殖合同為清退範圍,已獲得的勞務費、養殖費為養殖戶收回保證金的組成部分,養殖戶個人簽訂多份合同的,將保證金的已返還資金分別累加計算,根據保證金申報登記,經過綜合測算,清退比例為合同保證金的62.5%,清退額計算公式為: 清退額=合同保證金*清退比例-已返還資金。表決截止日期為4月18日。」

「表決函」中的數據和清退方案,在3月上旬已經有知情養戶對記者部分的透露過,當時知情者還披露,這僅是當局多套方案之一,尚未形成文件,將視情況決定出臺哪一套方案。還有遼寧某地(不便具體透露)的知情養戶透露,該地區相關人員3月20日晚間召開秘密會議,傳達將公布這個方案的秘密文件,不許外泄。

該方案於債權人會議日前一天發出,但據養戶反映這個「表決函」和「破產財產變價和保證金清退方案表決卡」在一頁紙的正反兩面上,工作人員不讓養戶看「表決函」的內容,只說返款比例,將印有「表決卡」的一面示給養戶,令他們劃√,且不給養戶「表決卡」的複印件留存。

因養戶目前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返款比例和計算返款額上,而且他們不被允許仔細閱讀「表決函」,故鮮有人對其中顯示的數據進行推敲,有不少瀋陽養戶對記者表示,他們最近給當地清算組打電話時,接聽者態度非常好,養戶訴說自己經過計算之後有的合同根本拿不到錢反而欠政府錢,能拿到錢的合同得到的返款比例僅為 8%-9%時,對方表示不知情,但其承諾將向省清算組反映養戶心聲,並記下來電者的姓名和電話號碼。

記者問受訪的一位看過「表決函」的養戶如何理解其中的內容,他表示,只有政府才有解釋權,在「蟻力神」事件上養戶算什麼?

但養戶對早已知曉的公式:清退額=合同保證金*清退比例-已返還資金,其中要減去已返還的資金這項內容非常氣憤。「吃下去的饅頭,變成糞了,現在又當饅頭充數來了!」;還有養戶舉例說,「我交了押金,然後給公司打工,過去掙的工資跟押金沒關係,現在清退我的押金時,把那些都給算到押金裡去了……」

就「表決函」中所說的「申報保證金登記確認有效的養殖戶」,而否認其過去對養戶按債權人身份要求他們申報登記債權,以及「清算組確認有效登記人數為31萬多養戶、2006年7月25日以後簽訂正在執行的養殖合同為清退範圍、清退額計算公式中「已返還資金」的具體所指內容等諸多疑問,記者25日下午致電瀋陽市清算組(24-22849086—養戶提供,他們表示對方聽取養殖戶意見態度非常好),記者剛問接聽者是否清算組,對方馬上挂斷電話,記者稍後再播其另一部電話(24-23168737),同一個接聽者剛聽到記者聲音則挂斷。記者曾幾次致電省清算組,無人應答。

不惜一切手段逼養戶簽「同意」

養戶悲哀的告訴記者,遼寧省政府逼養戶在「表決卡」上簽名同意與阻撓養戶去瀋陽開債權人會議同時進行。「有的養戶23日晚被警察帶走軟禁在所謂的學習班,學習上訪知識,還被強迫在「表決卡」簽字同意政府的方案。有一些瀋陽養戶24日一早被帶到三星級賓館,市公安局長和副局長親自出面辦學習班做工作,並表示把養戶所反映的問題反饋給清算組。

一些地區的養戶介紹,「24日晚,遼寧各地社區、村委會、鎮政府的工作人員紛紛手拿「表決卡」,冒雪闖進養戶家中,直到半夜還敲開養戶家門,「週到的服務」讓養戶倍受感動,於是黑燈瞎火中睡得迷迷糊糊的養戶在多次聽到只返10%到20%的傳聞,現在確定給返 62.5%, 便簽上了自己的名字」。

「為什麼深夜來訪,就是趁你在迷糊勁中,不知自己這一簽字打√號,等於把自己送進了一個套中,等你醒來時,套已收緊了,伸進去的腦袋已無法撥出來,等待的只有死亡。」

據養殖戶透露,每有一名養戶簽字同意,負責做工作的人員將得到30元提成,如果分到其頭上的養戶簽字率小於80%,他將得到處分。「所以被分派指標的人員必須想盡損招、編盡謊話把良心踩在腳下,盡其所能地欺騙廣大養殖戶,以完成任務領取獎勵。」。

一位瀋陽養戶受訪時說,3月25日一早社區人員電話打到她家,問你願意人來社區簽字,還是希望工作人員上門。她75歲的父親去了社區,工作人員不解釋他的疑問,就是逼他盡快簽字表示同意。這位養戶還質疑,幾天前從葫蘆島地區傳出來的返款比例是55%,怎麼一夜之間又蹦到62.5%?

25日記者採訪的養戶紛紛抱怨,當地社區人員先到養戶家,軟硬兼施要求在表決卡上打√並簽名,如果養戶拒絕,那麼警察馬上和社區人員一起登門,對堅決不同意打√的養戶威脅、恐嚇,說是打×算棄權,就不給返錢了。撫順一位養戶抱怨,一個上午除社區人員、警察上門,對方還電話不斷,催促說就這兩天時間表達意見,過期就按棄權算。

新民一位養戶透露,他堅決不同意在「表決卡」上打√,社區和警察到他家許諾可以給他很多好處——得到一筆錢,住豪華賓館等,他表示不會出賣良心,但對方就緊逼不放,多次打電話催促,說是當日不決定就過期了,他被逼的不知如何是好。

養戶普遍反映,不簽的就會被叫到派出所「學習」,實際就是拘留,遼寧省各地目前因為這個事被拘留、軟禁、辦學習班的不計其數。而且規定:農民不簽的就不讓種地,有工作的不簽就下崗。

據瞭解24日,瀋陽市和平分局軟禁了一天一夜的40多名蟻力神的原養殖技術經理,被迫在返款方案上劃√,並簽上自己的名字。因為當時其中一人帶著小孩,是被派出所以「來派出所簽字就返錢了」騙去的。據說該局副局長聽到這名養殖技術經理的抗議,在她身後吼叫到:「你他媽想怎地,來人,把她拉出去」,於是來了兩個警察把大人和小孩都拉出去了。

這名局長接著說「大家要是簽了就讓你們回去,不簽是不是想辦長班?(加長軟禁時間),要不咱們就換個地方(進拘留所)」,40多名技術經理在淫威下,個個被迫簽上了同意才被允許回家。

記者從受訪的養戶中瞭解到,致目前養戶幾乎人人受威逼——必須在表決卡上打√,他們悲傷、無奈、氣憤、懊悔、憎恨交加,有的養戶仍然打算去北京告狀。

養戶吶喊 發出三問

針對遼寧省政府採取的非法手段進行所謂徵求蟻民意見,養戶表示,當年英國人迫使中國人簽訂屈辱的《南京條約》,現在我們的人民政府卻讓人民簽了一張「賣身契」,這是何等的悲哀!有養戶公開在UC聊天室大罵:政府是既想當婊子又想立牌坊,期騙老百姓,還要作的冠冕堂皇。

養戶表達心聲:「3月24日,遼寧天降2008年第一場雪。2007年11月21日,「蟻力神」公司承諾返款沒有兌現,十萬養戶齊聚瀋陽,那天下了2007 年的第一場雪。老天爺用它的淚水告訴世人遼寧蟻民的冤情。這一刻,潔白的雪花在養戶的眼中已經變成了紅色,百姓的鮮血浸透了這片他們熱愛和憎恨的土地」。

養戶悲哀的指出,國將不國啊!他們望天長嘆,仰天吶喊,發出三問和及對邪惡政府下一步動作的預測:

一問遼寧省委副秘書長也是蟻力神清算組組長郭富春:你在電視上公開說聽取廣大養殖戶的訴求,絕對不會讓養殖戶血本無歸,現在多數人不但拿不到錢,還會倒找錢,那麼請問郭秘書長,什麼情況才是血本無歸?難道非要榨干養戶的骨髓油才叫血本無歸嗎?只有把養戶的呼吸都拿走只剩下一具具屍體才叫血本無歸嗎?

二問清算組:在你們發的表決卡上,明確註明瞭「同意在右方方框中劃√,不同意劃×,不劃或者劃其它符號無效,並視為放棄表決權」,那麼不同意的養戶想劃×為什麼不讓,要麼你就劃√,要麼你就別填,但是不填真的行嗎?為什麼放棄表決權警察要找養戶學習,直到你同意劃√,如果情緒激動一點,還要拘留,這就是你們所謂的徵求意見嗎?

三問中紀委:溫總理的就職演說感動了無數中國人,也包括遼寧的螞蟻養殖戶,大家以為看到了希望,我們的好總理會為我們做主,沒想到遼寧地方政府如此無恥,公開撒下彌天大謊,用如此齷齪手段來徵求意見,前所未見,聞所未聞,試問中紀委,這種欺上瞞下把玩笑開到國際丟足中國人臉面的官員,你們管不管?

「如果不出意料,可能至少會有九成的養殖戶將被迫在意見表上劃√,然後就是政府在媒體上大肆宣傳,給62.5%返款,比例之高,深得人心,然後再找幾個剛剛養殖還一次沒返錢的養戶上來以身說教,感謝政府為他們找回了活命錢」。

養戶警告遼寧當局「但是,你們這麼做的時候,小心還有至少六七成一分錢拿不到錢,還要倒找錢的養戶,他們的淚水,將淹死你們!」

3.24債權人會議日抓捕記實

據養戶反映,政府非常明瞭養戶多麼期待3月24日開債權人會議,但其根本就沒有這個打算,只是按其既定的步驟欺騙而已。因為內部已經將任務落實到每一個管區 「民警」頭上,每人包多少養戶,讓養戶簽訂不上訪的保證,對勇於維權的養戶,集中「學習」(實際就是軟禁)或者拘留。以下是養戶反映的一些24日政府抓捕、軟禁養戶情況:

24日,曾被半島電視臺報導,後來又被警察暴打的養戶劉陽被抓,關進瀋陽八棵樹地區的拘留所。記者數日來多次播打劉陽手機,皆無人接聽。

瀋陽一位養戶已經被政府列如黑名單,他的女兒於24日晚10點48分被警察帶走,直到25日上午11點50分才被放回,沒有任何法律手續,據悉她瞭解電腦技術。

瀋陽另一位養戶的妻子也在24日被警方帶走,直到25日他還不知道人被帶到哪裡去了,他表示要到北京告狀。

24日,撫順某養戶剛開門就被樓下蹲守一夜的幾名警察帶走,隨後警察還沒收了她的電腦,在她的電腦中看到了「24日都去蟻力神開債權人大會」的字樣,後以「煸動鬧事、攪亂社會秩序罪」對其拘留。

24日,瀋陽鐵西某養戶23日就被帶到了派出所,多長時間能回家,回家的路有多遠,她茫然不知……

来源:大紀元記者方曉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