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拘禁洗脑收买 逼蚁民签“卖身契”

发表:2008-03-27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蚁力神”事件已发展到当局不得不返还养殖户血汗钱阶段,而辽宁省委省政府不在公告中申明“蚁力神”破产资产清算结果及赔偿方案,却私下发动辽宁省各地管区警察、社区人员、镇政府、村委会人员手拿“破产财产变价和保证金清退方案表决卡”——养户称之卖身契,不分白昼的闯进养户家强迫其签字表示同意政府的所谓返款方案。对那些不肯上当的养户采取办学习班洗脑、拘禁等手段逼其就范,养户目前走投无路。

清退方案之一出台 密不告人

在辽宁当局去年11月宣布“蚁力神”破产时,就在公告中明确说08年3月24日召开债权人会议。在日益逼近这个日子时,3月20日,其再发公告:债权人大会“通过信函方式召开”。与此同时从辽宁葫芦岛市传出一个清算组拟定的55%的还款比例及一个计算公式。养户透露,在这前后尤其是接下来的几日辽宁热闹了——全省各地的基层人员包括社区、管片警察、村镇大队人员上门骚扰养户,一边威胁他们不能在24日去沈阳“闹事”,一边给养户洗脑称政府正积极解决问题给你们返钱。

3月23日沈阳中级法院和“蚁力神”清算组又发出公告,但沈阳中法公告没有实质内容。清算组的公告声称:一、由各清算工作组、清算工作小组组织工作人员将《关于对破产财产变价和保证金清退方案征求意见暨表决函》送达到申报保证金登记确认有效的养殖户,养殖户应认真填写表决意见:省外和家庭住址变更的养殖户,到原申报登记保证金的登记点填写意见。二、征求表决意见的时间自2008年3月24起至2008年4月18日止。

辽宁当局的这一做法完全是按其内定的方针行事,大纪元曾在3月20日的报导<法院出公告 清算组会议揭政府真实意图>及3月22日的报导〈葫芦岛千蚁民上访 秘密文件显政府设套〉中揭示过。

“表决函”中说:“截止08年1月31日保证金申报登记工作结束,清算组确认有效登记人数31万多人(311,329人)。清算组确认以2006年7月25日以后签订正在执行的养殖合同为清退范围,已获得的劳务费、养殖费为养殖户收回保证金的组成部份,养殖户个人签订多份合同的,将保证金的已返还资金分别累加计算,根据保证金申报登记,经过综合测算,清退比例为合同保证金的62.5%,清退额计算公式为: 清退额=合同保证金*清退比例-已返还资金。表决截止日期为4月18日。”

“表决函”中的数据和清退方案,在3月上旬已经有知情养户对记者部份的透露过,当时知情者还披露,这仅是当局多套方案之一,尚未形成文件,将视情况决定出台哪一套方案。还有辽宁某地(不便具体透露)的知情养户透露,该地区相关人员3月20日晚间召开秘密会议,传达将公布这个方案的秘密文件,不许外泄。

该方案于债权人会议日前一天发出,但据养户反映这个“表决函”和“破产财产变价和保证金清退方案表决卡”在一页纸的正反两面上,工作人员不让养户看“表决函”的内容,只说返款比例,将印有“表决卡”的一面示给养户,令他们划√,且不给养户“表决卡”的复印件留存。

因养户目前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返款比例和计算返款额上,而且他们不被允许仔细阅读“表决函”,故鲜有人对其中显示的数据进行推敲,有不少沈阳养户对记者表示,他们最近给当地清算组打电话时,接听者态度非常好,养户诉说自己经过计算之后有的合同根本拿不到钱反而欠政府钱,能拿到钱的合同得到的返款比例仅为 8%-9%时,对方表示不知情,但其承诺将向省清算组反映养户心声,并记下来电者的姓名和电话号码。

记者问受访的一位看过“表决函”的养户如何理解其中的内容,他表示,只有政府才有解释权,在“蚁力神”事件上养户算什么?

但养户对早已知晓的公式:清退额=合同保证金*清退比例-已返还资金,其中要减去已返还的资金这项内容非常气愤。“吃下去的馒头,变成粪了,现在又当馒头充数来了!”;还有养户举例说,“我交了押金,然后给公司打工,过去挣的工资跟押金没关系,现在清退我的押金时,把那些都给算到押金里去了……”

就“表决函”中所说的“申报保证金登记确认有效的养殖户”,而否认其过去对养户按债权人身份要求他们申报登记债权,以及“清算组确认有效登记人数为31万多养户、2006年7月25日以后签订正在执行的养殖合同为清退范围、清退额计算公式中“已返还资金”的具体所指内容等诸多疑问,记者25日下午致电沈阳市清算组(24-22849086—养户提供,他们表示对方听取养殖户意见态度非常好),记者刚问接听者是否清算组,对方马上挂断电话,记者稍后再播其另一部电话(24-23168737),同一个接听者刚听到记者声音则挂断。记者曾几次致电省清算组,无人应答。

不惜一切手段逼养户签“同意”

养户悲哀的告诉记者,辽宁省政府逼养户在“表决卡”上签名同意与阻挠养户去沈阳开债权人会议同时进行。“有的养户23日晚被警察带走软禁在所谓的学习班,学习上访知识,还被强迫在“表决卡”签字同意政府的方案。有一些沈阳养户24日一早被带到三星级宾馆,市公安局长和副局长亲自出面办学习班做工作,并表示把养户所反映的问题反馈给清算组。

一些地区的养户介绍,“24日晚,辽宁各地社区、村委会、镇政府的工作人员纷纷手拿“表决卡”,冒雪闯进养户家中,直到半夜还敲开养户家门,“周到的服务”让养户倍受感动,于是黑灯瞎火中睡得迷迷糊糊的养户在多次听到只返10%到20%的传闻,现在确定给返 62.5%, 便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为什么深夜来访,就是趁你在迷糊劲中,不知自己这一签字打√号,等于把自己送进了一个套中,等你醒来时,套已收紧了,伸进去的脑袋已无法拨出来,等待的只有死亡。”

据养殖户透露,每有一名养户签字同意,负责做工作的人员将得到30元提成,如果分到其头上的养户签字率小于80%,他将得到处分。“所以被分派指标的人员必须想尽损招、编尽谎话把良心踩在脚下,尽其所能地欺骗广大养殖户,以完成任务领取奖励。”。

一位沈阳养户受访时说,3月25日一早社区人员电话打到她家,问你愿意人来社区签字,还是希望工作人员上门。她75岁的父亲去了社区,工作人员不解释他的疑问,就是逼他尽快签字表示同意。这位养户还质疑,几天前从葫芦岛地区传出来的返款比例是55%,怎么一夜之间又蹦到62.5%?

25日记者采访的养户纷纷抱怨,当地社区人员先到养户家,软硬兼施要求在表决卡上打√并签名,如果养户拒绝,那么警察马上和社区人员一起登门,对坚决不同意打√的养户威胁、恐吓,说是打×算弃权,就不给返钱了。抚顺一位养户抱怨,一个上午除社区人员、警察上门,对方还电话不断,催促说就这两天时间表达意见,过期就按弃权算。

新民一位养户透露,他坚决不同意在“表决卡”上打√,社区和警察到他家许诺可以给他很多好处——得到一笔钱,住豪华宾馆等,他表示不会出卖良心,但对方就紧逼不放,多次打电话催促,说是当日不决定就过期了,他被逼的不知如何是好。

养户普遍反映,不签的就会被叫到派出所“学习”,实际就是拘留,辽宁省各地目前因为这个事被拘留、软禁、办学习班的不计其数。而且规定:农民不签的就不让种地,有工作的不签就下岗。

据了解24日,沈阳市和平分局软禁了一天一夜的40多名蚁力神的原养殖技术经理,被迫在返款方案上划√,并签上自己的名字。因为当时其中一人带着小孩,是被派出所以“来派出所签字就返钱了”骗去的。据说该局副局长听到这名养殖技术经理的抗议,在她身后吼叫到:“你他妈想怎地,来人,把她拉出去”,于是来了两个警察把大人和小孩都拉出去了。

这名局长接着说“大家要是签了就让你们回去,不签是不是想办长班?(加长软禁时间),要不咱们就换个地方(进拘留所)”,40多名技术经理在淫威下,个个被迫签上了同意才被允许回家。

记者从受访的养户中了解到,致目前养户几乎人人受威逼——必须在表决卡上打√,他们悲伤、无奈、气愤、懊悔、憎恨交加,有的养户仍然打算去北京告状。

养户呐喊 发出三问

针对辽宁省政府采取的非法手段进行所谓征求蚁民意见,养户表示,当年英国人迫使中国人签订屈辱的《南京条约》,现在我们的人民政府却让人民签了一张“卖身契”,这是何等的悲哀!有养户公开在UC聊天室大骂:政府是既想当婊子又想立牌坊,期骗老百姓,还要作的冠冕堂皇。

养户表达心声:“3月24日,辽宁天降2008年第一场雪。2007年11月21日,“蚁力神”公司承诺返款没有兑现,十万养户齐聚沈阳,那天下了2007 年的第一场雪。老天爷用它的泪水告诉世人辽宁蚁民的冤情。这一刻,洁白的雪花在养户的眼中已经变成了红色,百姓的鲜血浸透了这片他们热爱和憎恨的土地”。

养户悲哀的指出,国将不国啊!他们望天长叹,仰天呐喊,发出三问和及对邪恶政府下一步动作的预测:

一问辽宁省委副秘书长也是蚁力神清算组组长郭富春:你在电视上公开说听取广大养殖户的诉求,绝对不会让养殖户血本无归,现在多数人不但拿不到钱,还会倒找钱,那么请问郭秘书长,什么情况才是血本无归?难道非要榨干养户的骨髓油才叫血本无归吗?只有把养户的呼吸都拿走只剩下一具具尸体才叫血本无归吗?

二问清算组:在你们发的表决卡上,明确注明了“同意在右方方框中划√,不同意划×,不划或者划其它符号无效,并视为放弃表决权”,那么不同意的养户想划×为什么不让,要么你就划√,要么你就别填,但是不填真的行吗?为什么放弃表决权警察要找养户学习,直到你同意划√,如果情绪激动一点,还要拘留,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征求意见吗?

三问中纪委:温总理的就职演说感动了无数中国人,也包括辽宁的蚂蚁养殖户,大家以为看到了希望,我们的好总理会为我们做主,没想到辽宁地方政府如此无耻,公开撒下弥天大谎,用如此龌龊手段来征求意见,前所未见,闻所未闻,试问中纪委,这种欺上瞒下把玩笑开到国际丢足中国人脸面的官员,你们管不管?

“如果不出意料,可能至少会有九成的养殖户将被迫在意见表上划√,然后就是政府在媒体上大肆宣传,给62.5%返款,比例之高,深得人心,然后再找几个刚刚养殖还一次没返钱的养户上来以身说教,感谢政府为他们找回了活命钱”。

养户警告辽宁当局“但是,你们这么做的时候,小心还有至少六七成一分钱拿不到钱,还要倒找钱的养户,他们的泪水,将淹死你们!”

3.24债权人会议日抓捕记实

据养户反映,政府非常明了养户多么期待3月24日开债权人会议,但其根本就没有这个打算,只是按其既定的步骤欺骗而已。因为内部已经将任务落实到每一个管区 “民警”头上,每人包多少养户,让养户签订不上访的保证,对勇于维权的养户,集中“学习”(实际就是软禁)或者拘留。以下是养户反映的一些24日政府抓捕、软禁养户情况:

24日,曾被半岛电视台报导,后来又被警察暴打的养户刘阳被抓,关进沈阳八棵树地区的拘留所。记者数日来多次播打刘阳手机,皆无人接听。

沈阳一位养户已经被政府列如黑名单,他的女儿于24日晚10点48分被警察带走,直到25日上午11点50分才被放回,没有任何法律手续,据悉她了解电脑技术。

沈阳另一位养户的妻子也在24日被警方带走,直到25日他还不知道人被带到哪里去了,他表示要到北京告状。

24日,抚顺某养户刚开门就被楼下蹲守一夜的几名警察带走,随后警察还没收了她的电脑,在她的电脑中看到了“24日都去蚁力神开债权人大会”的字样,后以“煸动闹事、搅乱社会秩序罪”对其拘留。

24日,沈阳铁西某养户23日就被带到了派出所,多长时间能回家,回家的路有多远,她茫然不知……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