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與胡錦濤討論西藏和臺灣問題

發表:2008-03-27 12: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星期三給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打電話,討論西藏、臺灣和北韓問題。

*布希對西藏暴力事件表關切*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說,布希總統對西藏發生的暴力事件表示關切,並鼓勵中國政府恢復同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代表的談判。

哈德利說:"總統極力主張需要關注西藏的暴力事件,需要保持克制,需要與達賴喇嘛的代表進行磋商。"

北京方面指責達賴喇嘛精心策劃了暴力事件,並且說暴徒打死了至少20個平民。西藏流亡組織說,這個月早些時候中國警方使用武力制止人們舉行集會、紀念1959年未遂的反對中國統治的暴動時,至少有140人被打死。

*布希促中國允許記者進藏採訪*

白宮官員說,布希總統敦促中國領導人允許新聞記者回西藏地區。中國當局星期三護送26名境外媒體記者前往西藏首府進行採訪,但是這次行程受到嚴密的控制。

達賴喇嘛歡迎記者訪問西藏,並且表示,希望記者可以完全自由採訪,用他的話說,來瞭解"西藏的真實情況"。1951年,北京政府宣稱西藏是中國的一部分。

*布希鼓勵兩岸通過接觸解決分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說,布希總統和胡錦濤主席還討論了上星期六的臺灣選舉。

他說:"臺灣選舉是一個機會,鼓勵中國和臺灣通過接觸來解決分歧,布希總統不想讓這個機會被浪費掉。"

布希總統在祝賀臺灣人民的一份聲明中說,他相信臺灣的民主將推動臺灣成為一個繁榮、安全和良好管理的社會。

布希再一次呼籲臺灣和北京要克制會改變現狀的單方面行動。他說,臺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以及臺灣人民的福祉對美國具有重大意義。

*布希感謝中國在北韓問題上的作用*

哈德利說,布希總統感謝胡錦濤主席領導的中國在說服北韓放棄核武器項目的多邊努力中所起的作用。兩位領導人保證繼續合作,敦促北韓兌現諾言,拿出一份全面的核項目清單。

白宮說,布希總統還對緬甸軍政府試圖舉行公投表示關注。這次公投的議案沒有徵求民主派和少數民族團體的意見。布希和胡錦濤討論了緬甸領導人需要改革公投程序的問題,使它成為緬甸人民和國際社會的一次自由、公平和誠信的公投。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