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國十大暴利行業出爐

發表:2008-03-28 0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11月,成都一戴眼鏡女生。中國約有3億人戴眼鏡,眼鏡行業被評為2008中國第二大暴利行業。(Getty Images)

上海一項暴利行業揭秘調查顯示,2008年十大暴利行業依次為房地產、眼鏡、殯葬、通訊、藥品、高速公路、化妝品、教育、婚紗攝影、網路遊戲。

據東方早報報導,這項"3•15暴利行業揭秘大調查"是4000名網友從26個行業中票選出來的結果。

房地產行業"富翁搖籃",票數26%。儘管從去年開始,中國各地房價開始下滑,但房地產暴利時代並沒有終結。

眼鏡行業"模糊暴利",票數13%。據統計,中國約有3億人配戴眼鏡,按每3年更新一副計算,每年的市場需求量達1億副。有這樣一段順口溜:20元的鏡架,200元賣你是講人情,300元賣你是講交情,400元賣你是講行情。

殯葬行業"黑色壟斷",票數11%。中國民政部統計,中國每年殯葬消費達上百億元。辦一件喪事所需費用令人咋舌,包括火化費、整容費、遺體接運費、租用告別大廳費、租用花圈費等,成本幾十元的壽衣、骨灰盒動輒要價上千元。購買墓地或靈塔的費用就更昂貴,好的地段高達數萬元。

通訊行業"何時降價",票數5%。"兩會"期間又傳出消息,明年手機有望實現單向收費,電信高資費的堅冰終於在多年的質疑聲中被打破。然而,通訊業暴利神話並未就此停止。一位業內人士透露,算上設備投入、人員、管理成本等,手機通話的成本每分鐘不超過4分錢,純利潤在50%以上。

藥品行業"回扣秘密",票數5%。據一位業內人士透露,出廠價12元的藥品銷售價為40元,差價28元錢裡,流通成本大概7元到15元,所謂的流通成本絕大部分是回扣。

高速公路行業"坐地收銀",票數5%。世界銀行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中國的高速公路通行費比發達國家還要高,坐地收銀的高速公路行業被比喻為一臺高速運轉的印鈔機。據披露,一些高速公路的收費員月薪高達8、9千元,超過公務員最高一級的工資。

化妝品行業"美麗謊言",票數4%。高昂的廣告費、流通費,動輒成百上千的進口化妝品也許是成本的幾十倍。美容院裡的化妝品暴利更加驚人,200元的化妝品最便宜時花不了十元錢就能拿到貨。

教育事業"錢途重要",票數3%。孩子的教育成了很多中國家庭最大一項消費支出。幼兒園收費貴,中小學階段重點中學的擇校費則高達幾萬元。招生錄取時有捐助學費、查卷費等;新生入學時有擇校費、建校費、借讀費等;離校畢業時有就業指導服務費、派遣費、資訊費、畢業證書費等。

婚紗攝影行業"愛的代價",票數3%。拍攝一套婚紗照少則上千,多則上萬。2007年在上海結婚登記的有117825對新人,如果每對新人拍攝婚紗按照2000元計算,上海地區婚紗攝影一年的產值就是兩億元。

網路遊戲行業"真實財富",票數2%。網路遊戲產業的毛利率高達50%以上,最高的甚至有75%。主因在於,一方面廠商只需對網路遊戲進行維護與升級管理,無需廠房、倉儲與製造成本。另一方面,網路遊戲由於遊戲編碼存儲在伺服器上,大大減少盜版的可能性。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