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萬富翁少6萬人

發表:2008-03-29 0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股市去年勁升,全民皆股下,市民身家暴漲,坐擁百萬流動資產的富翁較前年激增五成,錄得41萬4000人的新高,港島區每七個人就有一人為百萬富翁,青年富豪佔同齡人口比例亦告倍增。大部分百萬富翁透過投資致富,但隨港股過去數月急速下滑,今年首兩月的初步統計發現,百萬富翁人數亦回落至35萬人,反映股市與百萬富翁人數有密切關係。

至於今年的投資展望,百萬富翁仍然認為股市是最佳的投資方法,其次則為基金、人民幣和物業。

花旗銀行委託城市大學於去年10月至11月期間進行調查,電話隨機抽樣訪問4000多名市民,推算去年擁有逾百萬流動資產的者達到41萬4000人,較2006 年同一調查得出的27萬6000人激升五成,是調查進行五年來的新高,但460萬元的平均流動資產,少於2006年的560萬元,而包括固定資產在內的人均總資產則維持近1000萬元水平。

六成三是透過投資致富,比率較前年增加17個百分點,只有一成半主力買賣物業,較前年減少7個百分點。由於港股在過去數月極為波動,調查機構上月再作跟進調查,推算百萬富翁人數在短短三個月間已銳減6萬4000人,跌幅達一成半。

花旗銀行環球個人銀行服務行政總裁盧韋柏表示,去年豐厚的股市投資回報令不少股民一下子躍身百萬富翁之列,今次調查發現擁有100萬至200萬元的「入門級」富翁增加了近一倍,但「賺得容易亦可以輸得快」,投資者應分散投資及做好財富管理。

港島區繼續是百萬富翁聚居地,平均每七名成年人就有一名百萬富翁,九龍及新界則要分別每15人及17人才有一名百萬富翁;新興富翁聚居地則包括屯門、觀塘、油尖旺、黃大仙、西貢及九龍城,主要與區內豪宅供應增加有關。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