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百万富翁少6万人

发表:2008-03-29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股市去年劲升,全民皆股下,市民身家暴涨,坐拥百万流动资产的富翁较前年激增五成,录得41万4000人的新高,港岛区每七个人就有一人为百万富翁,青年富豪占同龄人口比例亦告倍增。大部分百万富翁透过投资致富,但随港股过去数月急速下滑,今年首两月的初步统计发现,百万富翁人数亦回落至35万人,反映股市与百万富翁人数有密切关系。

至于今年的投资展望,百万富翁仍然认为股市是最佳的投资方法,其次则为基金、人民币和物业。

花旗银行委托城市大学于去年10月至11月期间进行调查,电话随机抽样访问4000多名市民,推算去年拥有逾百万流动资产的者达到41万4000人,较2006 年同一调查得出的27万6000人激升五成,是调查进行五年来的新高,但460万元的平均流动资产,少于2006年的560万元,而包括固定资产在内的人均总资产则维持近1000万元水平。

六成三是透过投资致富,比率较前年增加17个百分点,只有一成半主力买卖物业,较前年减少7个百分点。由于港股在过去数月极为波动,调查机构上月再作跟进调查,推算百万富翁人数在短短三个月间已锐减6万4000人,跌幅达一成半。

花旗银行环球个人银行服务行政总裁卢韦柏表示,去年丰厚的股市投资回报令不少股民一下子跃身百万富翁之列,今次调查发现拥有100万至200万元的「入门级」富翁增加了近一倍,但「赚得容易亦可以输得快」,投资者应分散投资及做好财富管理。

港岛区继续是百万富翁聚居地,平均每七名成年人就有一名百万富翁,九龙及新界则要分别每15人及17人才有一名百万富翁;新兴富翁聚居地则包括屯门、观塘、油尖旺、黄大仙、西贡及九龙城,主要与区内豪宅供应增加有关。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