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2千多人迎接西藏自由聖火(組圖)

作者:鄭姍姍 發表:2008-03-30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慕尼黑2千多人迎接西藏自由聖火

【鄭姍姍德國慕尼黑報導】2008年3月29日下午3點整,由西藏流亡人士和支援西藏人權組織在慕尼黑馬琳廣場(Marienplatz)共同舉行了西藏自由聖火傳遞活動。呼籲停止中共在西藏屠殺藏人和僧人。呼籲沒有人權,不能舉辦奧運。本次聚會吸引了2千多人來參加。

西藏自由聖火1月30日在聯合國駐印度新德里總部前點燃。途經悉尼、臺北、東京等城市,將於4月8日傳遞到舊金山。預訂5月返回現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達蘭薩拉。


德國綠黨主席 Claudia Roth女士:立即停止暴力,還西藏人民自由

德國綠黨主席 Claudia Roth女士在一片歡呼聲中發言說 "今天,是拒絕遺忘的一天,我們不能忘記被槍殺的藏族人民,我們不能忘記被逮捕的無辜民眾。今天是我們盡責的一天,我們應該向我們的政治家要求,向中國政府要求,立即停止暴力,還西藏人民自由。向德國外長要求,以波蘭總統為榜樣,拒絕出席奧運。"


德國綠黨主席 Claudia Roth女士:我們有權要求奧委會,停止沉默,向中國政府要求改善人權

"對於中國人權的問題,我們要問奧委會。當然人權與政治有關。為什麽中國拿到了奧運會主辦權,是因為中國在8年前承諾改善人權。但今天這個承諾沒有被遵守。奧運會本來應該是一個促進和平與人權的盛會,現在卻恰恰相反,在中國正在發生人權踐踏,正在發生暴力。所以,我們有權要求奧委會,停止沉默,向中國政府要求改善人權。"

右一 Tso Tashi,右三 Norda

Tso Tashi 也來參加這次在慕尼黑的活動。他是上星期四在維也納中國大使館前抗議時,摘下中國國旗,換上西藏的雪山獅子旗的藏族年輕人。他告訴記者他在被中領館抓進去後的痛苦經歷 "他們有20多個人來一起攻擊我,打我。這裡是奧地利,不是中國。特別要提的是一個女人,她用她的皮鞋使勁的踩我的手。如果中共在奧地利這樣對我,那麼我完全可以想像,他們將在中國,對西藏人會多麼的惡劣了。這不已經殺了很多人嗎 !"

"關於在中國舉辦奧運中國沒有人權自由,沒有宗教信仰自由,怎麼能舉辦奧運會?不能這邊屠殺西藏人,那邊辦奧運會。所以,要停止在中國的(奧運)比賽。我們來參加這次活動,也是希望聯合國,歐盟能幫助那些還在西藏被抓的同胞們 。還要值得一提的是,我們來到這裡抗議,不是針對中國的普通民眾,而是中共那些領導人對西藏所做的這些事情。中國的民眾都是普通人,沒有問題的,我們都是生活在世界上的普通一員。"

從奧地利趕來的西藏人Norda對記者說" 我們來參加這次活動,是因為我們需要全世界的幫助和支持,其實大家都知道我們是非常熱愛和平的。"

來自當地的Elke runte 女士說"這真是一個很糟糕的情況。我看到現在針對西藏這種狀態,想幫忙做點什麼都是很被限制的"。

Erich 先生表示 "希望中共給達賴喇嘛挑選的小活佛自由 。中共不能這邊殺人,而那邊還在畫美麗的畫 "。


參加集會的人們


參加集會的藏人高呼口號


人們高呼:給西藏自由


集會也吸引了很多媒體

在集會結束後,將近800多人參加了從馬琳廣場Marienplatz 出發的和平示威遊行。一路上,他們高喊著給西藏自由等口號,一直嚮慕尼黑奧林匹克體育場走去 。


遊行的隊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