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2千多人迎接西藏自由圣火(组图)

作者:郑姗姗 发表:2008-03-30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慕尼黑2千多人迎接西藏自由圣火

【郑姗姗德国慕尼黑报导】2008年3月29日下午3点整,由西藏流亡人士和支援西藏人权组织在慕尼黑马琳广场(Marienplatz)共同举行了西藏自由圣火传递活动。呼吁停止中共在西藏屠杀藏人和僧人。呼吁没有人权,不能举办奥运。本次聚会吸引了2千多人来参加。

西藏自由圣火1月30日在联合国驻印度新德里总部前点燃。途经悉尼、台北、东京等城市,将于4月8日传递到旧金山。预订5月返回现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印度达兰萨拉。


德国绿党主席 Claudia Roth女士:立即停止暴力,还西藏人民自由

德国绿党主席 Claudia Roth女士在一片欢呼声中发言说 "今天,是拒绝遗忘的一天,我们不能忘记被枪杀的藏族人民,我们不能忘记被逮捕的无辜民众。今天是我们尽责的一天,我们应该向我们的政治家要求,向中国政府要求,立即停止暴力,还西藏人民自由。向德国外长要求,以波兰总统为榜样,拒绝出席奥运。"


德国绿党主席 Claudia Roth女士:我们有权要求奥委会,停止沉默,向中国政府要求改善人权

"对于中国人权的问题,我们要问奥委会。当然人权与政治有关。为什麽中国拿到了奥运会主办权,是因为中国在8年前承诺改善人权。但今天这个承诺没有被遵守。奥运会本来应该是一个促进和平与人权的盛会,现在却恰恰相反,在中国正在发生人权践踏,正在发生暴力。所以,我们有权要求奥委会,停止沉默,向中国政府要求改善人权。"

右一 Tso Tashi,右三 Norda

Tso Tashi 也来参加这次在慕尼黑的活动。他是上星期四在维也纳中国大使馆前抗议时,摘下中国国旗,换上西藏的雪山狮子旗的藏族年轻人。他告诉记者他在被中领馆抓进去后的痛苦经历 "他们有20多个人来一起攻击我,打我。这里是奥地利,不是中国。特别要提的是一个女人,她用她的皮鞋使劲的踩我的手。如果中共在奥地利这样对我,那么我完全可以想象,他们将在中国,对西藏人会多么的恶劣了。这不已经杀了很多人吗 !"

"关于在中国举办奥运中国没有人权自由,没有宗教信仰自由,怎么能举办奥运会?不能这边屠杀西藏人,那边办奥运会。所以,要停止在中国的(奥运)比赛。我们来参加这次活动,也是希望联合国,欧盟能帮助那些还在西藏被抓的同胞们 。还要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来到这里抗议,不是针对中国的普通民众,而是中共那些领导人对西藏所做的这些事情。中国的民众都是普通人,没有问题的,我们都是生活在世界上的普通一员。"

从奥地利赶来的西藏人Norda对记者说" 我们来参加这次活动,是因为我们需要全世界的帮助和支持,其实大家都知道我们是非常热爱和平的。"

来自当地的Elke runte 女士说"这真是一个很糟糕的情况。我看到现在针对西藏这种状态,想帮忙做点什么都是很被限制的"。

Erich 先生表示 "希望中共给达赖喇嘛挑选的小活佛自由 。中共不能这边杀人,而那边还在画美丽的画 "。


参加集会的人们


参加集会的藏人高呼口号


人们高呼:给西藏自由


集会也吸引了很多媒体

在集会结束后,将近800多人参加了从马琳广场Marienplatz 出发的和平示威游行。一路上,他们高喊着给西藏自由等口号,一直向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走去 。


游行的队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