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聖火」美東起跑 波士頓千人聚會(多圖)

發表:2008-03-31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普金頓鎮民代表會主席坎莫兒(Muriel Kramer)點燃"鐵"固斯(Paul Guzzi)手中的"人權聖火"。

全球"人權聖火"傳遞活動於3月30日抵達美國獨立運動發源地波士頓。"鐵人"固斯(Paul Guzzi)將擔任聖火傳遞大使的聖火隊,將沿著"波士頓馬拉松"的路線,自起點哈普金頓(Hopkinton)鎮出發,預計中午12時將聖火傳遞至波士頓公園(Boston Common),全程27英哩,沿途將有民眾陸續加入陪跑。在抵達波士頓公園後,主辦單位將舉行千人集會及短距離遊行,屆時將有各人權團體代表及議員發言,並接受政府褒獎。

"人權聖火"麻州代表麥德琳(Madelyn Good)在起跑前致詞。她表示,中共除了對中國人民犯下血債,還支持世界各地與獨裁政權,如:蘇丹及緬甸。為了讓世人瞭解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於2007年8月9日發起了全球"人權聖火"傳遞活動。

自歐洲開始,"人權聖火"經過了英國、非洲、亞洲、澳洲、紐西蘭、南美洲、中美洲,現在抵達美國。透過聖火的傳遞,將受中共迫害人民的苦難情況讓社會大眾瞭解,同時給予這些被迫害群體一絲希望。

哈普金頓鎮民代表會主席坎莫兒(Muriel Kramer)感謝"人權聖火"主辦單位將這個重要的活動帶到哈普金頓,讓人們瞭解我們在中國及世界各地的兄弟姐妹的苦難。她在簡短致詞後,點燃了聖火,將聖火交給"鐵人"固斯。"鐵人"固斯在衛斯理高中田徑隊的莎拉及愛蕾納的陪伴下,開始了27英哩的"人權聖火"馬拉松。

"人權聖火"馬拉松起跑。(左起)莎拉(Sarah O'Brien)、愛蕾娜(Elana Varner)及"鐵人"固斯。

坎莫兒一邊擦淚一邊接受採訪。她表示,今天的活動是如此的令人感動,資訊時代的人們被大量的資訊淹沒,許多重要的事件卻被忽視了。但是透過人權團體的努力,將這些"資訊"與真正的人聯繫起來,而不只是一個故事。

"鐵人"固斯已經參加過七次馬拉松,還參加過兩次三項鐵人比賽。為了擔任"人權聖火"的傳遞大使,他決定放棄三週後的波士頓馬拉松,全心全意的投入訓練,準備這次"人權聖火"馬拉松。

在起跑前,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很興奮能擔任"人權聖火"的傳遞大使,雖然天氣有點冷,但看到這麼多參加者,他們的熱情讓他也不覺得冷了。

他說:"人們就因為他們的信仰就被迫害,這是不對的。傳遞聖火是我盡一己之力,幫助被迫害者的方式"他表示,人權是普世原則,如果我們不出來支持,從某個角度來說,是對自己的不公(injustice)。

除了"鐵人"固斯,當天還有眾多民眾在馬拉松沿路加入陪跑。

陪跑的民眾,(左起)瑞克(Rick Nadell)、摩爾(Chris Moore)及傑森(Jason Epaminonde)。

衛斯理高中田徑隊的莎拉(Sarah O'Brien)、愛蕾娜(Elana Varner)、愛娃(Eva Lauer)及安娜( Anna Lukes)。

莎拉(Sarah O'Brien)、愛蕾娜(Elana Varner)、愛娃(Eva Lauer)及安娜( Anna Lukes)來自衛斯理(Wellesley)高中,是學校的田徑隊隊員。她們覺得必須做些事情來聲援被迫害的人們,她們將兩人一組,陪"鐵人"固斯傳遞聖火。她們表示,共有12名同學參加,其它人正在各地點等待。

參加點火儀式的民眾帶來的各式標語

前來聲援的藏人團體

參加點火儀式的民眾帶來的各式標語

麻州居民傑森(Jason Epaminonde)自同事處得知這個活動,在與其它同事商量後,他們決定這是一個很值得支持的活動,將在不同地點陪"鐵人"固斯跑幾英哩,然後參加波士頓公園的集會。

在現場參加聖火點燃儀式的愛立區(Jerry Ehrlich)醫生來自新澤西,他是"無國界醫生"組織的義工,他將於波士頓公園發言。

年近70歲的愛立區醫生在世界各地照顧難民,他將陪"鐵人"固斯跑完最後三英哩。他向記者展示他自達爾福(Darfur)帶回來的當地兒童的畫,看得出是兒童的作品,但其中充滿了屍體、槍支、被焚燒的村落。

他沉痛地表示,中共反對聯合國派遣維和部隊,還提供武器給蘇丹政府。他覺得自己有責任將親身見到的,在達爾福地區慘無人道的屠殺、強姦及種族滅絕告訴給世人。

為"人權聖火"馬拉松維安及開道的麻州州警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