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還有被鳥類養大的人類 十大最知名「野孩」 (組圖)

發表:2008-03-31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野孩或獸孩是指從很小時便與人類隔絕的孩子,他們從未或很少經歷人類的關懷、愛護等情感和社交行為,更至關緊要的是不會講話。獸孩是由人類所生,由動物帶大,從小生活在與世隔絕的野外,迄今報導的獸孩已超過100例,下面是其中最典型的十個野孩:

  1 野孩子彼得

野孩子彼得

  第一個真正出名的獸孩非野彼得莫屬:1724年時人們在漢諾威附近的赫爾本森市發現了"一個赤裸的棕色皮膚黑髮的生物",當時他大約12歲,能夠輕鬆地爬牆上樹,以吃植物為生,不會說話。他不吃麵包,寧願剝去樹皮吸食樹液;不過最終他學會了吃水果和蔬菜。後來他被帶去漢諾威展示給喬治一世,並被帶回英格蘭,在那裡被教會了一些字母。他後來又活了68年,但一直沒能學會說話,只會說"彼得"和"喬治國王"等少數幾個詞,不過他的聽力和嗅覺據稱卻是"特別地敏銳"。

  2 狗熊女孩

狗熊女孩

  1937年,喬治.麥蘭茲在前往土耳其西北部布爾薩的一家精神病院採訪時,碰到了一名自稱曾與狗熊生活多年的女孩。當時獵人們在南部的亞達那市附近的山林裡射殺了一頭母熊,之後被一種類似"甲醇"的氣體熏暈了,在最終甦醒過來後,他們驚訝地發現襲擊者竟然是個小孩,雖然她的聲音、習性和體態與狗熊非常相像。她不願吃所有煮熟的食物,睡覺時也是縮在房間黑暗角落的一張毯子之上,調查顯示14年前附近村莊曾有一名兩歲大的女嬰失蹤,只是推測是一頭母熊收養了她。

  3 卡馬拉和阿馬拉

卡馬拉和阿馬拉

  1920年10月在印度加爾各答以西米德納波附近阿穆爾河旁邊發現的兩個女孩可以說是史上最出名的狼孩了,村民們在英國傳教士賈爾.西恩的帶領下找到了她們,將母狼射死。這兩個孩子名叫卡馬拉和阿馬拉,據推測分別為八歲和兩歲。據西恩的說法,她們下頜發育畸形,長著尖尖的犬齒,眼睛像貓和狗類一樣在黑暗中閃著特有的藍光。阿馬拉在第二年就死掉了,不過卡馬拉一直活到1929年,到好時她已經不再吃腐肉,學會了直立行走,能說大概50個單詞。

  4 獵豹男孩

獵豹男孩

  研究人員斯圖爾特.貝克在1920年7月刊的《孟買自然歷史學》雜誌上介紹了獵豹男孩。約在1912年時,一隻雌豹從印度阿薩姆邦附近的北卡查爾山偷走了一個男孩,三年後人們找回並確認了他的身份。當時,"他完全四肢行走,跑得像成年男性一樣快,還可不同閃躲灌木叢和其它障礙物,顯得很聰明敏捷,不過膝蓋處卻結滿硬硬的老繭,腳趾也變成和腳背呈直角的狀態,手掌和腳心、拇指的皮膚也又粗又硬。人們最初發現他時,他對接近自己的每個人都是又咬又打,任何在他勢力範圍之內的家禽都是他的獵物,他能將其撕成碎片,並很快吃掉。"

  5 普拉瓦的鳥孩

普拉瓦的鳥孩

  最新一例莫戈利綜合症患者是一名7歲男孩,在被俄羅斯醫務人員解救出來之前,他一直與母親和一大堆鳥類共同生活在一套兩居室的公寓裡。那裡看上去更像一間大型鳥類飼養場,到處都是養滿了鳥兒的鳥籠。據當時的解救者之一、社會工作者格利娜.沃爾斯卡亞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的母親對待他就像自己的鳥類寵物一樣,雖然她從未在身體上對他有任何傷害,但她從未跟他講過話,與他交流的只有相依為命的鳥兒,"他只會嘰嘰喳喳地叫,當發現別人聽不懂他時,開始像鳥兒舞動翅膀一樣揮動手臂。"

  6 奧克納.馬拉亞

奧克納.馬拉亞

  奧克納.馬拉亞生於1983年11月,人們1991年在烏克蘭發現她時已經是一個8歲大的獸孩了,一直與野狗為伍。她身上有許多野狗的習性,也學不會說話。奧克納的父母都是酒鬼,不能撫養照顧她,在他們生活的貧民區的街道上到處都有野狗來回遊蕩,於是她就跑到自己家後的一家狗窩裡,由野狗們照料長大,也學會了狗類的舉止行為:她會像真正的野狗一樣咆哮號叫蜷伏,吃東西之前先用鼻子聞一聞,同時也像狗一樣具有極度靈敏的聽力、嗅覺和視力。

  7 敘利亞瞪羚男孩

敘利亞瞪羚男孩

  1960年時,來自巴斯克省的考古學家吉恩-克勞德.奧格爾獨自來到撒哈拉沙漠旅行,在那裡他遇見了尼馬迪(Nemadi)遊牧民,後者告訴他離此一日之遙有一個獸孩。第二天,他在牧民的帶領下啟程尋找,終於發現一個裸體男孩,混在一群白瞪羚之中大步急馳著。這個男孩一般是四肢行走,偶爾也會直立起來,奧格爾認為他可能是在七八個月大時被遺棄的,已經開始學會一點站立。當周圍有任何一點輕微的動靜,他的肌肉、頭皮、鼻子和耳朵都像瞪羚一樣習慣性地抽搐;他會用牙齒撕扯沙漠植物的根莖,像瞪羚一樣用鼻孔蹭來蹭去;他一般只吃草,偶爾在植物缺乏時也會吃點蜥蜴類昆蟲飽腹;他的牙齒與其它草食類動物一樣邊緣是平坦的。1966年,人們曾試圖從直升機上放下一張網來捉住他,但未能成功,與其它有記錄的獸孩不一樣的是,瞪羚男孩一直與他的動物同伴生活在一起,從未重返人類世界。

  8 約翰.西邦亞

約翰.西邦亞

  1991年的一天,烏干達村民米利.塞巴照例撿柴,他比平時走得略微遠了一些,偶爾發現一個小男孩與一群猴子生活在一起。她叫來幫手一起把他逼到一棵樹上,最後被帶回米利居住的村莊。由於一直四肢行走,他的膝蓋被磨得發白,指甲又長又彎,明顯不是跟著人類長大的。一名村民認出他是約翰.西邦亞,1988 年他的父親殺死了他的母親,隨後就失蹤了,只有兩三歲的他從此也杳無音信。其後的三年時間裏,他一直在野外流浪,並依稀記得幾天後猴群接近了他,並讓他吃樹根和堅果、甘薯等。這支猴群裡共有5隻猴子,其中年輕的兩隻最初十分警惕,不過經過兩週共處之後就對他十分友好了,一起遊蕩、找食物和爬樹。現在他已經 21歲了,1999年10月曾作為"非洲珍珠"兒童合唱團的20名成員之一來英國演出。

  9 香檳野女孩

香檳野女孩

  香檳野女孩可能在被遺棄之前就學過說話,因為她是獸孩中很罕見的能夠連貫語言表達的例子。她的食物包括鳥肉、青蛙、魚、葉子、樹枝和樹根等。如果給她一隻兔子,她能很快將其剝皮並生吃下去。據當地的目擊者、著名科學家查爾斯.瑪麗表示,"她的手指,尤其是大拇指非常大,能用拇指挖出樹根,並能像猴子一樣在樹間蕩來蕩去。"她跑得非常之快,視力也很好。1737年,當時的法國女王之母、波蘭女王佔領了洛林公國之後,她聽說了這個野女孩的故事,就帶她去打獵,結果她跑得比兔子還快,能夠徒手擒殺兔子。

  10 山姆迪歐

狼崽

  1972年5月,在印度距蘇爾坦普爾(Sultanpur)約20英里的穆薩法哈納原始森林裡,人們發現一個約4歲大的男孩,當時的他與狼崽在一起嬉戲,膚色很深,指甲又長又鉤,頭髮髒得打結,手上、肘部和膝蓋處都生著老繭,還具有某些卡巴拉和阿馬拉的特徵:牙齒鋒利、嗜血、食土、吃雞、喜歡黑暗,與狗和豺狼非常親近。人們給他起名為山姆迪歐,並把他帶到納拉延普爾(Narayanpur)村。儘管他後來不再吃生肉了,但卻一直不能說話,只是學會了一些手語。1978年,"特蕾莎修女之家"在印度北部城市勒克瑙接納了貧困交加的他,重新給他起名為帕斯卡,1978年著名旅遊作家布魯斯.查特溫還曾探訪過他。山姆迪歐於1985年2月去世。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