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謙卑 大陸人肯定

發表:2008-04-01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英九當選總統之後,他的妻子周美青依然維持低調簡樸形象,並宣布辭卸私人公司董事,以避免將來作為總統配偶與私人公司間的利害衝突,此舉獲得正面評價,即使連大陸民眾對周美青的謙卑表現,更是給予高度的肯定。

 《美國之音》粵語廣播在臺灣大選後播出的「熱線論壇」節目,特別開放給大陸聽眾免費打電話表達觀點,大陸聽眾對周美青連日來的低調簡樸表現,紛紛表示讚賞,並直言大陸貪腐風氣敗壞,政府首長不可能出現廉潔家屬。

 廣東惠州楊先生稱讚周美青態度謙虛,對馬英九夫婦在過去多年的表現並給予讚賞,認為他們不因特殊身份而表現出驕傲自滿,反而處處表現謙卑,在中國與臺灣官場相當少見。

 楊先生認為,中國官員大都只顧個人利益,也讓官員家屬以及其它「皇親國戚」有機會上下其手,中飽私囊。他說中國官場並無任何清廉作風可言。他呼籲中國官員應向臺灣學習。

 來自廣東中山的羅先生說也認為中國官員應向臺灣學習清廉作風。湛江黎先生認為,從馬英九當選與周美青辭卸公司董事,可見民主制度是良好的,在一黨專制下,貪官污吏橫行,人民生活艱苦。中國沒有民主,沒有希望, 整個國家只會沉淪。

 廣東茂名的蘇先生則說,馬英九及周美青面對人民,沒有擺出任何官架子,他對此給予讚賞。

 廣東恩平的聽眾山先生認為,中國的官員普遍認為,當官是「高人一等」,馬英九與周美青表現謙卑,會衝擊到中國官員家屬普遍抱有的心態,但很難讓中國領導層仿效臺灣,因為臺灣對中國大陸在政治上的影響力始終有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