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美青谦卑 大陆人肯定

发表:2008-04-01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当选总统之后,他的妻子周美青依然维持低调简朴形象,并宣布辞卸私人公司董事,以避免将来作为总统配偶与私人公司间的利害冲突,此举获得正面评价,即使连大陆民众对周美青的谦卑表现,更是给予高度的肯定。

 《美国之音》粤语广播在台湾大选后播出的「热线论坛」节目,特别开放给大陆听众免费打电话表达观点,大陆听众对周美青连日来的低调简朴表现,纷纷表示赞赏,并直言大陆贪腐风气败坏,政府首长不可能出现廉洁家属。

 广东惠州杨先生称赞周美青态度谦虚,对马英九夫妇在过去多年的表现并给予赞赏,认为他们不因特殊身分而表现出骄傲自满,反而处处表现谦卑,在中国与台湾官场相当少见。

 杨先生认为,中国官员大都只顾个人利益,也让官员家属以及其它「皇亲国戚」有机会上下其手,中饱私囊。他说中国官场并无任何清廉作风可言。他呼吁中国官员应向台湾学习。

 来自广东中山的罗先生说也认为中国官员应向台湾学习清廉作风。湛江黎先生认为,从马英九当选与周美青辞卸公司董事,可见民主制度是良好的,在一党专制下,贪官污吏横行,人民生活艰苦。中国没有民主,没有希望, 整个国家只会沉沦。

 广东茂名的苏先生则说,马英九及周美青面对人民,没有摆出任何官架子,他对此给予赞赏。

 广东恩平的听众山先生认为,中国的官员普遍认为,当官是「高人一等」,马英九与周美青表现谦卑,会冲击到中国官员家属普遍抱有的心态,但很难让中国领导层仿效台湾,因为台湾对中国大陆在政治上的影响力始终有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