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雨:中國人為何喜歡本拉登 不喜歡達賴

作者:聞雨 發表:2008-04-02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達賴喇嘛在自己的傳記裡對中國人有句坦率的評語:"為什麼中國人那麼愛生氣!"我幾年前與一位現役軍官結伴訪問拉薩,住戒備森嚴的軍隊招待所,當地駐軍的朋友帶我們到處閑逛,我的確感覺,到處是軍人,軍營,軍車,整個拉薩像個大兵營。3月14號以來的藏民暴亂,讓人覺得忍氣吞聲的藏人真的生氣了。

拉薩的幾把火,無辜市民被殺,讓大陸的民眾也火了,一邊倒地罵藏獨,更恨"幕後黑手"達賴喇嘛。北京當局死咬著達賴不放,官方媒體將所有的矛頭都指向達賴。溫家寶幾句"不可告人""一派謊言"的文革語言火上澆油,被中共長期妖魔化的達賴有口難辯。讓我想起,中共以前搞運動,當許多被整的人喊出更革命的口號時,往往被更大的怒吼聲淹沒。中國人對達賴喇嘛的怨恨,是中共長期煽動的結果,與當年"911"恐怖襲擊發生時對本拉登的讚賞,本能的興奮,形成鮮明對比。

"911" 發生當天,北京各大學校園宿舍敲打鍋碗聲振天動地,學生們像過節一般。在紐約,剛好新華社的記者團在紐約訪問,望著冒濃煙的雙塔樓,大家情不自禁地鼓起巴掌來。結果被美方當作不受歡迎的人哄回來。對老美又愛又恨,是大陸民眾的普遍心態。在很多中國人的眼裡,本拉登是雙眼充滿智慧的抗美英雄, 替因"炸使館","南海撞機"事件倍感挫折的中國人出了口惡氣。

中國民眾經歷了那麼多苦難之後,變得理智一點了沒有?過去恨美罵蘇,現在嫉恨美國,恨台獨、恨藏獨、恨達賴,怨法輪功、怨民運,充滿怨恨的民族情緒哪一次高漲不是官方煽動的。因為中國人從來沒有也沒有機會真正地反省過,因為官方的輿論依然主導著全國媒體。

民族情緒是人類最容易煽動的情緒是之一。拉薩暴亂一發生,中國當局就將所有國外媒體趕出拉薩,官方的新聞稿是國內媒體報導藏亂的唯一來源,這就是為什麼大陸民眾一邊倒地聲討達賴。可惜,在專制體制下,民意往往不是真實的。標榜全體國民一致反對或贊成,等於在炫耀專制政權對抗人性的魔力,因為只有專制體制才有絕對的"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加上"同一個聲音"。對中共而言,讓達賴當罪魁禍首還不夠,還要煽動民眾與國外輿論對峙。新華網發表"全球華人抗議西方輿論歪曲報導",好像海外華人都那麼單純,那麼傻憨。也不好好想想,即便"西方輿論歪曲報導"是真,也是你中國政府的責任,因為國外記者被你通通趕出拉薩,如何報導真相?軍隊鎮暴究竟打死多少藏人,連政府官員都顛三倒四,怎能怪海外媒體一片弧疑。

竟有海外華人撰長文質問西方媒體"己所不欲,勿失於人",拿紐西蘭的毛利人與藏人的處境相提並論。那些受當局長期反達賴宣傳對藏獨又憂又恨的人,是顧不得仔細思考藏民的真實處境的。此次藏亂由喇嘛們出來抗議遊行開始。不尊重藏人的宗教信仰,長期對藏民,喇嘛進行反達賴、愛國主義教育,是對藏人的精神折磨。毛澤東早是走下神壇的惡魔。人死了幾十年,西方一則汽車廣告,一本大學雜誌,將毛澤東的尊容拿來用用,引起中國人熱血沸騰。毛澤東對我們中國人如此神聖,那達賴喇嘛就是藏人的毛澤東,一位是令 8000多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的暴君,一位是長期主張非暴力的諾貝爾獎獲得者。那些質問西方媒體"己所不欲,勿失與人"的人,,你們能體會藏人被強制放棄信仰達賴、達賴像被撕毀時的痛苦嗎?

民族仇恨一旦點燃,就很難扑滅。回顧人類史,在敵對的民族之間,判斷誰是誰非是非常不易的。本拉登策劃的恐怖襲擊,有無數無辜百姓遇害,許多中國人卻幸災樂禍,視其為抗霸英雄。拉薩藏民鬧事殺人放火,與拉登的恐怕攻擊相比,如同兒戲。一慣主張非暴力近年放棄藏獨的達賴喇嘛,被中國當局指責為幕後策劃者,許多大陸網民將拉薩無辜市民的死引起的怨恨發泄到達賴頭上。至今中國政府也沒有拿出任何"陰謀論"的證據。有一點可以肯定,西方媒體對藏人處境的普遍同情,與達賴喇嘛幾十年來不懈的和平呼籲分不開。

拉登,從來不否認自己策劃了造成無數平民喪生恐怖襲擊,與強大的美國做對,中國人喜歡他;達賴,從來不承認自己策劃了任何恐怖襲擊,與日趨強勢的中國政府做對,中國人恨他。讓那些同情無辜市民的中國人恨拉登,難!恨達賴,易!愛一個,恨一個,理由一大堆,其實同情無辜市民是假,民族利益、民族情緒才是是真。中國人恨藏獨,台獨,我能理解,但為了自己的民族利益有選擇地同情是非正義的。遇害的無辜紐約市民值得同情,遇害的無辜拉薩市民也值得同情,

那長期生活在中國嚴格軍事管制的藏民值不值得同情,那些同情遇害的無辜拉薩市民的人,你們想過沒有?長期失去信仰自由、鐵幕下戰戰兢兢過活的藏人更值得同情。李敖在"李敖有話說"中,大讚中國政府,說只有中共能夠統治西藏,因為"夠狠"。不知是誇是貶,"夠狠"兩字包含了部血腥鎮壓的歷史。李熬一把年紀,讀中共文件,活像大陸學校裡的政治教員,卻道出了一個事實:中共對西藏反抗勢力的鎮壓一向殘酷無情.。干預活佛的選拔,強行由中央政府任命,迫害挂達賴像的藏民,只能引起藏漢更加對立,裂痕將越來越大。

達賴喇嘛是藏人的精神領袖,是溫和派。國內官方媒體對達賴喇嘛口徑一致的報導,有多少是真實的哪?一味煽動對這位老人的仇恨是不明智的。年輕一代藏人對中共的態度要強硬得多。一旦達賴故去,中共將坐失與西藏溫和派談判的良機,沒有達賴的藏人上層群雄相爭,藏獨運動更難控制。那時,恨達賴恨得要死的中共高官那時再檢討對藏人的政策,後悔晚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