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螞蟻養殖戶被逼撞火車自殺

發表:2008-04-03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31日上午9點,大連普蘭店市楊樹房鎮清水河村原村幹部王緯華撞火車自殺身亡。他是遼寧「蟻力神」螞蟻養殖戶,企業倒閉後,當局對養戶的殘酷鎮壓尤其是近期強迫他們簽字同意政府的所謂返款意見,導致王緯華精神徹底崩潰選擇輕生。

王緯華的家人表示,「蟻力神」事件使他受到致命打擊,他死的很慘,目前家人已經將他下葬,料理完後事。王緯華妻子本已因投入養螞蟻的保證金血本無歸精神受到刺激,驚聞噩耗後臥床不起。

據知情者透露,王緯華所在的鄉鎮和村委會已經安撫家屬的同時對其施壓,故死者家屬不願對外透露詳細情況。

記者採訪王緯華親屬時,他們表示很悲傷,不願再提及此事,僅透露王緯華是從06年開始為「蟻力神」養螞蟻的,他今年62歲,人很好強,在農村沒有各種保障的情況下,傾其所有積蓄並向親屬借錢投入「蟻力神」,企業突然惡性破產,承受不住打擊想不開……

王緯華的另一位親屬還披露,3月31日一早,王緯華說想一個人走走,沒想到他已打定主意要撞火車,之後不久,眾多的目擊者看到他在清水河道口撞向飛馳而過的火車後,肢體被撞斷,流了一大灘血,現場慘不忍睹……當家人趕過去的時候,120救護車雖然在場,但人已經喪失呼吸。警方很快清理了現場,處理掉王的遺體。

王的一位親屬表示,他本人投入約7萬元,按政府的返款公式計算,僅能返回大約5千元。不太清楚王緯華投入多少保證金養螞蟻,但農民手裡都沒有多少積蓄,因為相信了政府的宣傳,特別是當初名人範偉為「蟻力神」做的廣告牌在普蘭店打了兩年,當地很多人養螞蟻後互相介紹公司按時還款,所以坑了當地不少農民投入養螞蟻洪流。

當局近期出臺還款比例,並強迫養戶在「破產財產變價和保證金清退方案表決卡」簽名同意,養戶們計算後,只有沒得到過保證金還款的合同有可能拿到極低的返款額外,有的合同根本拿不到錢或者是返款額是負數。據知情者反映,王緯華就是在看到自己無望拿回多少錢時徹底絕望而自殺的。

據瞭解,王緯華自殺後,楊樹房鎮政府負責人、清水河村委會幹部和當地派出所負責人都到他家安撫家屬,表示將考慮負擔沒有收入的王緯華妻子的生活。王曾任村幹部30年,去年才退下來。

記者在與王緯華的一名親屬溝通時詢問具體細節,及政府官員對負擔王緯華妻子生活是否有書面承諾,對方表示沒有任何書面文字留下來,就是口頭談的。他還表示不希望這個事擴散,否則對家屬不利。據知情者透露,當時有人包括王緯華親屬都對現場進行錄像錄音,但這樣人不久後手機都停機了。

記者隨後分別致電普蘭店市政府秘書長辦公室、楊樹房鎮鎮長辦公室、鎮黨委書記辦公室、清水河村書記陳某辦公室,對方皆無人接聽電話。

知情養戶對記者表示,王緯華的自殺是被政府逼的,到目前無法確切統計遼寧省螞蟻養殖戶到底有多少人輕生了。據傳就在幾天前遼陽一名養戶才自殺。對待養戶自殺,遼寧公安機關採取立即封鎖現場,迅速將死者處理後註銷戶口的處理手段,遼寧省公安廳應該有準確的統計數據。

另有養戶透露,大連普蘭店市另一名養戶孫平,因經常與一些養戶聚在一起聊保證金還款事宜,而被拘留在普蘭店市看守所,據透露,她將被拘押到奧運會結束後。

養戶們對記者表示,「蟻力神」事件發展到今天,蟻民已經被中共政府逼的走投無路,「政府不給老百姓留一點活口,中國人活的太難了!

我們只能無奈的感嘆:誰讓我們生在中國?!、將來就是當牛做馬也不做中國人」。他們透露,目前最不信任的就是中共的媒體。

一位養戶說,「我現在最厭惡看電視,什麼權威主持人主持的權威節目,我都懷疑是真的嗎,對中共電視臺報的新聞根本就不看,不相信了。看報紙僅看文體版,還要選擇外國的報導看,因為中國的體育充斥著假球、文藝充斥著假唱,政府的一切都是假的,沒有可以信賴的東西!」

蟻民在網上發表感慨,「現在的生活態度很消極無奈,看什麼都沒意思。過去對弱者抱有的同情心已不復存在,過去看到救災之類的,會捐款盡微薄之力,現在自己是最弱勢群體的一員,只能讓需要幫助的人找政府去!」、「我們就看著政府最終怎麼處理蟻力神案,政府你看著辦吧!」

還有養戶調侃到:「在養戶中有一句經典:看誰拿臉當屁股?我們130萬養戶就拭目以待——看看究竟誰拿臉當屁股?!」

来源:大紀元記者方曉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