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蚂蚁养殖户被逼撞火车自杀

发表:2008-04-03 1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31日上午9点,大连普兰店市杨树房镇清水河村原村干部王纬华撞火车自杀身亡。他是辽宁“蚁力神”蚂蚁养殖户,企业倒闭后,当局对养户的残酷镇压尤其是近期强迫他们签字同意政府的所谓返款意见,导致王纬华精神彻底崩溃选择轻生。

王纬华的家人表示,“蚁力神”事件使他受到致命打击,他死的很惨,目前家人已经将他下葬,料理完后事。王纬华妻子本已因投入养蚂蚁的保证金血本无归精神受到刺激,惊闻噩耗后卧床不起。

据知情者透露,王纬华所在的乡镇和村委会已经安抚家属的同时对其施压,故死者家属不愿对外透露详细情况。

记者采访王纬华亲属时,他们表示很悲伤,不愿再提及此事,仅透露王纬华是从06年开始为“蚁力神”养蚂蚁的,他今年62岁,人很好强,在农村没有各种保障的情况下,倾其所有积蓄并向亲属借钱投入“蚁力神”,企业突然恶性破产,承受不住打击想不开……

王纬华的另一位亲属还披露,3月31日一早,王纬华说想一个人走走,没想到他已打定主意要撞火车,之后不久,众多的目击者看到他在清水河道口撞向飞驰而过的火车后,肢体被撞断,流了一大滩血,现场惨不忍睹……当家人赶过去的时候,120救护车虽然在场,但人已经丧失呼吸。警方很快清理了现场,处理掉王的遗体。

王的一位亲属表示,他本人投入约7万元,按政府的返款公式计算,仅能返回大约5千元。不太清楚王纬华投入多少保证金养蚂蚁,但农民手里都没有多少积蓄,因为相信了政府的宣传,特别是当初名人范伟为“蚁力神”做的广告牌在普兰店打了两年,当地很多人养蚂蚁后互相介绍公司按时还款,所以坑了当地不少农民投入养蚂蚁洪流。

当局近期出台还款比例,并强迫养户在“破产财产变价和保证金清退方案表决卡”签名同意,养户们计算后,只有没得到过保证金还款的合同有可能拿到极低的返款额外,有的合同根本拿不到钱或者是返款额是负数。据知情者反映,王纬华就是在看到自己无望拿回多少钱时彻底绝望而自杀的。

据了解,王纬华自杀后,杨树房镇政府负责人、清水河村委会干部和当地派出所负责人都到他家安抚家属,表示将考虑负担没有收入的王纬华妻子的生活。王曾任村干部30年,去年才退下来。

记者在与王纬华的一名亲属沟通时询问具体细节,及政府官员对负担王纬华妻子生活是否有书面承诺,对方表示没有任何书面文字留下来,就是口头谈的。他还表示不希望这个事扩散,否则对家属不利。据知情者透露,当时有人包括王纬华亲属都对现场进行录像录音,但这样人不久后手机都停机了。

记者随后分别致电普兰店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杨树房镇镇长办公室、镇党委书记办公室、清水河村书记陈某办公室,对方皆无人接听电话。

知情养户对记者表示,王纬华的自杀是被政府逼的,到目前无法确切统计辽宁省蚂蚁养殖户到底有多少人轻生了。据传就在几天前辽阳一名养户才自杀。对待养户自杀,辽宁公安机关采取立即封锁现场,迅速将死者处理后注销户口的处理手段,辽宁省公安厅应该有准确的统计数据。

另有养户透露,大连普兰店市另一名养户孙平,因经常与一些养户聚在一起聊保证金还款事宜,而被拘留在普兰店市看守所,据透露,她将被拘押到奥运会结束后。

养户们对记者表示,“蚁力神”事件发展到今天,蚁民已经被中共政府逼的走投无路,“政府不给老百姓留一点活口,中国人活的太难了!

我们只能无奈的感叹:谁让我们生在中国?!、将来就是当牛做马也不做中国人”。他们透露,目前最不信任的就是中共的媒体。

一位养户说,“我现在最厌恶看电视,什么权威主持人主持的权威节目,我都怀疑是真的吗,对中共电视台报的新闻根本就不看,不相信了。看报纸仅看文体版,还要选择外国的报导看,因为中国的体育充斥着假球、文艺充斥着假唱,政府的一切都是假的,没有可以信赖的东西!”

蚁民在网上发表感慨,“现在的生活态度很消极无奈,看什么都没意思。过去对弱者抱有的同情心已不复存在,过去看到救灾之类的,会捐款尽微薄之力,现在自己是最弱势群体的一员,只能让需要帮助的人找政府去!”、“我们就看着政府最终怎么处理蚁力神案,政府你看着办吧!”

还有养户调侃到:“在养户中有一句经典:看谁拿脸当屁股?我们130万养户就拭目以待——看看究竟谁拿脸当屁股?!”

来源:大纪元记者方晓采访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