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升高 北韓切斷與南韓聯繫

發表:2008-04-04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北韓緊張關係持續升高,北韓今天採取一週來最強硬的行動,宣布中止與南韓所有對話,並且關閉邊界不讓首爾政府官員入境。

由於南韓拒絕為軍事首長最近的發言道歉,北韓揚言採取報復行動。

在北韓中央通信社的報導中,北韓官方說:「我軍不是在紙上談兵。」對於南韓總統李明博呼籲「坦誠」對話以緩和情勢,北韓也不予理會。

在該社今晚另一篇報導中,北韓海軍指揮部說,三艘南韓軍艦闖入北韓水域,此為「嚴重軍事挑釁」,但首爾當局否認指控。

北韓方面的兩韓軍事談判首席代表金英哲中將上週矢言,除非首爾當局方面針對新任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議長(參謀總長)金泰榮近來的發言道歉,否則將切斷對話。

北韓方面將金泰榮的談話解釋為授權先發制人展開軍事攻擊。

南韓國防部回應說,北韓扭曲了金泰榮的發言,並要求北韓停止升高緊張情勢。北韓今天駁斥這些回應為「藉口」。

北韓中央通信社說:「南韓軍方當局絕對無法規避造成南北韓對話中斷以及(邊境)通行受阻的責任。」

二月二十五才就任的李明博總統,因為對兩韓關係採取較強硬的立場,因此激怒北韓。

李明博上週說:「新政府希望南韓與北韓間進行更坦誠的對話,我們希望北韓敞開心胸誠摯對話。」北韓隨後稱李明博是賣國賊,並且拍美國的馬屁。

分析家說,北韓可能正在測試李明博的決心,試圖在下週的國會大選中影響民意,希望對他領導的保守黨造成不利影響。

北韓研究大學學者楊武仁(譯音)告訴法新社,北韓正遵循預先設定的計畫提升緊張情勢。他說,除了關閉邊界,可能還會進行更多次飛彈試射,並在爭議的海疆附近進行海軍演習。

北韓海軍宣稱領海遭侵犯,警告南韓軍方「如果無視我方警告,持續派軍艦前往該水域造成緊張情勢升高,我方採取的反制措施將超乎預期」。不過南韓國防部否認這些指控,稱之毫無根據。

據報導,金泰榮上週在國會說,如果跡象顯示北韓可能用核武攻擊南韓,南韓會先攻擊北韓的核子設施。

来源:中央社首爾三日法新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