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中共間諜潛伏美國長達20年

發表:2008-04-06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政權在世界各地鋪下了複雜的諜報網路,安排職業間諜、學生、科學家和其它身份的人系統的盜取商業或軍事機密,最近曝光的麥大志﹝Chi Mak,譯音﹞案,暴露出中共間諜潛伏期長達二十年,美國情報和司法部門官員透露麥大志這個案子僅僅是冰山一角。

潛伏長達20年

華盛頓郵報3日報導,美國檢察官稱麥大志是一名不招眼的間諜。20年來,這個中國出生的工程師和他的妻子安靜的居住在洛杉磯的郊區,他買了一個房子並且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他被美國國防部承包商公司提拔為該公司的首席工程師,並取得接觸機密文件的授權。同事們認為他是一位工作勤奮、經常在晚上把工作帶回家的人。

麥大志的逐漸升級的職位終於讓他有機會取得軍艦、潛水艇和武器等敏感性資料。他秘密的複印這些文件並透過第三者帶入中國。美國官員說麥大志從1970年代就開始策劃盜取機密以完成他的任務。

麥大志上星期被判刑24年半,這麼長的刑期似乎是在警告中共不可以再派間諜來美國盜取軍事機密。但是一切好像為時已晚,中共間諜盜取情報長期存在並且越來越嚴重、複雜,美國情報和司法部門官員透露麥大志這個案子僅僅是冰山一角。

官員表示,中共政府被一家企業的高層管理人員比喻為"智力吸塵器"(intellectual vacuum cleaner),因為它建立了諜報網路,安排職業間諜、學生、科學家和其它身份的人系統的盜取美國的商業或軍事機密。

美國國家情報局反情報辦公室主任﹝head of counterintelligence for the 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布萊納(Joel Brenner)在一次訪談中說:"麥大志清楚自己20多年前被安置在美國的目的,就是為了潛入國防工業部門盜取機密。"

中共間諜案數不勝數

中共間諜的案子數不勝數。前國防部分析員柏格生(Gregg W. Bergersen)星期一在亞歷山大(Alexandria)承認有罪,他被控訴將美國武器銷售的機密給了一名商人,之後該商人與一名中共官員分享了該份資料。

根據法庭文件,維吉尼亞州瑞斯頓市(Reston)WaveLab公司三月份承認有罪,它被控訴出口軍事敏感電子產品"超強擴大器"﹝power amplifiers﹞到中國而違反了《武器出口管製法》。

波音公司工程師鐘冬凡(Dongfan Chung,音譯) 因涉嫌將機密的太空梭和火箭等相關資料給了中共官員而於今年二月份被捕。根據法庭文件,他從1979年開始就聽命於中共當局,這使他成為潛伏在美國第二長時間的間諜。

聯邦檢察官昨天在芝加哥起訴了一名軟體工程師金含娟(Hanjuan Jin,音譯),他於去年將要飛往中國的航班上被發現持有大量技術文件,涉嫌竊取商業機密,從一家電信公司盜取超過1000份的電子文件。

冰山一角

這些案例只是去年發生的至少12件導致有罪或犯罪控訴的中共間諜調查案件的小小一部分。自2000年以來,移民和海關執行局﹝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官員已經展開了超過540件非法技術輸出到中國的調查案。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穆勒﹝Robert S. Mueller III﹞對中共間諜表達高度關切,尤其中共利用學生、科學家和一些掩蓋非法活動的公司積極的試圖竊取美國軍事機密,FBI最近加強了它的反情報行動。

幾位官員表示,雖然軍事科技是中共竊取的首要目標,但是那些疏於防範的商業和工業科技也是中共努力想獲取的對象。布萊納說:"間諜活動過去是FBI、CIA和軍事單位面臨的問題,如今也成為公司的困擾。"

最近幾年中共間諜案例

另一個最近發生的個案是幫助製造B-2轟炸機、曾任職於Northrop Grumman公司的科學家葛瓦迪亞(Noshir Gowadia)。 他去年秋天被控訴利用六次去中國的機會,涉嫌將巡航飛彈資料給了中共政府。他預計今年10月聽候審判。

丁正興﹝Ding Zhengxing,譯音﹞和蘇揚﹝Su Yang,譯音﹞因違反《武器出口管製法》,涉嫌將用於數位無線電和無線區域網路的放大器(amplifiers )出口到中國,他們今年1月25日在太平洋美國屬地塞班(Saipan)被捕。

菲力普·鄭﹝Philip Cheng,譯音﹞因違反出口管製法,將具有夜視鏡技術的軍用級紅外線熱相儀(Panther series infrared cameras)出口到中國,2007年12月3日在加州遭判處兩年有期徒刑。

中國南京出生的徐兵﹝Bing Xu,譯音﹞因涉嫌將軍用級護目鏡出口到中國而於2007年10月31日在新澤西遭到起訴。

李清﹝Qing Li﹞因涉嫌將可用於發展導彈和大炮的軍用級感應器(accelerometers)出口到中國,而於2007年10月18日在加州遭到起訴。

華裔工程師李嵐﹝Lan Lee,譯音﹞和葛躍飛﹝Yuefei Ge,譯音﹞於2007年9月26日在加州遭到起訴。兩名嫌疑人被控從事商業間諜活動,並從兩家公司竊取可供軍事用途的商業秘密。

華裔工程師孟曉東﹝Xiaodong Sheldon Meng,譯音﹞於2007年8月1日在加州被判有罪。他出售用於準確訓練軍事戰鬥機飛行員的模擬軟體,給中共的海軍研究中心,而違反了經濟間諜法﹝Economic Espionage Act﹞。

Excellence Engineering Electronics公司總裁楊風﹝譯音,Yang Fung﹞於2007年8月1日在舊金山承認有罪。他因非法提供微波綜合電路﹝microwave integrated circuits﹞給中共而違反了商業部法規。

ITT公司因向中國、新加坡和英國出口軍用夜視鏡,於2007年3月27日承認有罪,並支付了1億美元的罰款。該罰款金額是有史以來因違反《武器出口管製法》而被課徵的最高罰款之一。

美國對抗中共間諜活動

今日美國報導,中共當局的目標不是只侷限在傳統的國家安全利益上。這個經濟發展快速的國家正在暗中經營鮮為人知的科技買賣市場。在這裡,商業機密提供者尋找可能的買方。自2001年領導FBI對抗中共間諜活動的反情報部門的卡爾森(Bruce Carlson)表示,FBI涉及中共經濟間諜的調查案件的件數已經增加了12%。

中共目前竊取機密的行為與傳統冷戰時代的間諜行動不同。那時是美國情報局與蘇聯國家安全局兩個同等級機構的對峙。現任和曾任美國反情報室的官員們表示,中共目前除了利用專業情報人員竊取機密外,它還利誘數千名在美國產業界和學術界佔有重要職務的中國籍和華裔美國籍工程師、研究人員、科學家和學生為它竊取機密。

一些人被利誘

中共當局經常利誘那些可以被稱為"間諜企業家"的人。工程師或公司決策者利用自己在美國公司的職權竊取他們自認為中共當局會感到興趣的公司機密。他們知道中共當局迫切希望趕上西方國家。華盛頓情報及研究中心總監馬爾韋農(James Mulvenon)說:"在大部分的案例中,我們看到的就是金錢萬能,一切都是貪婪所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