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清明節祭(圖)

發表:2008-04-06 1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舊金山•清明節祭

今晨十時,若干人士在舊金山花園角舉行悼念儀式。在民主女神塑像前的祭案上,供著兩束鮮花,明麗清新;插香一排,青煙裊裊。祭案一側有兩對輓聯:

民為天
悲九州沉冤未清
盼中華大道復明

為民族民生民權而獻身仰無數先輩鞠躬盡瘁流芳千古
竟民有民治民享之偉業待更多志士團結努力成功成仁

宣讀祭文後,參加儀式者對民主女神像鞠躬,並向記者表達了對時局的看法,一致認為,中共黨國專制暴政是荼毒中國人民的最大禍害,也是對世界自由和平進步事業的最大威脅。要改變中國大陸江河日下的社會現狀,靠呼籲情願是無濟於事的,甚至有可能讓中共更加有恃無恐。當所有和平變革的通道皆被封殺,激烈的抗暴鬥爭就勢在必然。在繁榮昌盛的表象後面,中國大陸潛伏著由中共五十多年來的倒行逆施所造成的嚴重危機。也許未來的中國大陸,迎來的將不是像奧運會這樣的和平盛況,而是一場狂風暴雨.但不管將經歷多少曲折與災難,專制的滅亡是注定的,我們有信心看到自由平等民主的真共和理想如撥雲見日般在中國大陸成為現實。當然,成功要靠努力爭取;中國人民團結鬥爭,世界進步力量聯合行動,加上中共內部正直人士的起義;打倒外強中乾的黨官特權專制集團將如摧枯拉朽。畢竟,中國是人民的中國。

祭文如下:

清明三祭

戊子清明,若干居美華人,於舊金山花園角民主女神塑像前,獻花一蔟,燃香一縷,西望大洋彼岸,回首百年滄桑,布答同仁,以明心志,遙祭亡靈,以表哀思。

一祭上億生靈,無辜遭劫,陷於人禍,死於非命。

抗戰內戰,家破人亡,此般戰爭年月之慘痛,可謂古今中外皆然之悲哀。

而土改、鎮反、三反、五反、肅反、反右、躍進、四清、文革、清隊、一打三反、批林批孔、四.五鎮壓、反「自由化」、嚴打風暴、六.四血案、以及長時期以來對各地區各民族異議人士、民運人士、維權人士、宗教人士不斷的鎮壓,數千萬人被害於迄今五十餘年中,此等和平時期之殘酷,實乃中外古今所絕無僅有。曠世奇冤,豈止悲哀而已。

嗚乎!蒼蒼黎民,萬物之靈,辛勤勞作,創造文明,所得何微,所享何平,奈何奪其人權,掠其家產,斷其生路,滅其天倫,辱其尊嚴,踐其心靈!暴殄之烈,九州無光,沙塵蔽日,江河污濁。但聞哀聲盈耳,生者為奴為囚,但見怒氣衝天,死者安能瞑目。

惟祈亡魂,佑我後人,合覆舟之水,匯成洪流,自立自強,自衛自救,重鑄民有民治民享之中華,共度自由幸福安樂之人生。

二祭百年英烈,冒死捨身,名垂青史,雖死猶生。

1898.9.28,譚嗣同等慷慨赴刑;1907.7.15,秋瑾視死如歸;1911,4.27,林覺民等百餘精英赴湯蹈火,1913.3.20,宋教仁臨危不懼坦然犧牲,無數先烈之死,換來民國開創,共和初成。

然專制復辟,凶瘴再起,多少中華好兒女,又將熱血染大地。1967.3.23,劉文輝因批評文革被殺;1968.4.29,林昭經十年迫害十年抗爭後被殺,屍骨無存。1970.3.5,批判[血統論]的遇羅克被殺;1970.7.4,批評中共的陸蘭秀被殺;1971.10.1,批判中共的馮元春被殺;1973.4.4,批評中共的張志新在被長期關押虐待後,在無數次被輪姦後,在被殘暴地割喉後遭槍殺,屍骨無存;1977.4.27, 因表露異議而入獄的王申酉被殺;1977.12.14,因批評林彪而入獄被長期關押的李九蓮下顎和舌頭被尖銳的竹籤穿在一起,被殺後拋屍體荒野,屍體被割去乳陰;1978.4.30,因為李九蓮申冤而入獄屢受酷刑的鐘海源被活取內臟後槍殺,屍體被軍方用於解剖……。此等慘無人道慘絕人環慘不忍聞之慘案就是今天仍統治著中國的中共所為。

嗚乎,謂天有眼兮,天何忍看生靈遭荼毒,謂神有靈兮,神何任憑魔炎虐神州!

惟祈眾民主先烈之睿智,啟迪生者,民族英雄之肝膽,激勵後人,讓中華男兒之戰旗,插遍禹域,中華聖女之火炬,照亮天地。行將見更多英勇志士前仆後繼,百折不撓,驅逐腐惡,披荊斬棘,定要為祖國迎回春天,為先人討還公道。待大地重光之日,人民必將掃清共獨之毒氛,使其後患永絕;必將樹立英烈之豐碑,使其流芳百世。

三祭無數賢達,矢勤矢勇, 鞠躬盡瘁,為人楷模。

為民族民生民權之大業,一代又一代的志士仁人作出了巨大的貢獻。萬千先輩,篳路藍縷,救國救民,勞苦功高。或拍案而起,維護正義;或秉筆直書,追求真理;或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或慷慨解囊,扶弱濟貧。或身陷危難,大節不虧,或從善拒惡,不計名位,或雄才大略,扭轉乾坤;或忍辱負重,不改初衷;斯人斯事或並不顯赫一時,其品其德已然有口皆碑。

今天,面對民主女神像,我們也自然會想起我們所熟悉的親朋好友,其中就有為樹立女神像作出最大貢獻的黃雨川先生。還有李彭書瓊女士,成其林先生,劉凱申先生,何冰姿女士,以及剛去世的美國議員藍托斯先生等,他們是我們所熟悉所愛戴的良師益友,他們為中國的民主自由所作的貢獻,正直的人們將永記在心。

死者已矣,多少未酬壯志,已傳至生者雙肩。誠如國父遺囑: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為祖國人民,為自由民主, 承先輩遺願,吾儕責無旁貸,繼千秋偉業,我們不虛此生。

再拜

鞠躬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
中國民主聯合陣線

全體同仁

各方志友

2008年4月5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