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清明节祭(图)

发表:2008-04-06 18: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旧金山•清明节祭

今晨十时,若干人士在旧金山花园角举行悼念仪式。在民主女神塑像前的祭案上,供着两束鲜花,明丽清新;插香一排,青烟袅袅。祭案一侧有两对挽联:

民为天
悲九州沉冤未清
盼中华大道复明

为民族民生民权而献身仰无数先辈鞠躬尽瘁流芳千古
竟民有民治民享之伟业待更多志士团结努力成功成仁

宣读祭文后,参加仪式者对民主女神像鞠躬,并向记者表达了对时局的看法,一致认为,中共党国专制暴政是荼毒中国人民的最大祸害,也是对世界自由和平进步事业的最大威胁。要改变中国大陆江河日下的社会现状,靠呼吁情愿是无济于事的,甚至有可能让中共更加有恃无恐。当所有和平变革的通道皆被封杀,激烈的抗暴斗争就势在必然。在繁荣昌盛的表象后面,中国大陆潜伏着由中共五十多年来的倒行逆施所造成的严重危机。也许未来的中国大陆,迎来的将不是象奥运会这样的和平盛况,而是一场狂风暴雨.但不管将经历多少曲折与灾难,专制的灭亡是注定的,我们有信心看到自由平等民主的真共和理想如拨云见日般在中国大陆成为现实。当然,成功要靠努力争取;中国人民团结斗争,世界进步力量联合行动,加上中共内部正直人士的起义;打倒外强中干的党官特权专制集团将如摧枯拉朽。毕竟,中国是人民的中国。

祭文如下:

清明三祭

戊子清明,若干居美华人,于旧金山花园角民主女神塑像前,献花一蔟,燃香一缕,西望大洋彼岸,回首百年沧桑,布答同仁,以明心志,遥祭亡灵,以表哀思。

一祭上亿生灵,无辜遭劫,陷于人祸,死于非命。

抗战内战,家破人亡,此般战争年月之惨痛,可谓古今中外皆然之悲哀。

而土改、镇反、三反、五反、肃反、反右、跃进、四清、文革、清队、一打三反、批林批孔、四.五镇压、反“自由化”、严打风暴、六.四血案、以及长时期以来对各地区各民族异议人士、民运人士、维权人士、宗教人士不断的镇压,数千万人被害于迄今五十余年中,此等和平时期之残酷,实乃中外古今所绝无仅有。旷世奇冤,岂止悲哀而已。

呜乎!苍苍黎民,万物之灵,辛勤劳作,创造文明,所得何微,所享何平,奈何夺其人权,掠其家产,断其生路,灭其天伦,辱其尊严,践其心灵!暴殄之烈,九州无光,沙尘蔽日,江河污浊。但闻哀声盈耳,生者为奴为囚,但见怒气冲天,死者安能瞑目。

惟祈亡魂,佑我后人,合覆舟之水,汇成洪流,自立自强,自卫自救,重铸民有民治民享之中华,共度自由幸福安乐之人生。

二祭百年英烈,冒死舍身,名垂青史,虽死犹生。

1898.9.28,谭嗣同等慷慨赴刑;1907.7.15,秋瑾视死如归;1911,4.27,林觉民等百余精英赴汤蹈火,1913.3.20,宋教仁临危不惧坦然牺牲,无数先烈之死,换来民国开创,共和初成。

然专制复辟,凶瘴再起,多少中华好儿女,又将热血染大地。1967.3.23,刘文辉因批评文革被杀;1968.4.29,林昭经十年迫害十年抗争后被杀,尸骨无存。1970.3.5,批判[血统论]的遇罗克被杀;1970.7.4,批评中共的陆兰秀被杀;1971.10.1,批判中共的冯元春被杀;1973.4.4,批评中共的张志新在被长期关押虐待后,在无数次被轮奸后,在被残暴地割喉后遭枪杀,尸骨无存;1977.4.27, 因表露异议而入狱的王申酉被杀;1977.12.14,因批评林彪而入狱被长期关押的李九莲下颚和舌头被尖锐的竹签穿在一起,被杀后抛尸体荒野,尸体被割去乳阴;1978.4.30,因为李九莲申冤而入狱屡受酷刑的钟海源被活取内脏后枪杀,尸体被军方用于解剖……。此等惨无人道惨绝人环惨不忍闻之惨案就是今天仍统治着中国的中共所为。

呜乎,谓天有眼兮,天何忍看生灵遭荼毒,谓神有灵兮,神何任凭魔炎虐神州!

惟祈众民主先烈之睿智,启迪生者,民族英雄之肝胆,激励后人,让中华男儿之战旗,插遍禹域,中华圣女之火炬,照亮天地。行将见更多英勇志士前赴后继,百折不挠,驱逐腐恶,披荆斩棘,定要为祖国迎回春天,为先人讨还公道。待大地重光之日,人民必将扫清共独之毒氛,使其后患永绝;必将树立英烈之丰碑,使其流芳百世。

三祭无数贤达,矢勤矢勇, 鞠躬尽瘁,为人楷模。

为民族民生民权之大业,一代又一代的志士仁人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万千先辈,筚路蓝缕,救国救民,劳苦功高。或拍案而起,维护正义;或秉笔直书,追求真理;或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或慷慨解囊,扶弱济贫。或身陷危难,大节不亏,或从善拒恶,不计名位,或雄才大略,扭转乾坤;或忍辱负重,不改初衷;斯人斯事或并不显赫一时,其品其德已然有口皆碑。

今天,面对民主女神像,我们也自然会想起我们所熟悉的亲朋好友,其中就有为树立女神像作出最大贡献的黄雨川先生。还有李彭书琼女士,成其林先生,刘凯申先生,何冰姿女士,以及刚去世的美国议员蓝托斯先生等,他们是我们所熟悉所爱戴的良师益友,他们为中国的民主自由所作的贡献,正直的人们将永记在心。

死者已矣,多少未酬壮志,已传至生者双肩。诚如国父遗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为祖国人民,为自由民主, 承先辈遗愿,吾侪责无旁贷,继千秋伟业,我们不虚此生。

再拜

鞠躬

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
中国民主联合阵线

全体同仁

各方志友

2008年4月5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