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美經濟已衰退 失業率反映更糟情況

發表:2008-04-08 1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美國近來不佳的經濟狀況與不停攀升的失業率,美國布魯金斯研究所訪問學者布蘭克警告,失業率反映的情況可能較數字更為嚴重;她也相信美國經濟已衰退,失業率在未來數月可能會再升高。

根據美國勞工部上週五公布數字顯示,美國工作減少幅度達5年來最多,並已連續第3個月減少;失業率攀升至5.1%,也為兩年半來最高。對於當前失業率相較從前不景氣仍相對低的說法,曾任白宮經濟顧問與密西根大學福特公共學院院長的布蘭克撰文做以上表示。

布蘭克指出,當前勞動市場可看出一些問題,包括近來的工作減少並非侷限在幾個領域,而是各行各業都減少;失業人口中的近20%已失業6個月以上,與美國前兩次經濟衰退初期相比,當時不過佔12%左右。

她表示,這顯示去年失業人口中,有大量比例的人在找新工作時面臨嚴重困難。

那麼,為何當前失業率相較從前未快速攀升?布蘭克分析有許多結構性因素。首先,是戰後嬰兒潮導致目前美國勞動力人口的老齡化趨勢,也就是高失業率的年輕人口佔勞動力的比例下降,而工作較穩定的較高齡人口比例上升。

她估算,如果當前的人口結構和1990年相同,目前的失業率應為5.5%,而非5.1%;這樣的數字與當年經濟步入衰退的第一個月相同。

布蘭克也表示,另一個工作減少但失業率未大幅攀升的原因,是一些人對於找尋工作機會悲觀而退出勞動市場。

她提出來的第三個原因是,升高的年輕人入獄比例降低了年輕男性失業率;勞動力的估算將這些人排除在外,而這些人多半可能是有高失業率的年輕有色人種。

她表示,如果那些獄中人口出來面對就業市場,男性整體失業率會高出8%。
相信美國經濟已陷入衰退的布蘭克也憂心,由於失業率多在經濟衰退時升高,並在衰退結束後達到高峰,未來數月的失業率可能會持續增加。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