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婚宴當麵點算紅包 出動點鈔機驗鈔機

發表:2008-04-10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國浙江沿海一些縣城,結婚喜宴收紅包,竟然跟銀行一樣,要經過點鈔機和驗鈔機。賓客怕沒面子,只得臨時"加碼",被質疑人情變味,有損人與人的情感。

  據浙江《今日早報》報導,寧波的一處喜宴,"報到臺"桌子上除了簽到本,還放了一臺點鈔機和一臺驗鈔機。

  一名鄒姓客人說:"來的客人直接從口袋裡掏出一疊百元大鈔,跟存銀行一樣,先過點鈔機,數字跳呀跳,送了多少錢一目瞭然"。

  他說:"600元,點鈔機都沒個響動。送1000元的,只有嗤的一聲。光聽聽點鈔機數錢的聲音,就知道這個禮大還是小。"

  他表示,"一看前面的當地客人送得都很多,礙於情面,趕緊補錢"加碼",又掏出兩百元塞進去。"如果驗鈔機響起報警,更加顏面掃地。

  報導說,除了寧海,溫州、臺州等地的一些婚宴,也在使用點鈔機點紅包。點鈔機有的是新人自備,有的乾脆就是由酒店或婚慶公司提供。

  大學教授:當面算錢不禮貌

  當地新人解釋,"婚禮紅包太大了,數不過來,只好用點鈔機了",至於驗鈔機是怕收到假鈔,以免在不知是誰送假鈔的情形下,對賓客產生猜疑。

  但這種做法引起不少質疑。有人建議新人,乾脆設個自動存款機收紅包,更省事。

  也有新人堅決反對這種做法,一名馮姓新郎說:"這樣說白了,就是不相信親朋好友。放個點鈔機在那兒,辦婚禮到底是為了結婚,還是為了收錢?"

  浙江大學教授呂洪年也認為,這樣當面數錢"不禮貌","心意不可能用點鈔機點出來。在我看來,送600元跟1000元都一樣"。

来源:新明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