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婚宴当面点算红包 出动点钞机验钞机

发表:2008-04-10 23: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浙江沿海一些县城,结婚喜宴收红包,竟然跟银行一样,要经过点钞机和验钞机。宾客怕没面子,只得临时"加码",被质疑人情变味,有损人与人的情感。

  据浙江《今日早报》报道,宁波的一处喜宴,"报到台"桌子上除了签到本,还放了一台点钞机和一台验钞机。

  一名邹姓客人说:"来的客人直接从口袋里掏出一叠百元大钞,跟存银行一样,先过点钞机,数字跳呀跳,送了多少钱一目了然"。

  他说:"600元,点钞机都没个响动。送1000元的,只有嗤的一声。光听听点钞机数钱的声音,就知道这个礼大还是小。"

  他表示,"一看前面的当地客人送得都很多,碍于情面,赶紧补钱"加码",又掏出两百元塞进去。"如果验钞机响起报警,更加颜面扫地。

  报道说,除了宁海,温州、台州等地的一些婚宴,也在使用点钞机点红包。点钞机有的是新人自备,有的干脆就是由酒店或婚庆公司提供。

  大学教授:当面算钱不礼貌

  当地新人解释,"婚礼红包太大了,数不过来,只好用点钞机了",至于验钞机是怕收到假钞,以免在不知是谁送假钞的情形下,对宾客产生猜疑。

  但这种做法引起不少质疑。有人建议新人,干脆设个自动存款机收红包,更省事。

  也有新人坚决反对这种做法,一名冯姓新郎说:"这样说白了,就是不相信亲朋好友。放个点钞机在那儿,办婚礼到底是为了结婚,还是为了收钱?"

  浙江大学教授吕洪年也认为,这样当面数钱"不礼貌","心意不可能用点钞机点出来。在我看来,送600元跟1000元都一样"。

来源:新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