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夫人兒子涉貪醜聞過關

作者:劉彤 發表:2008-04-13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年年的兩會記者會,學地質勘探出身的溫家寶總要拋出幾句古代名士的詩文佳句,讓會上已經忙昏頭的記者們,會下再忙不迭地去做功課。這已經成為他個人的風格。以至新華社報導兩會,專門要報導(溫家寶總理在中外記者招待會上引用的古語和詩文)。據消息人士透露,溫家寶此舉,不在於顯擺、賣弄,也不怕人說矯揉造作,而是要公開表白心跡。今年溫家寶回答第一位記者鳳凰衛視吳小莉關於「非典」到南國冰雪災害的提問,就拋出「行事見於當時,是非公於後世」,和「天變不足長,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
    
前者出自《明太祖寶訓》朱元璋語。後者語出《宋史.王安石列傳》。一個是開國太祖,一個是變法名相,連任的總理溫家寶,已經在歷史上給自己找到定位了、「天變不足畏」,自然可以指主政五年經歷了「非典」和今年的南國雪災,甚至勉強還能聯繫松花江水污染和河南省血產業造成的愛滋病流行。這都可以和「行事見於當時,是非公於後世」相聯繫。
    
溫家寶的記者會大談了一段解放思想,這也是十七大胡錦濤的口號,都取自三十年前,文革之後,毛祖法不改,中共就要亡黨滅國時期的口號。今天胡溫祭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旗幟」,只取「鄧(鄧小平理論)三(三個代表)科(科學發展觀」,不含「馬列毛」。北京有一個胡錦濤唯一視察過的文明社區,唯一的毛澤東浮雕下,成了垃圾桶的擺放地,很能說明如今毛澤東在中國特色下的地位。倘若溫家寶是豪邁地用「祖宗不足法」比喻思想解放的決心,不知「鄧三科」能否指導溫家寶政府走出今年高風險、高通漲,陷民於水深火熱的困境。
    
「人言不足恤」是最有含義的,自二OO四年,搞宏觀調控時起,不但上海的老大陳良宇敢對溫家寶拍桌子,南方報系的《二十一世紀經濟報導》竟然揭露溫家寶家族和乎安保險的權錢交易,據說是曾慶紅出的手。去年十七大權力鬥爭,溫的兒子和從不頭露面的做寶石大亨的夫人,都被中央立案調查。現在陳良宇成為階下囚,曾慶紅被江澤民報復,告老還鄉,二中全會溫家寶打了翻身仗,兒子太太雙雙解除調查。但是平安一千億資產要融資一千六百億,證券會確認為惡意圈錢。胡錦濤在十一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上的講話「嚴於律己、廉潔奉公,兢兢業業、乾乾淨淨為國家和人民工作。」系有所指。溫家寶「人言不足恤」就是公開為平安融資一千六百億撐腰,溫氏家族的利益與平安已不可分,中共每個家族現在都有自己的後路。據悉,溫家寶總理開記者會的時候海淀的女大學生走上街頭表演行為藝術,衣服上寫著「我願意被人包」、「我要就業」。是否又是有意的安排?有人要嚴重的社會問題,將溫家寶的軍。

来源:開放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