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夫人儿子涉贪丑闻过关

作者:刘彤 发表:2008-04-13 2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年的两会记者会,学地质勘探出身的温家宝总要抛出几句古代名士的诗文佳句,让会上已经忙昏头的记者们,会下再忙不迭地去做功课。这已经成为他个人的风格。以至新华社报导两会,专门要报导(温家宝总理在中外记者招待会上引用的古语和诗文)。据消息人士透露,温家宝此举,不在於显摆、卖弄,也不怕人说矫揉造作,而是要公开表白心迹。今年温家宝回答第一位记者凤凰卫视吴小莉关於「非典」到南国冰雪灾害的提问,就抛出「行事见於当时,是非公於后世」,和「天变不足长,祖宗不足法,人言不足恤」。
    
前者出自《明太祖宝训》朱元璋语。后者语出《宋史.王安石列传》。一个是开国太祖,一个是变法名相,连任的总理温家宝,已经在历史上给自己找到定位了、「天变不足畏」,自然可以指主政五年经历了「非典」和今年的南国雪灾,甚至勉强还能联系松花江水污染和河南省血产业造成的爱滋病流行。这都可以和「行事见於当时,是非公於后世」相联系。
    
温家宝的记者会大谈了一段解放思想,这也是十七大胡锦涛的口号,都取自三十年前,文革之后,毛祖法不改,中共就要亡党灭国时期的口号。今天胡温祭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只取「邓(邓小平理论)三(三个代表)科(科学发展观」,不含「马列毛」。北京有一个胡锦涛唯一视察过的文明社区,唯一的毛泽东浮雕下,成了垃圾桶的摆放地,很能说明如今毛泽东在中国特色下的地位。倘若温家宝是豪迈地用「祖宗不足法」比喻思想解放的决心,不知「邓三科」能否指导温家宝政府走出今年高风险、高通涨,陷民於水深火热的困境。
    
「人言不足恤」是最有含义的,自二OO四年,搞宏观调控时起,不但上海的老大陈良宇敢对温家宝拍桌子,南方报系的《二十一世纪经济报导》竟然揭露温家宝家族和乎安保险的权钱交易,据说是曾庆红出的手。去年十七大权力斗争,温的儿子和从不头露面的做宝石大亨的夫人,都被中央立案调查。现在陈良宇成为阶下囚,曾庆红被江泽民报复,告老还乡,二中全会温家宝打了翻身仗,儿子太太双双解除调查。但是平安一千亿资产要融资一千六百亿,证券会确认为恶意圈钱。胡锦涛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严於律己、廉洁奉公,兢兢业业、乾干净净为国家和人民工作。」系有所指。温家宝「人言不足恤」就是公开为平安融资一千六百亿撑腰,温氏家族的利益与平安已不可分,中共每个家族现在都有自己的后路。据悉,温家宝总理开记者会的时候海淀的女大学生走上街头表演行为艺术,衣服上写著「我愿意被人包」、「我要就业」。是否又是有意的安排?有人要严重的社会问题,将温家宝的军。

来源:开放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