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聖火將抵港,香港警方高度戒備

作者:心語 發表:2008-04-17 09: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奧運聖火將在五月初抵港,香港警方為此做出高度戒備,並考慮會拒絕一些身份敏感人士入境香港,引起泛民主派人士的批評。已向警方申請在奧運聖火在港傳遞時舉辦請願活動的支聯會主席司徒華,近日被自稱為民主黨員的人士黑函攻擊。自由亞洲電臺駐香港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導

奧運火炬將在五月二號抵達香港展開中國境內首站傳遞,模擬該次傳遞的實地測試將於星期五舉行,當局星期三召開記者會,說明將會縮短聖火傳遞路線。警方表示目前只收到支聯會申請在火炬傳送期間示威。而此前港府官員已表明會在傳遞火炬及市民表達意見間取得平衡。由於北京奧運聖火在全球傳遞時受到不少抗議,香港警方早前曾表示會考慮拒絕一些身份敏感的人士入境香港,但此決定受到不少民主派人士的抗議,代表前線的立法會議員劉慧卿向本臺表示:"我覺得北京在申辦奧運時做出一些承諾,我不知道這是否將體育和政治掛勾,所以我們希望北京當局可以盡快履行那些承諾,而且香港是一個自由的城市,所以我們希望其它地方的人也可以自由地進出香港,我們前線也是希望去示威,但我們會用和平的方法的。"

對於港府有意安排行政長官曾蔭權做為火炬接力的第一棒,社會民主聯線主席黃毓民批評港府將體育活動變成政治接棒,同時仿效中共官場論資排輩。香港時事評論員李怡星期二在蘋果日報的社評中提到,四年一次的奧運無疑是國際體壇盛事,但也不過是一個運動會而已。但中共一開始就宣傳舉辦奧運是「百年一遇的機會」,要辦一個「有史以來最好的奧運會」,還有「人文奧運」、「綠色奧運」一大堆,投入自有奧運史以來最龐大的資金。評論表示,中國一直強調,不要把政治帶入奧運會,但觀乎中國不惜成本、不顧擾民地把奧運辦成非常奧運,就是把政治帶入奧運會。由政治人物傳火炬第一棒,本身就彰顯政治化。

香港支聯會已表明在北京奧運聖火在香港傳遞之際會舉辦活動,要求平反六四。支聯會表示正考慮由百名成員跟在奧運火炬手旁邊接力傳遞「民主聖火」,並喊出「同一世界、同一人權」的口號,但不會干預奧運聖火的傳遞。然而在近日,部分現任或前任香港民主黨成員,都收到一位自稱TONY的現任香港民主黨成員的黑函,信中惡意抹黑司徒華,批評司徒華與法輪功及人權聖火走在一起,是因為個人試圖東山再起;而這會拖垮民主派於2008年9月的立法會選舉等。收到黑函的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龍緯紋向本臺表示,由於該封攻擊司徒華的信函是直接寄到他的家中,並且只是自稱TONY,而沒有本名及在民主黨的職稱,因此他認為這是中共假扮民主黨成員,惡意攻擊司徒華的:"如果他真的是民主黨黨員,他就不需要寄給我了,因為我已不是民主黨黨員,我想這是因為5月2號聖火就來了,他們想抹黑司徒華吧!"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