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圣火将抵港,香港警方高度戒备

作者:心语 发表:2008-04-17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奥运圣火将在五月初抵港,香港警方为此做出高度戒备,并考虑会拒绝一些身分敏感人士入境香港,引起泛民主派人士的批评。已向警方申请在奥运圣火在港传递时举办请愿活动的支联会主席司徒华,近日被自称为民主党员的人士黑函攻击。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导

奥运火炬将在五月二号抵达香港展开中国境内首站传递,模拟该次传递的实地测试将于星期五举行,当局星期三召开记者会,说明将会缩短圣火传递路线。警方表示目前只收到支联会申请在火炬传送期间示威。而此前港府官员已表明会在传递火炬及市民表达意见间取得平衡。由于北京奥运圣火在全球传递时受到不少抗议,香港警方早前曾表示会考虑拒绝一些身分敏感的人士入境香港,但此决定受到不少民主派人士的抗议,代表前线的立法会议员刘慧卿向本台表示:"我觉得北京在申办奥运时做出一些承诺,我不知道这是否将体育和政治挂勾,所以我们希望北京当局可以尽快履行那些承诺,而且香港是一个自由的城市,所以我们希望其它地方的人也可以自由地进出香港,我们前线也是希望去示威,但我们会用和平的方法的。"

对于港府有意安排行政长官曾荫权做为火炬接力的第一棒,社会民主联线主席黄毓民批评港府将体育活动变成政治接棒,同时仿效中共官场论资排辈。香港时事评论员李怡星期二在苹果日报的社评中提到,四年一次的奥运无疑是国际体坛盛事,但也不过是一个运动会而已。但中共一开始就宣传举办奥运是「百年一遇的机会」,要办一个「有史以来最好的奥运会」,还有「人文奥运」、「绿色奥运」一大堆,投入自有奥运史以来最庞大的资金。评论表示,中国一直强调,不要把政治带入奥运会,但观乎中国不惜成本、不顾扰民地把奥运办成非常奥运,就是把政治带入奥运会。由政治人物传火炬第一棒,本身就彰显政治化。

香港支联会已表明在北京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之际会举办活动,要求平反六四。支联会表示正考虑由百名成员跟在奥运火炬手旁边接力传递「民主圣火」,并喊出「同一世界、同一人权」的口号,但不会干预奥运圣火的传递。然而在近日,部份现任或前任香港民主党成员,都收到一位自称TONY的现任香港民主党成员的黑函,信中恶意抹黑司徒华,批评司徒华与法轮功及人权圣火走在一起,是因为个人试图东山再起;而这会拖垮民主派于2008年9月的立法会选举等。收到黑函的香港南方民主同盟主席龙纬纹向本台表示,由于该封攻击司徒华的信函是直接寄到他的家中,并且只是自称TONY,而没有本名及在民主党的职称,因此他认为这是中共假扮民主党成员,恶意攻击司徒华的:"如果他真的是民主党党员,他就不需要寄给我了,因为我已不是民主党党员,我想这是因为5月2号圣火就来了,他们想抹黑司徒华吧!"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