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反腐鬥士遇害 屍體遭焚秘密掩埋

發表:2008-04-19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清明節,12歲的唐文纖在網路上發表一封悼念亡父的信,提及2007年4月21日,她的父親唐家波擔任湖南省江華縣國土局黨組書記,遭人打昏後勒斃;死後第五天被強行裸體火化,第六天強行掩埋,家屬至今不知亡者安葬何處。該信在網路上引起廣泛的關注。

據瞭解,2005年湖南省江華縣國土資源局局長出缺,由時任黨組書記的唐家波代理,唐主持國土資源局工作時,數次頂住壓力,不同意以「招商引資」名義出賣國土、礦山,制止了地方黨委以發展地方經濟為理由的非法批地、轉讓土地,因而得罪了以縣委書記周小駒為首的既得利益集團。在礦山開發整治中,由於他堅持原則,當地領導曾數次揚言要除掉唐家波,要他識相點。

2007 年4月21日,江華縣紀委以「鯉魚井大道違法批地案」叫唐去協助調查;當唐到了約定的江華賓館2107房時,就被鎖在房間限制自由,當天唐即死亡。20小時後家屬接到死亡通知,家人見到屍體時,血仍從死者的耳裡、口裡往外流,他們暗中拍下了照片。唐家波死後,紀委定性為「上吊自殺」,並召開所有縣直單位會議,強調「要講大局,要與縣委政府保持一致」。

屍體在4月24日經廣東省中山大學法醫鑑定中心屍檢,做出中鑒號﹝20070145﹞司法鑑定書。該鑑定書「案情摘要」稱:「據現場調查反映,死者系T恤衫繞頸挂於水龍頭處,」結論為:「符合縊頸致機械性窒息死亡。」但對於死者喉管斷裂,以及肋骨、手臂折斷,鑑定報告書中卻隻字未提。

4月26日下午4點26分,縣民政局長鐘珍發宣布:「屍體已無保存價值,定於4點30分火化。」火葬場距縣城有10公里,家屬無法趕到火葬場,於是,唐家波的屍體被強行火化。次日,在家屬不知情的情況下,唐家波的骨灰被強行埋葬,至今不知埋於何處。

隨後,檢察院、公安局在縣委領導壓力下,未將本命案立案,也未留下任何資料。家屬寫給中央、省委、省政府領導的信件都遭到秘密扣壓下來。家屬想要循法律途徑把凶手繩之以法,但律師臨時改變主意,告訴家屬說:「你這案子太複雜,牽涉到很多領導,我不敢替你打這個官司。」

家屬迫於無奈只得走上了痛苦而漫長的上訪路。他們不停地在縣委、縣檢察院、縣公安局來回奔波,上百次地找領導,都沒有任何善意的回應。死者78歲的岳父蔣運超表示,希望能遇到一位清官,由多名縣級領導組成的控制組也承諾「一定查清案情」。但今年三月的全國兩會期間,家屬行動受到限制。兩會過後,無人過問此案。

2008年4月4日清明節,死者女兒唐文纖一封思念父親、本案案情始末的文章,在網路上披露出來,引起大批網友廣泛的討論與聲援。

有網友說:「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事件的整個真相,但我們卻能夠儘可能的接近真相。突破封鎖談何容易,在我們的國土上被掩蓋的真相還少嗎?」有人建議,奧運火炬在中國大陸傳遞的時候,「希望各地支援唐MM(妹妹)的人都能行動起來。」也有的說:「結果一座大樓倒下了,千萬座大樓平地而起。」


以下是從唐文纖的信上,摘錄部分的內容:

親愛的爸爸:

你走後,女兒非常非常想念你,在女兒的心目中,你是一位寧願死去也不願讓他們用髒手玷辱你品格的真英雄。……

……女兒想給你掃墓,卻不知道去哪裡掃。外公說,你是被人打昏後活活掐死的,死得連條狗都不如。外公還說,那些當官的都沒有人性,比國民黨、法西斯、日本鬼子還壞,要我永遠記住,當官的沒有朋友,只有敵人。……我痛恨這個社會,我痛恨我現在生長的這個社會。

来源:大紀元記者喬琪採訪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