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反腐斗士遇害 尸体遭焚秘密掩埋

发表:2008-04-19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清明节,12岁的唐文纤在网路上发表一封悼念亡父的信,提及2007年4月21日,她的父亲唐家波担任湖南省江华县国土局党组书记,遭人打昏后勒毙;死后第五天被强行裸体火化,第六天强行掩埋,家属至今不知亡者安葬何处。该信在网路上引起广泛的关注。

据了解,2005年湖南省江华县国土资源局局长出缺,由时任党组书记的唐家波代理,唐主持国土资源局工作时,数次顶住压力,不同意以“招商引资”名义出卖国土、矿山,制止了地方党委以发展地方经济为理由的非法批地、转让土地,因而得罪了以县委书记周小驹为首的既得利益集团。在矿山开发整治中,由于他坚持原则,当地领导曾数次扬言要除掉唐家波,要他识相点。

2007 年4月21日,江华县纪委以“鲤鱼井大道违法批地案”叫唐去协助调查;当唐到了约定的江华宾馆2107房时,就被锁在房间限制自由,当天唐即死亡。20小时后家属接到死亡通知,家人见到尸体时,血仍从死者的耳里、口里往外流,他们暗中拍下了照片。唐家波死后,纪委定性为“上吊自杀”,并召开所有县直单位会议,强调“要讲大局,要与县委政府保持一致”。

尸体在4月24日经广东省中山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尸检,做出中鉴号﹝20070145﹞司法鉴定书。该鉴定书“案情摘要”称:“据现场调查反映,死者系T恤衫绕颈挂于水龙头处,”结论为:“符合缢颈致机械性窒息死亡。”但对于死者喉管断裂,以及肋骨、手臂折断,鉴定报告书中却只字未提。

4月26日下午4点26分,县民政局长钟珍发宣布:“尸体已无保存价值,定于4点30分火化。”火葬场距县城有10公里,家属无法赶到火葬场,于是,唐家波的尸体被强行火化。次日,在家属不知情的情况下,唐家波的骨灰被强行埋葬,至今不知埋于何处。

随后,检察院、公安局在县委领导压力下,未将本命案立案,也未留下任何资料。家属写给中央、省委、省政府领导的信件都遭到秘密扣压下来。家属想要循法律途径把凶手绳之以法,但律师临时改变主意,告诉家属说:“你这案子太复杂,牵涉到很多领导,我不敢替你打这个官司。”

家属迫于无奈只得走上了痛苦而漫长的上访路。他们不停地在县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来回奔波,上百次地找领导,都没有任何善意的回应。死者78岁的岳父蒋运超表示,希望能遇到一位清官,由多名县级领导组成的控制组也承诺“一定查清案情”。但今年三月的全国两会期间,家属行动受到限制。两会过后,无人过问此案。

2008年4月4日清明节,死者女儿唐文纤一封思念父亲、本案案情始末的文章,在网路上披露出来,引起大批网友广泛的讨论与声援。

有网友说:“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事件的整个真相,但我们却能够尽可能的接近真相。突破封锁谈何容易,在我们的国土上被掩盖的真相还少吗?”有人建议,奥运火炬在中国大陆传递的时候,“希望各地支援唐MM(妹妹)的人都能行动起来。”也有的说:“结果一座大楼倒下了,千万座大楼平地而起。”


以下是从唐文纤的信上,摘录部份的内容:

亲爱的爸爸:

你走后,女儿非常非常想念你,在女儿的心目中,你是一位宁愿死去也不愿让他们用脏手沾辱你品格的真英雄。……

……女儿想给你扫墓,却不知道去哪里扫。外公说,你是被人打昏后活活掐死的,死得连条狗都不如。外公还说,那些当官的都没有人性,比国民党、法西斯、日本鬼子还坏,要我永远记住,当官的没有朋友,只有敌人。……我痛恨这个社会,我痛恨我现在生长的这个社会。

来源:大纪元记者乔琪采访综合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