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設系統傢俱的技巧

發表:2008-04-21 1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能為居家量身打造的系統傢俱.. 強調針對每一個家庭的需求來規劃..
打造出與眾不同的品味生活.. 輕鬆打造完美的居家空間
而系統傢俱對於許多人來說發展多元..
其整體性與有效利用室內空間.. 可佈置屬於有自我風格而舒適的家
尤其與木工裝潢的結合.. 可以有效率和環保的結合二者的優點
達到省時省料並縮短預算的目標..

系統傢俱的好處就在於可以量身定作..
不像購買傳統傢俱.. 容易造成空間利用上的浪費及顏色樣式的突兀
因此.. 使用系統傢俱得當.. 反而為居家加分..

傳授選用系統傢俱之四大基本原則

1. 有預算限制者

系統傢俱的好處是組件為分開的.. 因此可重複使用..
不論是搬家或改造室內風格.. 無多預算的人可原件拆除重複使用
卻不必擔心樣式或顏色無法與新裝潢搭配..
只要部分更新.. 相同的可以達到吻合.. 這是有家庭預算限制的最大好處

2. 施工快速

系統傢俱除了能依照人們要求的尺寸、喜好和風格量身定作之外..
其規格化的板材與配件能使施工更有效率..
一般居家只需5到7天的施工時間.. 就能完成整體的組裝與配置
比起木工施作工程的時間簡短許多..
對於許多不耐長久施工或只需局部改造的人相當適合..

3. 空間的整體性可減少畸零空間

系統傢俱能輕鬆建構居家空間.. 使居家造型更為整體一致
且能摒除傳統傢俱帶來的畸零感.. 在尺寸上也有相當大的彈性
尤其系統傢俱最大的好處就是將元件模具化.. 系列化與組織化..
預先簡化成較有彈性的規格.. 然後再依顧客的需求與空間的大小.. 加以挑選與組裝
量身訂作.. 省時省力

4. 善用小道具

抽屜或儲藏櫃的深度不一.. 收納時.. 可利用各種小道具
如塑膠籃.. 紙盒.. 分隔板等.. 來輔助抽屜或櫥櫃的分類..
可以避免 "大物與小物" 的一團紊亂..
拿取時只會動到要拿的那一格.. 無須翻找.. 因此能保持物品的整齊

-----------------------------------
技巧一: 美形傢俱的多元化

系統傢俱也可以相當美形化.. 利用不同板材讓系統傢俱為空間增添豐富性..


技巧二: 多變化的樣式以及適合各空間

一般系統傢俱所採用的表面材質.. 一般大多數採用 "塑合板"
塑合板因為它的膠合密度高.. 空隙小.. 所以不易變形
此外.. 亦具有防潮、耐磨、耐撞、耐熱、耐酸鹼等特性..
不論是烤漆或者是貼皮都有相當多樣化的選擇性..


技巧三: 兼具收納、分類的櫥櫃

如家中書籍眾多或日常用品眾多.. 可請專人定做不同大小的櫥櫃.. 以符合物件擺放的尺寸


技巧四: 整體一致的電視牆

簡約俐落大方的櫥壁設計.. 巧妙的組合實用性十足的收納功能..
如空間坪數上有所限制.. 可以選購懸掛式系統櫃.. 將所有機能隱藏於內..


技巧五: 有效作為區隔空間的界定因子

系統傢俱的好處是可以針對空間訂做.. 不論空間的高低寬窄.. 都可重新再設定空間協調性


技巧六: 畸零空間的良好運用

公共空間的整體規劃.. 從傢俱、櫥櫃的選購都可以請專人量身打造.. 風格上會更顯一致


技巧七: 模具化、組織化的強大功能

家中衣物眾多.. 因此需要一個完善的櫥櫃將物品作一歸納
如衣櫥內部可隨需要及喜好置入大小不同層架以及櫃體..


技巧八: 方便拆除施工

兒童房相當適合施作系統傢俱..
隨著年齡增長.. 空間就容易不敷使用..
因此系統傢俱的方便拆卸組裝就是相當省錢省力的好做法..


技巧九: 善用系統傢俱的特性

空間的廊道或大梁底下都可運用系統傢俱的優點來喬出最佳擺置..
櫥櫃的把手和內裝的五金亦可依照自己的想法喜好來挑選...
訂作出與眾不同的居家風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