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设系统家具的技巧

发表:2008-04-21 1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能为居家量身打造的系统家具.. 强调针对每一个家庭的需求来规划..
打造出与众不同的品味生活.. 轻松打造完美的居家空间
而系统家具对于许多人来说发展多元..
其整体性与有效利用室内空间.. 可布置属于有自我风格而舒适的家
尤其与木工装潢的结合.. 可以有效率和环保的结合二者的优点
达到省时省料并缩短预算的目标..

系统家具的好处就在于可以量身定作..
不像购买传统家具.. 容易造成空间利用上的浪费及颜色样式的突兀
因此.. 使用系统家具得当.. 反而为居家加分..

传授选用系统家具之四大基本原则

1. 有预算限制者

系统家具的好处是组件为分开的.. 因此可重复使用..
不论是搬家或改造室内风格.. 无多预算的人可原件拆除重复使用
却不必担心样式或颜色无法与新装潢搭配..
只要部分更新.. 相同的可以达到吻合.. 这是有家庭预算限制的最大好处

2. 施工快速

系统家具除了能依照人们要求的尺寸、喜好和风格量身定作之外..
其规格化的板材与配件能使施工更有效率..
一般居家只需5到7天的施工时间.. 就能完成整体的组装与配置
比起木工施作工程的时间简短许多..
对于许多不耐长久施工或只需局部改造的人相当适合..

3. 空间的整体性可减少畸零空间

系统家具能轻松建构居家空间.. 使居家造型更为整体一致
且能摒除传统家具带来的畸零感.. 在尺寸上也有相当大的弹性
尤其系统家具最大的好处就是将元件模具化.. 系列化与组织化..
预先简化成较有弹性的规格.. 然后再依顾客的需求与空间的大小.. 加以挑选与组装
量身订作.. 省时省力

4. 善用小道具

抽屉或储藏柜的深度不一.. 收纳时.. 可利用各种小道具
如塑胶篮.. 纸盒.. 分隔板等.. 来辅助抽屉或橱柜的分类..
可以避免 "大物与小物" 的一团紊乱..
拿取时只会动到要拿的那一格.. 无须翻找.. 因此能保持物品的整齐

-----------------------------------
技巧一: 美形家具的多元化

系统家具也可以相当美形化.. 利用不同板材让系统家具为空间增添丰富性..


技巧二: 多变化的样式以及适合各空间

一般系统家具所采用的表面材质.. 一般大多数采用 "塑合板"
塑合板因为它的胶合密度高.. 空隙小.. 所以不易变形
此外.. 亦具有防潮、耐磨、耐撞、耐热、耐酸碱等特性..
不论是烤漆或者是贴皮都有相当多样化的选择性..


技巧三: 兼具收纳、分类的橱柜

如家中书籍众多或日常用品众多.. 可请专人定做不同大小的橱柜.. 以符合物件摆放的尺寸


技巧四: 整体一致的电视墙

简约俐落大方的橱壁设计.. 巧妙的组合实用性十足的收纳功能..
如空间坪数上有所限制.. 可以选购悬挂式系统柜.. 将所有机能隐藏于内..


技巧五: 有效作为区隔空间的界定因子

系统家具的好处是可以针对空间订做.. 不论空间的高低宽窄.. 都可重新再设定空间协调性


技巧六: 畸零空间的良好运用

公共空间的整体规划.. 从家具、橱柜的选购都可以请专人量身打造.. 风格上会更显一致


技巧七: 模具化、组织化的强大功能

家中衣物众多.. 因此需要一个完善的橱柜将物品作一归纳
如衣橱内部可随需要及喜好置入大小不同层架以及柜体..


技巧八: 方便拆除施工

儿童房相当适合施作系统家具..
随着年龄增长.. 空间就容易不敷使用..
因此系统家具的方便拆卸组装就是相当省钱省力的好做法..


技巧九: 善用系统家具的特性

空间的廊道或大梁底下都可运用系统家具的优点来乔出最佳摆置..
橱柜的把手和内装的五金亦可依照自己的想法喜好来挑选...
订作出与众不同的居家风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