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上訪民眾:歡迎人權聖火燒到天津(圖)

作者:家倫 藝惠 發表:2008-04-22 00: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家倫丶藝惠採訪報導】藏人抗暴及其引發的一系列後續事件, 引起了海外媒體的關注,紛紛譴責中共當局對西藏人權的迫害。近來在海外開跑的「人權聖火」集會上也隨之出現了一個亮眼的團體,海外藏人和他們的支持者們拿著象徵西藏流亡政府精神的雪山獅子旗,表達對「人權聖火」的支持,喊出口號:同樣的世界 同樣的人權。

「人權聖火」是由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發起的活動,其宗旨是聯合全世界正義人士發出「反人類罪行」與「奧運」不能同時在中國進行的呼聲。今年「人權聖火」將繼續跑遍東南亞28個和國家100多個城市。3月29日人權聖火進入美國聖荷西州,預計跑遍全美29個城市,受到熱愛民主自由理念的美國民眾熱烈地歡迎。

天津上訪民眾陳太太:五年了沒有家!

「人權聖火」於今年3月在香港誓師傳入中國,在中國國內傳遞的主題口號是:「同樣的世界,同樣的人權」。基於中國政府在人權組織的調查中是著名的「人權惡棍」,在中國國內的民眾可以通過張貼人權聖火標語的方式傳遞聖火精神,使國內民眾可以在有安全保障的情況下,自由地表達內心的訴求與對人權的支持。

陳太太今年已經六十六歲了,因為地方政府強制拆遷住房,又沒有得到合理的補償,現在無家可歸,到北京上訪請願已經第五年了,沒有政府官員理會。國內維權人士也透露信訪辦形同虛設,是個空殼單位掛著名而已。上訪的民眾非但得不到法律上的保障,相反居住地所在的地方政府常會僱用黑社會打手來打擊報復,甚至被綁架到勞教所受到非法迫害丶打壓,威脅不得再上訪。

「我們現在這個中國政府吧,尤其是地方政府,明搶明奪老百姓的動產與不動產,我們敢怒不敢言!」陳太太很無奈地說:「我們呀,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我們不是一天半天了,幾十年了,一直都是水深火熱,簡直這種日子我過夠了。我現在就特別希望這個國家變好了,有人權了,有人救我們,有人管我們。」

「現在我們什麽事都沒有人管,這真要命!我這五年了沒有家!無家可歸,五年!」陳太太用平淡的聲音掩飾不了她的心痛, 她說:「我現在是五年上訪,沒有一個人接觸我的問題,這五年對我來說實在是太殘酷了!我們是告狀無門。我們還特別害怕,就是每天到北京上訪告狀,都不敢說過頭的話。」

上訪民眾的生活

時常聽到大陸投資商人說大陸的經濟發展很好,真實情況是如何呢?陳太太說了她的處境:「我是怎麽過呀?一天說一天,我反正就是我這幾年間我都得撿,撿點菜呀,撿點蔥啊,什麽都得撿。沒辦法,政府給我那點養老錢吃飯了就不夠買藥了,而且我還有孩子,三十多了。」

她繼續訴說老百姓現實生活的寫照:「要現在中國人有病了病不起,說實在的連死都死不起現在。你到火葬場去看看,要這個錢那個錢,一個人死沒有三兩錢你也過不去這關,還是活著治病?更罘想了!我們老百姓有個順口溜:『小病捱,大病扛,大病哀,小病躺,連死了都不敢往醫院抬』。媒體都報導了,還真是那種情況。」

支持「人權聖火」燒到天津,我雙手歡迎!

「現在過這種生活的人遍地都是,我告訴你,還有比我年頭多的。我的好友她就很艱難,她是個下肢癱瘓的人,現在她家就他自己。她還心臟病特別嚴重,和她很久沒有聯繫了,我害怕她一病不起死了都沒人知道,今天我去看過她了,給她留了點錢。」

當陳太太聽到「人權聖火」傳入中國的消息,她說:「現在什麽時候燒到我們天津,我現在還沒有看到,如果能有那麽一天的話,我雙手歡迎,需要什麽我都可以奉獻,支持『人權聖火』燒到天津。我說話從來都是嗓子眼裡的,我們就是要人權不要奧運!奧運只能給我帶來災難,沒有好處!」



我們特別特別的盼天明呀

「現在我們哪兒都是黑暗的!」陳太太表達了她最低的訴求:「現在我們就是有話沒人講,沒有人給我們說理,所以我就特別盼的有這麽一天有人來救我們,有人來管我們。不管是誰來都可以,只要你能讓我們說話,能給我們講道理就可以了。我們老百姓要求什麽?什麽也不要求,就只要求有個地方能夠說話就行,有事了有人來管。」

「如果『人權聖火』能夠能燒進中國,燒到那裡哪裡亮!」她高興地表示:「美國那個國際調查(真相聯合調查團CIPFG)一敲定我就特別高興,我知道我們不會太遠了,有的人說我可以看的到,在我有生之年不知道能不能看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