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上访民众:欢迎人权圣火烧到天津(图)

作者:家伦 艺惠 发表:2008-04-22 0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家伦丶艺惠采访报导】藏人抗暴及其引发的一系列后续事件, 引起了海外媒体的关注,纷纷谴责中共当局对西藏人权的迫害。近来在海外开跑的「人权圣火」集会上也随之出现了一个亮眼的团体,海外藏人和他们的支持者们拿着象徵西藏流亡政府精神的雪山狮子旗,表达对「人权圣火」的支持,喊出口号:同样的世界 同样的人权。

「人权圣火」是由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发起的活动,其宗旨是联合全世界正义人士发出「反人类罪行」与「奥运」不能同时在中国进行的呼声。今年「人权圣火」将继续跑遍东南亚28个和国家100多个城市。3月29日人权圣火进入美国圣荷西州,预计跑遍全美29个城市,受到热爱民主自由理念的美国民众热烈地欢迎。

天津上访民众陈太太:五年了没有家!

「人权圣火」於今年3月在香港誓师传入中国,在中国国内传递的主题口号是:「同样的世界,同样的人权」。基於中国政府在人权组织的调查中是着名的「人权恶棍」,在中国国内的民众可以通过张贴人权圣火标语的方式传递圣火精神,使国内民众可以在有安全保障的情况下,自由地表达内心的诉求与对人权的支持。

陈太太今年已经六十六岁了,因为地方政府强制拆迁住房,又没有得到合理的补偿,现在无家可归,到北京上访请愿已经第五年了,没有政府官员理会。国内维权人士也透露信访办形同虚设,是个空壳单位挂着名而已。上访的民众非但得不到法律上的保障,相反居住地所在的地方政府常会雇用黑社会打手来打击报复,甚至被绑架到劳教所受到非法迫害丶打压,威胁不得再上访。

「我们现在这个中国政府吧,尤其是地方政府,明抢明夺老百姓的动产与不动产,我们敢怒不敢言!」陈太太很无奈地说:「我们呀,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我们不是一天半天了,几十年了,一直都是水深火热,简直这种日子我过够了。我现在就特别希望这个国家变好了,有人权了,有人救我们,有人管我们。」

「现在我们什麽事都没有人管,这真要命!我这五年了没有家!无家可归,五年!」陈太太用平淡的声音掩饰不了她的心痛, 她说:「我现在是五年上访,没有一个人接触我的问题,这五年对我来说实在是太残酷了!我们是告状无门。我们还特别害怕,就是每天到北京上访告状,都不敢说过头的话。」

上访民众的生活

时常听到大陆投资商人说大陆的经济发展很好,真实情况是如何呢?陈太太说了她的处境:「我是怎麽过呀?一天说一天,我反正就是我这几年间我都得捡,捡点菜呀,捡点葱啊,什麽都得捡。没办法,政府给我那点养老钱吃饭了就不够买药了,而且我还有孩子,三十多了。」

她继续诉说老百姓现实生活的写照:「要现在中国人有病了病不起,说实在的连死都死不起现在。你到火葬场去看看,要这个钱那个钱,一个人死没有三两钱你也过不去这关,还是活着治病?更罘想了!我们老百姓有个顺口溜:『小病捱,大病扛,大病哀,小病躺,连死了都不敢往医院抬』。媒体都报导了,还真是那种情况。」

支持「人权圣火」烧到天津,我双手欢迎!

「现在过这种生活的人遍地都是,我告诉你,还有比我年头多的。我的好友她就很艰难,她是个下肢瘫痪的人,现在她家就他自己。她还心脏病特别严重,和她很久没有联系了,我害怕她一病不起死了都没人知道,今天我去看过她了,给她留了点钱。」

当陈太太听到「人权圣火」传入中国的消息,她说:「现在什麽时候烧到我们天津,我现在还没有看到,如果能有那麽一天的话,我双手欢迎,需要什麽我都可以奉献,支持『人权圣火』烧到天津。我说话从来都是嗓子眼里的,我们就是要人权不要奥运!奥运只能给我带来灾难,没有好处!」



我们特别特别的盼天明呀

「现在我们哪儿都是黑暗的!」陈太太表达了她最低的诉求:「现在我们就是有话没人讲,没有人给我们说理,所以我就特别盼的有这麽一天有人来救我们,有人来管我们。不管是谁来都可以,只要你能让我们说话,能给我们讲道理就可以了。我们老百姓要求什麽?什麽也不要求,就只要求有个地方能够说话就行,有事了有人来管。」

「如果『人权圣火』能够能烧进中国,烧到那里哪里亮!」她高兴地表示:「美国那个国际调查(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一敲定我就特别高兴,我知道我们不会太远了,有的人说我可以看的到,在我有生之年不知道能不能看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