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降稅提供短期支撐 長期需注意盈餘成長

發表:2008-04-24 1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昨天宣布調降證券交易印花稅,陸股今天在此正面利多消息激勵下,創2月4日以來最大漲幅,上海APS AssetManagement副投資長James Liu指出,印花稅調降將對陸股提供短期支撐。長期來看,投資人仍需注意企業盈餘成長等因素。

滬深三百指數一度大漲8.6%,改寫新高,臺北時間上午10:07,滬深三百指數暴漲8.49%,3746.82。上證綜合指數漲8.19%,報3721.658。深證綜合指數大漲7.60%,報1033.195。

北京政府昨天在陸股收市後宣布自4月24日起,證券交易印花稅由目前0.3%,下調至0.1%。大陸滬深三百指數年初迄今大跌35%,市值蒸發約1.4兆美元。
Liu在接受彭博電話專訪時指出,印花稅調降對陸股是短期正面利多。政府顯然關切A股市場崩跌。

Liu表示,印花稅調降的消息,市場傳聞已久。陸股自去年10月創下的10年高點迄今回文件幅度達50%。主管機關開始採取行動救市。先是證監會本週稍早祭出限售股大宗轉讓的相關規定,現在政府再度出招,調降證券交易印花稅,以提振股市。

Liu指出,長期來看,陸股投資人仍需考慮其它因素。其中一項是企業今年獲利成長減緩。在生產成本攀升與外部需求疲軟下,分析師相繼下修預估。此外,經濟成長仍有疑慮,特別是通膨。

Liu強調,中期來看,股市投資人仍有諸多重要因素需關切。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