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米價大漲 中國人請珍惜自己的每寸耕地!

發表:2008-04-26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香港《大公報》報導,芝加哥米價首次升至每一百磅二十五美元以上,創歷史新高。原因是人們預計將有更多國家實施大米出口限制,而供應的減少將使短缺問題和通脹問題更難應付。全球最主要大米輸出國泰國的米價二十四日亦上漲至每噸一千美元。市場人士表示,由於供應緊絀,泰國100%B級白米報價當日升穿每噸一千美元,創下歷史新高,並且很可能繼續上升。

  種種跡象表明,米價將是下一輪物價上漲引起全人類關注的目標,對於有錢的人士來說,任米價漲到何種程度,皆不用擔心填不飽肚子。然而"民以食為天",對於世界各國生存在社會低層貧困階層之人來說,每次物價上漲一次,其生活質量必定會下降一次!其怨聲便多了一些!

  面對米價的上漲,一些大米輸出國的國家紛紛限制大米輸出交易。故此歐盟貿易專員曼德爾森先生擔憂道:"現時一些國家存在著糧食短缺的問題,如果我們限制交易,會使問題百上加斤。"曼德爾森先生的擔憂是很有道理的,如果一些國家限制大米輸出交易,一些靠進口大米的國家民眾生存狀況,將受到嚴峻的考驗!到時,世界上填不飽肚子的人們將直線上升!

  米價上漲,除曼德爾森先生擔憂之外,我們亦知道現今世界各國將良田耕地變高樓大廈的現象尤為嚴重。特別對吾國來說"圈地運動"之轟烈,空前絕後。高樓大廈是一幢幢拔地而起,而耕地良田所佔的面積越來越少!大批農民紛紛湧進城市裡來撈金,農村荒廢的耕田也越來越多!目前看到是現代化城市的崛起,只是待若干年後,餓肚子的人們越來越多時,到時的人們方才感覺到,高樓大廈雖然很好看,但餓肚子的滋味實在是不好受!

 米價上漲是世界性的,然而在中國,處於富翁階層,缺少的是社會責任心,很多為了自己內心那一點點小小的私慾,而絕了子孫的後路!"圈地蓋樓"的現象是眾人皆知,而一些人不僅如此,還為自家那一付臭皮囊進行"圈地修墓"。
  如近聞,榆樹市太安鄉幺鄉村旁的一塊墓地卻讓當地村民"大開眼界":100多棵松樹圍起3000多平方米的耕地,豎立約5米高的墓碑。墓地位於太安鄉重點招商引資項目牧業園區內,這裡由吉林省某集團公司開發,墓地就是該公司董事長出資修建的。墓地離村路不遠,由100多棵松樹圍起,佔地面積3000多平方米,在農田中非常顯眼。墓地中間的地面多為泥土,一側是一座高約四五米的紀念碑,碑下是一隻神獸石雕,前面有一座青色石鼎。整個紀念碑彫刻精美、細緻,上面刻有"幺氏列祖列宗紀念碑"的字樣。墓地中間是一座石墓,前面有一座黑色石碑,墓地另一側則是夫妻合葬的墳墓,祭壇呈半圓形,前面有黑色的墓碑,碑上還用漢白玉琱刻了兩個人的頭像。從碑上的字樣可以看出,這裡安葬的是立碑者的父母。

  如此修建豪華墓,似乎想對世人說,你看我家多有錢,我死修建的墓地佔有多少平米!殊不知,他這樣的光輝之舉不僅要遭到現世人們的辱罵,還要遭到後人的唾罵!到時候恐怕連那骨灰盒也要讓後人給扒了,這種絕後人生存之道的行為沒啥值得炫耀的!你修墓佔地越多,罪孽便更深一層!佔地三千平米,罪孽便深三千平米。

  然而,對於政府來說,應該知道,糧食的短缺是跟耕地有直接聯繫,人可造飛船,造火箭等科技技術;但稻米是必須要從土壤里長出來的,人類可以對其進行改良,增產。但不能改變其生長之地,你是不可能從鋼筋水泥構建的高樓大廈裡種出稻米來。如果我們的國家高樓大廈還繼續越來越多,任由沒啥後顧之憂,為自家一時的榮耀私利,不顧百年後子孫後代溫飽肚子著想的富商任意圈地,耕地面積越來越少,今後國家面臨的危機將越大。要知道,如果今後人們肚子都餓的咕咕叫,住在高樓大廈裡總不能拆下磚頭當麵包吃吧!到時誰還有時間跟你談什麼和諧社會!

  為何富商修墓佔地三千米,無人去管呢?如果按該鄉政府稱怕管了影響招商,就任富商修墓佔地三千平頭,顯然來說是一種恥辱!如果富商們都紛紛效仿此行,中國還有多少耕地被修墓地佔用呢?固爾,吾輩,希望在世界米價上漲的同時,中國人請珍惜自己的土地!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