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米价大涨 中国人请珍惜自己的每寸耕地!

发表:2008-04-26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芝加哥米价首次升至每一百磅二十五美元以上,创历史新高。原因是人们预计将有更多国家实施大米出口限制,而供应的减少将使短缺问题和通胀问题更难应付。全球最主要大米输出国泰国的米价二十四日亦上涨至每吨一千美元。市场人士表示,由于供应紧绌,泰国100%B级白米报价当日升穿每吨一千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并且很可能继续上升。

  种种迹象表明,米价将是下一轮物价上涨引起全人类关注的目标,对于有钱的人士来说,任米价涨到何种程度,皆不用担心填不饱肚子。然而"民以食为天",对于世界各国生存在社会低层贫困阶层之人来说,每次物价上涨一次,其生活质量必定会下降一次!其怨声便多了一些!

  面对米价的上涨,一些大米输出国的国家纷纷限制大米输出交易。故此欧盟贸易专员曼德尔森先生担忧道:"现时一些国家存在着粮食短缺的问题,如果我们限制交易,会使问题百上加斤。"曼德尔森先生的担忧是很有道理的,如果一些国家限制大米输出交易,一些靠进口大米的国家民众生存状况,将受到严峻的考验!到时,世界上填不饱肚子的人们将直线上升!

  米价上涨,除曼德尔森先生担忧之外,我们亦知道现今世界各国将良田耕地变高楼大厦的现象尤为严重。特别对吾国来说"圈地运动"之轰烈,空前绝后。高楼大厦是一幢幢拔地而起,而耕地良田所占的面积越来越少!大批农民纷纷涌进城市里来捞金,农村荒废的耕田也越来越多!目前看到是现代化城市的崛起,只是待若干年后,饿肚子的人们越来越多时,到时的人们方才感觉到,高楼大厦虽然很好看,但饿肚子的滋味实在是不好受!

 米价上涨是世界性的,然而在中国,处于富翁阶层,缺少的是社会责任心,很多为了自己内心那一点点小小的私欲,而绝了子孙的后路!"圈地盖楼"的现象是众人皆知,而一些人不仅如此,还为自家那一付臭皮囊进行"圈地修墓"。
  如近闻,榆树市太安乡幺乡村旁的一块墓地却让当地村民"大开眼界":100多棵松树围起3000多平方米的耕地,竖立约5米高的墓碑。墓地位于太安乡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牧业园区内,这里由吉林省某集团公司开发,墓地就是该公司董事长出资修建的。墓地离村路不远,由100多棵松树围起,占地面积3000多平方米,在农田中非常显眼。墓地中间的地面多为泥土,一侧是一座高约四五米的纪念碑,碑下是一只神兽石雕,前面有一座青色石鼎。整个纪念碑雕刻精美、细致,上面刻有"幺氏列祖列宗纪念碑"的字样。墓地中间是一座石墓,前面有一座黑色石碑,墓地另一侧则是夫妻合葬的坟墓,祭坛呈半圆形,前面有黑色的墓碑,碑上还用汉白玉雕刻了两个人的头像。从碑上的字样可以看出,这里安葬的是立碑者的父母。

  如此修建豪华墓,似乎想对世人说,你看我家多有钱,我死修建的墓地占有多少平米!殊不知,他这样的光辉之举不仅要遭到现世人们的辱骂,还要遭到后人的唾骂!到时候恐怕连那骨灰盒也要让后人给扒了,这种绝后人生存之道的行为没啥值得炫耀的!你修墓占地越多,罪孽便更深一层!占地三千平米,罪孽便深三千平米。

  然而,对于政府来说,应该知道,粮食的短缺是跟耕地有直接联系,人可造飞船,造火箭等科技技术;但稻米是必须要从土壤里长出来的,人类可以对其进行改良,增产。但不能改变其生长之地,你是不可能从钢筋水泥构建的高楼大厦里种出稻米来。如果我们的国家高楼大厦还继续越来越多,任由没啥后顾之忧,为自家一时的荣耀私利,不顾百年后子孙后代温饱肚子着想的富商任意圈地,耕地面积越来越少,今后国家面临的危机将越大。要知道,如果今后人们肚子都饿的咕咕叫,住在高楼大厦里总不能拆下砖头当面包吃吧!到时谁还有时间跟你谈什么和谐社会!

  为何富商修墓占地三千米,无人去管呢?如果按该乡政府称怕管了影响招商,就任富商修墓占地三千平头,显然来说是一种耻辱!如果富商们都纷纷效仿此行,中国还有多少耕地被修墓地占用呢?固尔,吾辈,希望在世界米价上涨的同时,中国人请珍惜自己的土地!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