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餐知多少?(圖)

作者:何小童 發表:2008-04-28 1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人一向以吃聞名,法式大餐至今仍名列世界西菜之首。正式的法國大餐,原則的上菜次序,是由開胃菜開始,湯、魚、果凍、間菜,然後是燒烤、沙律、甜品和咖啡。點菜時,麵包一欄不用填寫;而點酒時,每道菜式的配酒都要清楚指明。

開胃菜 hors d'oeuvre

這是第一道菜,用以提高食慾。一般是份量較小的冷盤,菜式主要有熏鰱魚、生蠔或麵包。開胃菜的味道、顏色和食物形狀,會避免在下一道菜中重複出現。

湯 soupe

分有味道清淡的清燉湯,或是由多種食物材料煮成的濃湯。

魚 poisson

魚、蝦、蟹或貝殼類海產,用蒸、煎、烤、炸等方法烹煮的菜式。一般的處理方法,都將殼和骨頭去掉,煮後淋上調味汁,才供食用。

凍 sorbet

一種冰凍的果品,用以突出葡萄酒的味道,亦能於口腔中留下甜味。

主菜 entree

將肉以多種方法進行烹調,加上調味汁與主材料相配,若再加入一些芳香的蔬菜,則更有風味。菜式種類主要有牛扒、煨菜、肉排和燒烤等。

燒烤 roti

肉塊去骨,放入烤爐裡燒,再加些佐料,味道會更好。

沙律 salad

把新鮮的生蔬菜涼拌,再加入沙律醬攪拌即成,除了蔬菜外,還會加入雞蛋、雞肉、肉類加工品等材料。

甜品 dessert

法式餐後甜品有各式糕點、甜餅乾、冰淇淋或布丁等,大多數都裝飾得很漂亮。

咖啡 cafe

飲品的種類選擇雖然多,但在正餐結束時,一般都會奉以咖啡或紅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