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餐知多少?(图)

作者:何小童 发表:2008-04-28 1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人一向以吃闻名,法式大餐至今仍名列世界西菜之首。正式的法国大餐,原则的上菜次序,是由开胃菜开始,汤、鱼、果冻、间菜,然后是烧烤、沙律、甜品和咖啡。点菜时,面包一栏不用填写;而点酒时,每道菜式的配酒都要清楚指明。

开胃菜 hors d'oeuvre

这是第一道菜,用以提高食欲。一般是份量较小的冷盘,菜式主要有熏鲢鱼、生蚝或面包。开胃菜的味道、颜色和食物形状,会避免在下一道菜中重复出现。

汤 soupe

分有味道清淡的清炖汤,或是由多种食物材料煮成的浓汤。

鱼 poisson

鱼、虾、蟹或贝壳类海产,用蒸、煎、烤、炸等方法烹煮的菜式。一般的处理方法,都将壳和骨头去掉,煮后淋上调味汁,才供食用。

冻 sorbet

一种冰冻的果品,用以突出葡萄酒的味道,亦能于口腔中留下甜味。

主菜 entree

将肉以多种方法进行烹调,加上调味汁与主材料相配,若再加入一些芳香的蔬菜,则更有风味。菜式种类主要有牛扒、煨菜、肉排和烧烤等。

烧烤 roti

肉块去骨,放入烤炉里烧,再加些佐料,味道会更好。

沙律 salad

把新鲜的生蔬菜凉拌,再加入沙律酱搅拌即成,除了蔬菜外,还会加入鸡蛋、鸡肉、肉类加工品等材料。

甜品 dessert

法式餐后甜品有各式糕点、甜饼干、雪糕或布丁等,大多数都装饰得很漂亮。

咖啡 cafe

饮品的种类选择虽然多,但在正餐结束时,一般都会奉以咖啡或红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