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僅2成對現在工作滿意

作者:查淑妝 發表:2008-04-28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國際先驅導報》與新浪網所做的工作觀念調 查發現,有4成多的中國受訪者希望「50歲就退休」, 只有 2成多的受訪者對現在工作滿意。

新華網報導,這項調查截至 4月23日中午12時,有 3263名網友參加。面對「在選擇工作時,你優先考慮的 因素是什麼?」調查顯示,「收入與工作強度是否匹配 」、「是否提供未來發展空間」以及「工作是否引起自 己興趣」都獲得 5成的選擇比例,顯示中國年輕人找工 作時考慮的是綜合因素。但也有近 4成受訪者選擇了「 工作職位是否穩定」。

面對「你期望自己停止工作的歲下多少?」問題, 有 4成多的受訪者選擇了「50歲」。受訪者表示,50歲 以後就應該有自己的方向,從事興趣所在的事情。

也有 3成多的受訪者選擇了「60歲」退休,他們認 為,退休太早會很寂寞,沒事幹,連釣魚也沒有意思, 60歲比較適合。但有近2成的受訪者選擇了「40歲」, 受訪者表示,希望能夠早點兒結束打工的日子。

對於「現在工作是否滿意?」,調查發現,有 6成 多受訪者選擇「不滿意」; 2成多選擇了「滿意」;還 有1成多的受訪者認為「 無所謂」。

不過,儘管對目前工作不滿意,但並不等於離開這 個工作崗位。調查顯示,收入情況成為調查者最關心的 擇業因素。北大青島職業培訓中心表示,現在年輕人擇 業首先需要生存,對生活質量要求很高。生活成本上升 ,收入更是最實際的問題。

對於希望在50歲就退休的 4成受訪者,該中心分析 ,現在的社會發展要求每個員工都要各盡其責,所以勞 動強度就會加大,許多人自然希望盡早進入「慢生活」 。

工作滿意度的調查結果並不樂觀。中心表示,每個 員工對不利政策都有所抱怨,但這就像「孩子對父母的 抱怨」。雖然有 6成的人表示對工作不滿意,但並不意 味著他們都會離開現在的工作。

專家表示,除了收入因素外,中國年輕人對擇業還 常常做出綜合考慮。因此北大青島職業中心認為,今天 職業的選擇在很程度上是生活方式的選擇。職業選擇不 僅是個體如何在社會上生存的問題,它還包括了所選職 業的社會聲望、個體的性格契合,以及能否滿足個體自 我實現的心理需要等諸多因素。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