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綜指收黑逾2% 中石化等權重股業績大幅下降帶來拋壓(圖)

發表:2008-04-28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股市滬綜指週一收盤回落逾2%。分析師指出,早盤滬綜指跳空低開,繼續消化獲利回吐壓力,而中國石化(600028。SS: 行情)(0386。HK: 行情)和中國人壽(2628。HK: 行情)(601628。SS: 行情)兩大藍籌股因業績大幅下降遭遇拋售,工商銀行(601398。SS: 行情)(1398。HK: 行情)亦因限售股今日解禁的消息也萎靡不振,導致全天股指震盪下跌,成交連續第二日萎縮。

他們認為,大盤上週受印花稅下調利好刺激飆升後,短線回調整理的要求將為主導,而5月份因大量限售股解禁,整個銀行板塊回調壓力都會較大,主力投資偏好的板塊會是農業和新能源等板塊。

滬綜指收報3,474。722點,跌83。027點,或2。33%,上週四滬綜指受印花稅調降利好提振,曾創下近七年來單日最大升幅,升逾9%。A股全日成交1,087。67億元人民幣,上日為1,839。13億元。深綜指收報1,045。027點,跌13。394點,或1。265%。

華泰證券分析師陳慧琴表示,"(股指)沖高後有回調的要求,還要有一個縮量的過程,整固一下夯實底部,還是好的。"

她並提到,機構還在積極調倉中,銀行板塊拋售壓力較重,加上限售股的解禁,整個5月份銀行板塊套現壓力很大,而農業股和新能源等板塊將是主力投資的方向。

工商銀行收報6。36元,續跌0。13元,或2%。

據上海證券報報導,今日總共34億股的工商銀行和中信銀行(601998。SS: 行情),合計223億元市值的限售股上市流通,隨後的5、6月,浦發銀行(600000。SS: 行情)、交通銀行601328。SS(3328。HK: 行情)等五家銀行,各有一批限售股解禁。

農業股隆平高科000998。SZ收在漲停位,報26。13元,漲2。38元。

申銀萬國證券分析師錢啟敏則提到,除中國人壽和中國石化兩大權重股,今日有色金屬和房地產板塊亦在回調前列,因獲利回吐拋壓,市場心態的完全調整仍需要一定時間。

中國人壽收報32。8元,跌1。41元,或4。12%;公司週一發布業績報告,首季淨利為34。7億元,同比大跌61%,主要是期內投資表現不理想。

中國石化收報11。34元,跌0。52元,或4。38%,公司今日亦公告稱第一季度的淨利同比減少69%,遠遜於預期。

而上週五上市的紫金礦業(601899。SS: 行情)則收於跌停板,報12。53元,跌1。39元;上週五該股上市首日,盤中股價曾較發行價暴漲逾兩倍至22元附近,後被臨時停牌,復牌後股價又迅速下跌至13。92元。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