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並不成 美公司任命華裔總裁引關注

發表:2008-05-02 2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3Com公司本週宣布任命華裔毛渝南(Robert Mao)為公司新總裁,但毛將長駐香港,由於不久前美國政府因安全威脅問題阻止了3Com接受中國華為技術公司入股,因此3Com公司任用華裔總裁的舉動是否是換湯不換藥,再次引起廣泛關注。

波士頓環球報5月1日報導,總部設在麻薩諸塞州馬爾堡(Marlborough)的電信設備製造商3 Com公司本週宣布,公司新任命的總裁毛渝南將長駐香港,顯然該公司希望未來在中國能有發展前景。

美國3Com公司製造預防計算機網路入侵的設備,提供給五角大樓和美國政府機構使用。三月,美國情報機構評估了3Com公司與華為去年送往外國投資委員會的交易申請,根據熟悉內情的官員說,允許這項交易將不符合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因此這場並購交易流產。

毛渝南曾擔任3Com公司董事會執行副總裁,他取代了即將離職的埃德加.馬斯瑞(Edgar Masri),出任了執行總裁和主席。

同時,10年前離開該公司的瑞納.瑟傑(Ronald Sege)現被3 Com公司再聘為主席和首席營運長,其主要任務在美國,本週三上任。

新任命的總裁毛渝南能說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和英文,今年64歲,2006年8月至2007年3月間,他曾擔任3Com企業發展執行副總裁,他將保留董事會的席位。毛是一位美國公民,畢業於麻省理工學院和康乃爾大學。

值得注意的是:加入3 Com前,毛渝南曾於1997年到2006年間是加拿大北電網路(Nortel Networks)負責中國業務的主席和執行總裁。

《失去新中國》(Losing the New China)一書的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曾經表示,北電網路的高級工程師曾告訴他,該公司設計了一個"完備的捕獲系統" ,專門為中共捕捉異議及法輪功人士 。

3 Com公司曾經是世界上一流的網路硬體公司, 但近年來已開始衰落,遠遠落後於它的競爭對手思科系統公司(Cisco Systems)。3 Com公司認為中國通訊市場有利可圖,公司設在香港的H3C業務原本是3 Com公司與中國華為公司的合資企業,直至2006年3 Com 才買下H3C的整個運作。

路透社報導,截至2月29日的財政年第三季度,H3C為3 Com公司創造了三分之二的利潤。而H3C的利潤中約80 %來自中國,主要是通過與華為的轉售協議獲取。

美國傳統基金會(Heritage Foundation)中國專家約翰.譚慎格(John J. Tkacik Jr.)曾經表示,華為與中共軍事有緊密的關係,而且中共可能已從一個合資公司HC3取得有價值的3Com公司商業機密。

3 Com公司表示,目前還沒有計畫將其總部移往中國,但該公司約六千僱員中已有三分之二在中國。

去年10月,3Com宣布接受貝恩資本(Bain Capital)與華為公司22億美元的收購,華為將獲得3Com的16.5%股份。但美國外國投資委員會認為此舉危害了美國的安全,該委員會今年三月表示,貝恩和華為的計畫不能被接受。 3 Com公司現正設法從貝恩索回6600萬美元,以補償這場失敗的交易。

《福布斯》雜誌報導,為防止中共加入美國數據網路供應商的行列,華盛頓取消了由貝恩和華為22億美元收購3 Com的擬議,不過布希政府可能發現,很難阻止3 Com的這個任用華裔總裁的新動議。

華爾街日報說,3 Com公司只在網路市場上佔據相對小的部分,但它出售網路安全設備給國防部。美國一直特別敏感外國人掌管通信資產,特別是近年來黑客不斷試圖入侵國家電腦系統。而中共黑客被認為是主要的威脅。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