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并不成 美公司任命华裔总裁引关注

发表:2008-05-02 23: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3Com公司本周宣布任命华裔毛渝南(Robert Mao)为公司新总裁,但毛将长驻香港,由于不久前美国政府因安全威胁问题阻止了3Com接受中国华为技术公司入股,因此3Com公司任用华裔总裁的举动是否是换汤不换药,再次引起广泛关注。

波士顿环球报5月1日报导,总部设在麻萨诸塞州马尔堡(Marlborough)的电信设备制造商3 Com公司本周宣布,公司新任命的总裁毛渝南将长驻香港,显然该公司希望未来在中国能有发展前景。

美国3Com公司制造预防计算机网络入侵的设备,提供给五角大楼和美国政府机构使用。三月,美国情报机构评估了3Com公司与华为去年送往外国投资委员会的交易申请,根据熟悉内情的官员说,允许这项交易将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因此这场并购交易流产。

毛渝南曾担任3Com公司董事会执行副总裁,他取代了即将离职的埃德加.马斯瑞(Edgar Masri),出任了执行总裁和主席。

同时,10年前离开该公司的瑞纳.瑟杰(Ronald Sege)现被3 Com公司再聘为主席和首席营运长,其主要任务在美国,本周三上任。

新任命的总裁毛渝南能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和英文,今年64岁,2006年8月至2007年3月间,他曾担任3Com企业发展执行副总裁,他将保留董事会的席位。毛是一位美国公民,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和康乃尔大学。

值得注意的是:加入3 Com前,毛渝南曾于1997年到2006年间是加拿大北电网络(Nortel Networks)负责中国业务的主席和执行总裁。

《失去新中国》(Losing the New China)一书的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曾经表示,北电网络的高级工程师曾告诉他,该公司设计了一个"完备的捕获系统" ,专门为中共捕捉异议及法轮功人士 。

3 Com公司曾经是世界上一流的网络硬件公司, 但近年来已开始衰落,远远落后于它的竞争对手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3 Com公司认为中国通讯市场有利可图,公司设在香港的H3C业务原本是3 Com公司与中国华为公司的合资企业,直至2006年3 Com 才买下H3C的整个运作。

路透社报导,截至2月29日的财政年第三季度,H3C为3 Com公司创造了三分之二的利润。而H3C的利润中约80 %来自中国,主要是通过与华为的转售协议获取。

美国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中国专家约翰.谭慎格(John J. Tkacik Jr.)曾经表示,华为与中共军事有紧密的关系,而且中共可能已从一个合资公司HC3取得有价值的3Com公司商业机密。

3 Com公司表示,目前还没有计划将其总部移往中国,但该公司约六千雇员中已有三分之二在中国。

去年10月,3Com宣布接受贝恩资本(Bain Capital)与华为公司22亿美元的收购,华为将获得3Com的16.5%股份。但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认为此举危害了美国的安全,该委员会今年三月表示,贝恩和华为的计划不能被接受。 3 Com公司现正设法从贝恩索回6600万美元,以补偿这场失败的交易。

《福布斯》杂志报导,为防止中共加入美国数据网络供应商的行列,华盛顿取消了由贝恩和华为22亿美元收购3 Com的拟议,不过布什政府可能发现,很难阻止3 Com的这个任用华裔总裁的新动议。

华尔街日报说,3 Com公司只在网络市场上占据相对小的部份,但它出售网络安全设备给国防部。美国一直特别敏感外国人掌管通信资产,特别是近年来黑客不断试图入侵国家电脑系统。而中共黑客被认为是主要的威胁。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