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顧問:20年錯誤政策釀成全球糧食危機

發表:2008-05-03 1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新任糧食首席顧問舒特上任首日,就在專訪中提出嚴厲批評,將橫掃全球的糧食危機,歸咎於世界強權二十年的錯誤政策。

法籍法學教授舒特就任第一天,在「世界報」專訪中表示,國際社會未能預料到上個月因為糧價高漲引爆的暴動,為「不可原諒」。

這位聯合國糧食權報告員說:「這只是開始。食物便宜的日子已經離我們遠去。」他認為目前的危機顯示「工業化農業的侷限」。

同時是人權運動人士的舒特說:「我們正為二十年的錯誤付出代價。雖然可以預見,股市成長減緩之後,投資人會轉向這些市場,但是沒有人採取任何措施防止原物料的投機行為。」

舒特表示,世界銀行與國際貨幣基金「嚴重低估投資農業的需要」,他還指控國際貨幣基金強迫負債的開發中國家以犧牲糧食自給自足為代價,投資生產可以出口的現金作物。

舒特也和其它專家想法一致,指控生質燃料佔據可耕地並扭曲全球糧食價格。直到最近,生質燃料還被視為造成污染的化石燃料的神奇替代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