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年度報告指中國嚴重侵犯宗教自由

發表:2008-05-03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政府機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二日發表年度報告說,中國政府繼續嚴重侵犯宗教自由。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委員普羅德羅姆女士週五在首府華盛頓宣布,委員會自一九九九年起就建議把中國列為需要特別關注的國家。兩千年時,美國國務院委員意見一致,也把中國列為需要特別關注的國家。

普羅德羅姆說,今年中國仍然在名單之列,儘管中國過去一年對宗教活動的容忍範圍有所擴大,但中國仍然是世界上宗教自由狀況最差的國家之一。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本年度的報告說,過去一年中國民眾參加官方允許宗教活動的自由有所擴大,包括中國領導人胡錦濤在內的政府高層官員也肯定了宗教的積極作用。

不過,中國政府仍然只允許經過官方批准註冊的宗教團體活動,試圖控制宗教團體,控制範圍包括未經註冊的宗教團體,也包括官方批准註冊的團體。

報告表示,過去一年中國對新疆穆斯林、西藏喇嘛、地下天主教會、家庭基督地下教會以及法輪功的活動進行嚴厲打壓,其中對西藏和新疆地區的壓制有所加強。

普羅德羅姆舉例說,中國去年被拘捕的基督徒超過六百人,其中三十八人被處以監禁一年以上的刑罰;此外,三十多名未經登記註冊的羅馬天主教會主教或神父仍身繫獄中,或受到其它形式的監禁。

報告提到,中國在二零零五年頒布實施宗教事務法規,承諾增加對宗教信仰自由的保障,但是法規不但沒有使官方停止侵犯宗教信仰自由,反而被用來進行更多的宗教限制,逮捕宗教人士。

普羅德羅姆表示,目前無法證實中國扣留的法輪功、西藏喇嘛和新疆穆斯林信徒的確切數字,但是有報導說可能有數百人被關押。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負責監督世界各地宗教信仰自由狀況,就有關政策向美國總統、國務卿和國會提出建議。

在最新發表的報告中,委員會建議美國敦促中國停止打壓宗教團體,釋放所有在押宗教人士,停止人權侵犯。

普羅德羅姆說,「國際社會需要明確告訴中國,繼續壓制中國自己人的宗教自由,繼續強制遣返逃到中國的朝鮮人只會損害中國的國際形象,損害美國與中國的關係,違反中國應遵守的國際準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