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省政府清算組是流氓集團還是黑社會組織?

發表:2008-05-05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省政府操控喜劇演員趙本山搞出來的"蟻力神"特大造假詐騙案,很明顯就是一場斂財鬧劇,鬧劇的導演者妙就妙在它抓住了平民百姓都想發財的心態,再柔和上"做買賣有賠有賺"的理論,把老百姓的千方百計地錢騙到手裡。幾年下來,遼寧省政府指使遼寧天璽集團公司董事長王奉友非法集資了150多億元,然後四處贊助、慰問,肆意揮霍,然後突然宣布破產。

可是,沒料到成千上萬"蟻民"湧向遼寧省政府,要求政府返款,並與警察發生衝突,遼寧省政府又出動了數千名防暴警察平息現場。事件發生後,當局馬上嚴厲封鎖消息,接著又抓王奉友當替罪羊,由此看出整個事件都是由遼寧省政府直接操控的。

由於王奉友的"蟻力神天璽集團公司"高回報的誘惑,讓許多遼寧百姓由農民和小市民變成了蟻民。根據2007年8月的資料顯示,蟻力神養殖專業戶的發展速度超過四○%,在冊養殖專業戶的數量30多萬,平均每戶投入資金近5萬元,涉及到的家庭人口130多萬,遍及遼寧省內各地。

早在2003年,日本的衛生單位也已對"蟻力神"得出過含有"偉哥"成分的結論。2004年11月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早就檢測出"蟻力神"中添加了與"威而剛"相同的藥劑成分。

讓人感到神奇的是,2002年至2004年之間,國內有些報刊或網際網路曾經多次揭露"蟻力神天璽集團公司"的非法集資問題,此間遼寧16家類似產業這樣的養殖投資公司被查封,而"蟻力神天璽集團"不但安然無恙,而且在繼續出現在官方舉辦的各種重要場合(如陪同省領導出訪、全國十大企業家頒獎、2007年遼寧臺和中央臺春節晚會等等)。這種在被揭穿騙局還能繼續行騙的案例,只有"蟻力神天璽集團公司"的王奉友在遼寧省政府直接操控之下才能得以實現。不難發現,"蟻力神"案爆發之後,中國境內整個媒體與網路迅速封鎖消息,搜尋網站"百度"、Google中輸入"蟻力神"三個字都找不到資料。倘若只是王奉友與蟻民間的糾紛,政府何必如此大動干戈。

數百億元的巨額資金已經到手(王奉友親口對養殖戶代表說過遼寧110萬養戶合同金額至少在500億以上)。為了讓老百姓認可"破產",遼寧省政府接下來開始制定了第二輪行騙計畫:先是封住王奉友的口,讓最知道內幕的傢伙消音,抓起來"教育"(也就是稱刑訊逼供))一陣子,讓他出面說啥就說啥,這也是共產黨的老一套;第二步就是成立所謂的"遼寧煦焱蟻力神螞蟻養殖有限公司清算組",像擠牙膏似的發布公告,今天編一套,明天又拿出另一套,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登記或統計日期、返款比例和法律名詞,把老百姓騙得直發蒙;

看老百姓被忽悠得以為真的給錢了,第三步就糊裡糊途地讓養殖戶簽字(有的是在事先擬好的"保證書" 上簽字),按"遼寧煦焱蟻力神螞蟻養殖有限公司清算組"向各地市縣區規定養殖戶簽字率要完成80%以上,完成情況按百分數大小等級有獎有懲;當下面各地市縣區"清算組"連騙帶嚇地按要求完成任務後,最後一步就在清算日期與返款比例做了手腳,在返款比例(合同保證金的62.5%)已經很低的情況下,竟然把登記日期上推到2006年7月25日。

這幾步運作下來,上百億的巨額資金全部留在了省政府或某些領導的的銀行戶頭,老百姓沒權沒勢沒能力掌握"蟻力神"的遊戲規則,只好眼巴巴地把自己數萬的血汗錢送給了人家權貴大老們。

就"遼寧煦焱蟻力神螞蟻養殖有限公司清算組"在整個所謂"清算"過程中的做法,提出以下幾個問題:

一、1999年到2007年8月,"蟻力神"集團到處捐款,尤其2002年初王奉友隨同省長薄熙來親自赴阜新帶去了大批捐款和物資,2006年4月王奉友隨同省政府領導先後赴東北大學、遼寧大學、凌源市松嶺子鎮東道小學、凌源市瓦房店鄉中心小學、喀左縣平房子鎮馬家小學出資55萬元人民幣,2007年初又先後向遼寧電視臺、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進行了巨額贊助......這些錢本應該由政府出資,卻通過"蟻力神"集團讓無辜的平民百姓承擔了,這種遼寧政府與"蟻力神"集團合謀騙資以及養殖戶保證金被"蟻力神"集團公司非法動用違法行為,遼寧省最高法院或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應該作何解釋?

二、"清算組擬定以2006年7月25日以後簽訂的正在履行的委託養殖合同為清退範圍"的日期確定問題。2006年7月25日所簽的合同款已全部返完,只是還剩一筆勞務費沒返,養殖戶都沒有登記,而遼寧煦焱蟻力神螞蟻養殖有限公司清算組為什麼竟把這筆已返完的款項也統計到裡面了?養殖戶諮詢"清算組"工作人員,他們先是說上面領導定的,要領導電話他們說不便提供,後來又說是中級法院裁定的,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的這個"清算組擬定以2006年7月25日以後簽訂的正在履行的委託養殖合同為清退範圍"的日期確定有什麼法律依據?

三、由各地"清算組"工作人員到各個養殖戶家裡簽字,並沒有出示任何證件和法律條文,更沒有提供任何什麼政策法規,遼寧省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竟然武斷裁定 "同意清算組制定的破產財產變價和保證金清退方案的253724元,佔參加表決人數的82.99%",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做調查核實嗎?所謂 "82.99%的表決人數"的來源就那麼真實可信嗎?養殖戶如果不是騙簽的話,可以確信表決人數決不會超過40%,不信的話再重新簽一次。假定(儘管不容許假設)"82.99%的表決人數"真實可信,剩下的17.01%養殖戶怎麼辦?是不管了,還是一旦上訪就以"鬧事"或"擾亂秩序"的罪名抓起來?

四、遼寧省委省政府向中央政治局、國務院匯報有關"遼寧煦焱蟻力神螞蟻養殖有限公司清算組"運作方案的時候,中央(具體名字略)曾要求將處理時間改在開完北京奧運會之後,會上還提到了西藏、臺灣、法輪功、維權上訪、抗議事件、股市下滑等諸多問題都等著處理,而遼寧省委書記張文岳、省長陳政高為什麼以"烏紗"擔保急於處理"蟻力神"的問題?處理一個公司的破產案是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說了算,還是遼寧省委書記張文岳、省長陳政高說了算?在中國難道領導的嘴就 "法"嗎?

五、遼寧省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2007]瀋中民(3)破字第17-25號2007年11月30日公告:決定原全體債權人大會會議方式改為債權人代表會議,債權人代表的產生通過公證隨機選定的方式進行,第一次債權人代表會議定於2008年3月24日上午9時召開。然而,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卻於2008年 3月19日發布了[2007]瀋中民三破字第21-2號公告,將原來的債權人代表會議改成了簽訂有委託養殖合同的權利人會議,從根上取消了原定的債權人大會,而徹底變更為通過書面信函方式在所謂公證機構的公證下強迫形成會議決議。3月24日,破產企業清算組向委託養殖合同權利人發放《關於對破產財產變價和保證金清退方案徵求意見暨表決的函》根本沒有幾個養殖戶看到過。這種暗箱操作發生是一個口口聲聲說是代表人民的政府或法院應該幹的事情嗎?

六、遼寧養殖戶與遼寧煦焱蟻力神螞蟻養殖有限公司的關係應確認為是乙方交納保證金與甲方支付勞務費和養殖費的關係,也就是養戶與公司是屬於勞務關係,而不是在投資或買股票。因此,沒有同擔風險的義務,也沒有同擔風險的依據。可是,2007年11月30日,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依法裁定:"企業與養殖戶共同作為民事合同的主體,雙方都有自己的合法權利和義務,也同樣有承擔後果的責任。特別應該清醒認識到的是,在市場經濟條件下,任何企業的經營活動都可能產生風險,有賠有賺,相關各方都應該有承擔市場風險的心理準備和承受能力。"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如此裁定,是在給遼寧省政府檫屁股還是在裝"法盲"?

七、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聲稱:"經查,自2001年以來,該企業不僅存在經營管理不善的問題,而且有挪用養殖戶所交保證金等問題。"那麼,遼寧省政府 2006年為什麼還鼓勵"蟻力神"集團多次資助福利、體育以及公益事業,捐贈款項及實物價值超過千萬元,還給"蟻力神"集團追加了"慈善突出貢獻(企業)獎"、"感動瀋陽慈善貢獻獎"、"全國質量誠信放個人心示範品牌"等多項稱號,王奉友本人也被戴上了"2006中國民營企業產業領袖人物"、"最具社會責任感企業家"等冠冕。若不是故意讓蟻力神"集團公司來欺騙廣大的養殖戶,就是遼寧省政府存有"不作為"行為。這兩種不當行為,是不是都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的有關法律規定?

八、遼寧警方對"蟻力神"集團破產案偵查後,據公開的消息稱王奉友已將大量巨額資金轉到了美國、科威特等外國,誰也不知外逃款到底有多少?經過這麼長調查時間,也沒有聽說警方有什麼破案結果?到現在,人們看到的僅僅是遼寧警方加強了對"蟻力神"養殖戶的監視,把每個養殖戶包括其家屬都被當成了犯罪嫌疑人監控了起來,汽車站、火車站、碼頭、辦公樓口等關鍵部位都安裝了攝像頭,而且出行必須進行身份證登記,養殖戶的電話、手機全被監控,各企事業單位電腦都被強行安裝了監控軟體。作為人民政府的職能部門不把精力放在維護人民的利益上,反而在監視人民的手段上花費如此財力物力大做文章,這是一個所謂的"和諧社會 "應該出現的正常現像嗎?


遼寧養殖戶討債代表組第一份公告
2008年5月5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