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府清算组是流氓集团还是黑社会组织?

发表:2008-05-05 01: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辽宁省政府操控喜剧演员赵本山搞出来的"蚁力神"特大造假诈骗案,很明显就是一场敛财闹剧,闹剧的导演者妙就妙在它抓住了平民百姓都想发财的心态,再柔和上"做买卖有赔有赚"的理论,把老百姓的千方百计地钱骗到手里。几年下来,辽宁省政府指使辽宁天玺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奉友非法集资了150多亿元,然后四处赞助、慰问,肆意挥霍,然后突然宣布破产。

可是,没料到成千上万"蚁民"涌向辽宁省政府,要求政府返款,并与警察发生冲突,辽宁省政府又出动了数千名防暴警察平息现场。事件发生后,当局马上严厉封锁消息,接着又抓王奉友当替罪羊,由此看出整个事件都是由辽宁省政府直接操控的。

由于王奉友的"蚁力神天玺集团公司"高回报的诱惑,让许多辽宁百姓由农民和小市民变成了蚁民。根据2007年8月的资料显示,蚁力神养殖专业户的发展速度超过四○%,在册养殖专业户的数量30多万,平均每户投入资金近5万元,涉及到的家庭人口130多万,遍及辽宁省内各地。

早在2003年,日本的卫生单位也已对"蚁力神"得出过含有"伟哥"成分的结论。2004年11月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早就检测出"蚁力神"中添加了与"威而刚"相同的药剂成分。

让人感到神奇的是,2002年至2004年之间,国内有些报刊或互联网曾经多次揭露"蚁力神天玺集团公司"的非法集资问题,此间辽宁16家类似产业这样的养殖投资公司被查封,而"蚁力神天玺集团"不但安然无恙,而且在继续出现在官方举办的各种重要场合(如陪同省领导出访、全国十大企业家颁奖、2007年辽宁台和中央台春节晚会等等)。这种在被揭穿骗局还能继续行骗的案例,只有"蚁力神天玺集团公司"的王奉友在辽宁省政府直接操控之下才能得以实现。不难发现,"蚁力神"案爆发之后,中国境内整个媒体与网路迅速封锁消息,搜寻网站"百度"、Google中输入"蚁力神"三个字都找不到资料。倘若只是王奉友与蚁民间的纠纷,政府何必如此大动干戈。

数百亿元的巨额资金已经到手(王奉友亲口对养殖户代表说过辽宁110万养户合同金额至少在500亿以上)。为了让老百姓认可"破产",辽宁省政府接下来开始制定了第二轮行骗计划:先是封住王奉友的口,让最知道内幕的家伙消音,抓起来"教育"(也就是称刑讯逼供))一阵子,让他出面说啥就说啥,这也是共产党的老一套;第二步就是成立所谓的"辽宁煦焱蚁力神蚂蚁养殖有限公司清算组",象挤牙膏似的发布公告,今天编一套,明天又拿出另一套,用一些似是而非的登记或统计日期、返款比例和法律名词,把老百姓骗得直发蒙;

看老百姓被忽悠得以为真的给钱了,第三步就糊里糊途地让养殖户签字(有的是在事先拟好的"保证书" 上签字),按"辽宁煦焱蚁力神蚂蚁养殖有限公司清算组"向各地市县区规定养殖户签字率要完成80%以上,完成情况按百分数大小等级有奖有惩;当下面各地市县区"清算组"连骗带吓地按要求完成任务后,最后一步就在清算日期与返款比例做了手脚,在返款比例(合同保证金的62.5%)已经很低的情况下,竟然把登记日期上推到2006年7月25日。

这几步运作下来,上百亿的巨额资金全部留在了省政府或某些领导的的银行户头,老百姓没权没势没能力掌握"蚁力神"的游戏规则,只好眼巴巴地把自己数万的血汗钱送给了人家权贵大老们。

就"辽宁煦焱蚁力神蚂蚁养殖有限公司清算组"在整个所谓"清算"过程中的做法,提出以下几个问题:

一、1999年到2007年8月,"蚁力神"集团到处捐款,尤其2002年初王奉友随同省长薄熙来亲自赴阜新带去了大批捐款和物资,2006年4月王奉友随同省政府领导先后赴东北大学、辽宁大学、凌源市松岭子镇东道小学、凌源市瓦房店乡中心小学、喀左县平房子镇马家小学出资55万元人民币,2007年初又先后向辽宁电视台、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进行了巨额赞助......这些钱本应该由政府出资,却通过"蚁力神"集团让无辜的平民百姓承担了,这种辽宁政府与"蚁力神"集团合谋骗资以及养殖户保证金被"蚁力神"集团公司非法动用违法行为,辽宁省最高法院或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应该作何解释?

二、"清算组拟定以2006年7月25日以后签订的正在履行的委托养殖合同为清退范围"的日期确定问题。2006年7月25日所签的合同款已全部返完,只是还剩一笔劳务费没返,养殖户都没有登记,而辽宁煦焱蚁力神蚂蚁养殖有限公司清算组为什么竟把这笔已返完的款项也统计到里面了?养殖户咨询"清算组"工作人员,他们先是说上面领导定的,要领导电话他们说不便提供,后来又说是中级法院裁定的,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这个"清算组拟定以2006年7月25日以后签订的正在履行的委托养殖合同为清退范围"的日期确定有什么法律依据?

三、由各地"清算组"工作人员到各个养殖户家里签字,并没有出示任何证件和法律条文,更没有提供任何什么政策法规,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竟然武断裁定 "同意清算组制定的破产财产变价和保证金清退方案的253724元,占参加表决人数的82.99%",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做调查核实吗?所谓 "82.99%的表决人数"的来源就那么真实可信吗?养殖户如果不是骗签的话,可以确信表决人数决不会超过40%,不信的话再重新签一次。假定(尽管不容许假设)"82.99%的表决人数"真实可信,剩下的17.01%养殖户怎么办?是不管了,还是一旦上访就以"闹事"或"扰乱秩序"的罪名抓起来?

四、辽宁省委省政府向中央政治局、国务院汇报有关"辽宁煦焱蚁力神蚂蚁养殖有限公司清算组"运作方案的时候,中央(具体名字略)曾要求将处理时间改在开完北京奥运会之后,会上还提到了西藏、台湾、法轮功、维权上访、抗议事件、股市下滑等诸多问题都等着处理,而辽宁省委书记张文岳、省长陈政高为什么以"乌纱"担保急于处理"蚁力神"的问题?处理一个公司的破产案是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说了算,还是辽宁省委书记张文岳、省长陈政高说了算?在中国难道领导的嘴就 "法"吗?

五、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07]沈中民(3)破字第17-25号2007年11月30日公告:决定原全体债权人大会会议方式改为债权人代表会议,债权人代表的产生通过公证随机选定的方式进行,第一次债权人代表会议定于2008年3月24日上午9时召开。然而,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却于2008年 3月19日发布了[2007]沈中民三破字第21-2号公告,将原来的债权人代表会议改成了签订有委托养殖合同的权利人会议,从根上取消了原定的债权人大会,而彻底变更为通过书面信函方式在所谓公证机构的公证下强迫形成会议决议。3月24日,破产企业清算组向委托养殖合同权利人发放《关于对破产财产变价和保证金清退方案征求意见暨表决的函》根本没有几个养殖户看到过。这种暗箱操作发生是一个口口声声说是代表人民的政府或法院应该干的事情吗?

六、辽宁养殖户与辽宁煦焱蚁力神蚂蚁养殖有限公司的关系应确认为是乙方交纳保证金与甲方支付劳务费和养殖费的关系,也就是养户与公司是属于劳务关系,而不是在投资或买股票。因此,没有同担风险的义务,也没有同担风险的依据。可是,2007年11月30日,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企业与养殖户共同作为民事合同的主体,双方都有自己的合法权利和义务,也同样有承担后果的责任。特别应该清醒认识到的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任何企业的经营活动都可能产生风险,有赔有赚,相关各方都应该有承担市场风险的心理准备和承受能力。"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如此裁定,是在给辽宁省政府檫屁股还是在装"法盲"?

七、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声称:"经查,自2001年以来,该企业不仅存在经营管理不善的问题,而且有挪用养殖户所交保证金等问题。"那么,辽宁省政府 2006年为什么还鼓励"蚁力神"集团多次资助福利、体育以及公益事业,捐赠款项及实物价值超过千万元,还给"蚁力神"集团追加了"慈善突出贡献(企业)奖"、"感动沈阳慈善贡献奖"、"全国质量诚信放个人心示范品牌"等多项称号,王奉友本人也被戴上了"2006中国民营企业产业领袖人物"、"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家"等冠冕。若不是故意让蚁力神"集团公司来欺骗广大的养殖户,就是辽宁省政府存有"不作为"行为。这两种不当行为,是不是都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的有关法律规定?

八、辽宁警方对"蚁力神"集团破产案侦查后,据公开的消息称王奉友已将大量巨额资金转到了美国、科威特等外国,谁也不知外逃款到底有多少?经过这么长调查时间,也没有听说警方有什么破案结果?到现在,人们看到的仅仅是辽宁警方加强了对"蚁力神"养殖户的监视,把每个养殖户包括其家属都被当成了犯罪嫌疑人监控了起来,汽车站、火车站、码头、办公楼口等关键部位都安装了摄像头,而且出行必须进行身份证登记,养殖户的电话、手机全被监控,各企事业单位电脑都被强行安装了监控软件。作为人民政府的职能部门不把精力放在维护人民的利益上,反而在监视人民的手段上花费如此财力物力大做文章,这是一个所谓的"和谐社会 "应该出现的正常现象吗?


辽宁养殖户讨债代表组第一份公告
2008年5月5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