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個小矮人愛心演繹現代童話

發表:2008-05-09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格林童話故事《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數百年來在感動了一代又一代的讀者。而在四川廣安有一個真實感人的「童話」故事:五個小矮人雖然沒有七個小矮人遇到白雪公主,但他們身殘志堅、勤勞聰明、愛心相助,快樂地生活堪比七個小矮人。

據華西都市報5月8日報導,四川渠江之濱的廣安市岳池縣中和鎮河峽溪村,五個小矮人兄弟靠自己的能力修起三間石頭房子,鋪起很大一塊石板院壩;房前屋後栽滿了柚子、枇杷等果樹;還買了機動船在渠江拉客,買打米機和抽水機掙錢......

已去世的父親段輝林,也是一個僅有110厘米的小矮人,而母親羅大秀則是一個身高160厘米的漂亮女人。母親入洞房才發現丈夫是一個小矮子。但她認命了,先後生了5兒2女,其中一女幼時夭折。五個兒子都像父親那樣又矮又小,最高110厘米,最矮80厘米。只有女兒身高160厘米,後出嫁在本村。

段家五兄弟從未上過學堂,也很少走出家門。大家直呼他們為「大矮子」、「二矮子」,漸漸忘了他們的真實姓名。

62歲的老二段誠彥說:「我們幾兄弟感情好得很,前年大哥死的時候,兄弟們傷心了很久」。他大哥比較能幹,家裡全靠他掙錢養活。大哥死後不久,87歲的母親也因病去世了。

為了一家人的生計,四兄弟便商議,由他在家守屋,其於三兄弟便外出掙錢養家。談及婚姻問題,段誠彥說:「我們五兄弟除了身材矮小外,都是正常男子,哪個不想結婚呢?」迄今為止,他們都是快樂的單身漢。

段家兄弟歲數越來越大,拉客的機動船也不能再營運了,打米機的生計也日漸慘淡,幾兄弟的生活難以為繼。一位在重慶當「棒棒」的河峽溪村村民將段誠品、段誠武、段誠兵三兄弟帶到重慶去發展,三兄弟憑藉超人的記憶力和天生的好嗓子,風雨無阻地在街頭賣唱掙錢,平均一人一天可掙40元,家中的生活逐漸好起來。


来源:新唐人 記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