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五个小矮人爱心演绎现代童话

发表:2008-05-09 0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格林童话故事《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数百年来在感动了一代又一代的读者。而在四川广安有一个真实感人的「童话」故事:五个小矮人虽然没有七个小矮人遇到白雪公主,但他们身残志坚、勤劳聪明、爱心相助,快乐地生活堪比七个小矮人。

据华西都市报5月8日报导,四川渠江之滨的广安市岳池县中和镇河峡溪村,五个小矮人兄弟靠自己的能力修起三间石头房子,铺起很大一块石板院坝;房前屋后栽满了柚子、枇杷等果树;还买了机动船在渠江拉客,买打米机和抽水机挣钱......

已去世的父亲段辉林,也是一个仅有110厘米的小矮人,而母亲罗大秀则是一个身高160厘米的漂亮女人。母亲入洞房才发现丈夫是一个小矮子。但她认命了,先后生了5儿2女,其中一女幼时夭折。五个儿子都像父亲那样又矮又小,最高110厘米,最矮80厘米。只有女儿身高160厘米,后出嫁在本村。

段家五兄弟从未上过学堂,也很少走出家门。大家直呼他们为「大矮子」、「二矮子」,渐渐忘了他们的真实姓名。

62岁的老二段诚彦说:「我们几兄弟感情好得很,前年大哥死的时候,兄弟们伤心了很久」。他大哥比较能干,家里全靠他挣钱养活。大哥死后不久,87岁的母亲也因病去世了。

为了一家人的生计,四兄弟便商议,由他在家守屋,其于三兄弟便外出挣钱养家。谈及婚姻问题,段诚彦说:「我们五兄弟除了身材矮小外,都是正常男子,哪个不想结婚呢?」迄今为止,他们都是快乐的单身汉。

段家兄弟岁数越来越大,拉客的机动船也不能再营运了,打米机的生计也日渐惨淡,几兄弟的生活难以为继。一位在重庆当「棒棒」的河峡溪村村民将段诚品、段诚武、段诚兵三兄弟带到重庆去发展,三兄弟凭藉超人的记忆力和天生的好嗓子,风雨无阻地在街头卖唱挣钱,平均一人一天可挣40元,家中的生活逐渐好起来。


来源:新唐人 记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