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職員疏失 港入境處黑名單網上晒日光

發表:2008-05-09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 據自由亞洲電臺5月8日報導,香港入境處二十幾份被視為"機密資料"因職員不慎而在網路公開曝光,資料包括類似出入境"監視黑名單" 。

泄露入境處20幾份內部文件的是落馬州管制站的一名剛入行的新職員,因為向前輩請教如何撰寫報告,將機密文件帶回家中,不小心被電腦的Foxy軟體分享。

落馬州的當值主任呂小姐5月8日(週四)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知道此事,但回應要由總部統籌。香港入境處在接受本地傳媒查詢證實,有新入職員工涉嫌違反保安守則,把原僅供內部使用的機密文件帶回家,文件在員工不知情下,經其個人電腦的Foxy軟體外泄到網際網路上。

在分享軟體"Foxy"上流傳的入境處的機密文件,當中3份註明為CONFIDENTIAL,即機密,包括出入境的"監視黑名單"(即Watch List)。

一名姓董的臺灣旅客及孫姓香港居民就在"監視黑名單"中。他們雖順利入境,但個人證件已被影印,姓名、性別、出生日期、身份證號碼等資料已立即向上匯報,當事人的行動是否被監視不得而知。

前丹賣藝術家才剛剛被入境處拒絕入境,這份外泄的監視黑名單令人關注香港政府的入境黑名單的數目及當中被列入名單的人物。

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部發言人羅櫻子說﹕"我們到現在都不知道他訂定黑名單的標準,也從來沒有說訂立的標準是如何?"

羅櫻子表示,香港政府應公布黑名單,讓黑名單中的人士有機會申訴,也是協助入境處改善錯誤。羅櫻子說﹕"其實不是公布黑名單,你不讓人家入境,起碼別人是知道要如何做,會上訴呀﹗或者知道原因是甚麼,起碼我做為一個公眾人士,我知道為甚麼會被拒絕﹖理由在哪裡﹖這就不涉及名單,而是涉及你如何界定哪些人可以入境,哪些人不可以。"

外界一直是懷疑,香港入境處的黑名單的人物中,不乏因為北京中央政治敏感理由被拒入境,如王丹、高志活、法輪功人士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