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职员疏失 港入境处黑名单网上晒日光

发表:2008-05-09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 据自由亚洲电台5月8日报道,香港入境处二十几份被视为"机密资料"因职员不慎而在网络公开曝光,资料包括类似出入境"监视黑名单" 。

泄露入境处20几份内部文件的是落马州管制站的一名刚入行的新职员,因为向前辈请教如何撰写报告,将机密文件带回家中,不小心被电脑的Foxy软件分享。

落马州的当值主任吕小姐5月8日(周四)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知道此事,但回应要由总部统筹。香港入境处在接受本地传媒查询证实,有新入职员工涉嫌违反保安守则,把原仅供内部使用的机密文件带回家,文件在员工不知情下,经其个人电脑的Foxy软件外泄到互联网上。

在分享软件"Foxy"上流传的入境处的机密文件,当中3份注明为CONFIDENTIAL,即机密,包括出入境的"监视黑名单"(即Watch List)。

一名姓董的台湾旅客及孙姓香港居民就在"监视黑名单"中。他们虽顺利入境,但个人证件已被影印,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等资料已立即向上汇报,当事人的行动是否被监视不得而知。

前丹卖艺术家才刚刚被入境处拒绝入境,这份外泄的监视黑名单令人关注香港政府的入境黑名单的数目及当中被列入名单的人物。

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部发言人罗樱子说﹕"我们到现在都不知道他订定黑名单的标准,也从来没有说订立的标准是如何?"

罗樱子表示,香港政府应公布黑名单,让黑名单中的人士有机会申诉,也是协助入境处改善错误。罗樱子说﹕"其实不是公布黑名单,你不让人家入境,起码别人是知道要如何做,会上诉呀﹗或者知道原因是甚么,起码我做为一个公众人士,我知道为甚么会被拒绝﹖理由在哪里﹖这就不涉及名单,而是涉及你如何界定哪些人可以入境,哪些人不可以。"

外界一直是怀疑,香港入境处的黑名单的人物中,不乏因为北京中央政治敏感理由被拒入境,如王丹、高志活、法轮功人士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